在地底漂移的建筑(下)

“岩浆吗?!利用岩浆的热量作为扭曲空间的力量,产生像虫洞那样的东西?”她惊讶地说,“三千多年前就能利用岩浆的热量做出这种事?!”

轩辕岳若有所思地说:“建造的人似乎对这里的作用原理并不了解,所以才会有这些像路标一样的符号可在墙上吧?”

搞什么?难道这些伏羲文字是建造这怕自己也迷路或踏入陷阱才留在墙壁上的?拜托,伏羲文字又不是随便谁都能看懂的,而且这地底的建筑也不是随便谁都能进来参观一番的,在墙上留着些文字有什么用?!“难道那个建筑师还会偶尔进来度度假,欣赏欣赏自己的作品?”

“天知道。.”轩辕岳冷笑一声,说,“对了,也许让进来这儿看看的鬼魂不至于迷路吧。”

她瞟了瞟比起之前颜色更浅,而且更加没反应的女法老,原本还会对她吼几句无礼之类的话,现在却变得没有半点反应,像是快没电的电动玩具。“刚才那个房间为什么会突然塌了?”她又问。

“似乎是只要轩辕阌接近就会自动塌下来。”轩辕岳事不关己地说。

“哈?这么说轩辕阌从来没接近过那个房间?”花了三千年都还没进到那个密室,轩辕阌的效率真低。

“能够正确解读这些伏羲文字并避开所有机关陷阱可不是简单的事,更何况这里看起来没有任何岔道,其实是个巨大而且会变化的迷宫。轩辕阌那家伙操纵了不少人进来,也让那些人都在这里面丧命了吧?”轩辕岳冷然而不在意地说,“所以她这次精心挑选了我这个不仅懂伏羲文字,而且身手不凡的我进来,让我走在前面帮她踩陷阱吧?”

她干笑着看着没什么表情的轩辕岳,总觉得这家伙现在有种十分可怕的气场。.“要是你也不懂伏羲文字的话,我们现在估计也很狼狈。”到处是陷阱而且还会变化的迷宫,听到就不想进来了。

“哼,她倒有胆子让我来带路和踩陷阱,让我有这么愉快的经验,等下次见面我真要好好谢谢她。”轩辕岳的冷笑看起来总让人不寒而栗,看起来“放过轩辕阌”现在肯定不会再被列入轩辕岳的考量之中了。

“先不管她了,我们还要走多远才能出去?”她转移话题。

“不远了,再坚持一下。”轩辕岳的表情像在算计着什么。

继续走了一段路,轩辕岳在没有刻伏羲文字的墙壁上数了数墙砖,像刚才一样按下了其中一块墙砖,墙壁也如刚才一样缓缓向后打开了。轩辕岳沉默地走了进去,她也赶紧跟着走进去了,在一片黑暗中像被什么拉扯了一下,她发现自己已经在研究所的走廊上了。

总有种“这就平安回来了?”的不确定感,刚才见到的景色会不会自己的幻觉?她小心地看着前面的轩辕岳,还没想好要说什么,她的手机就响了,“奕然?什么事?”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声带着怒气的冷哼,“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跑哪儿去了?我打了好几次电话都没法接通,你是不是跟着轩辕岳去了什么地方?!”

哇啊,铁奕然生气了。这么说来地下建筑是完全没有手机信号的。“是没错啦,但我不是故意不和你联系的……”她赶紧说。

铁奕然突然挂了电话,“那你就给我好好解释吧。”紧接着他的声音便在她身后出现了,“到底跟轩辕岳干什么去了?”

“哎呀,博士你把小穗当什么了?难道她和我这个亲戚单独聊会儿天也要经过你这个‘普通朋友’批准?”轩辕岳很快就恢复他平时轻松地调调。

“如果你真是亲戚的话。”铁奕然冷冷回道。

“那你和那位咖啡馆的老板又是否真是小穗的朋友呢?”轩辕岳带笑的表情看起来有点讥讽,而且他的话让她很不舒服。

铁奕然没有回答,只是一把抓住她的手臂,半拖半拉地把她往走廊的另一头带去。她踉跄了好几下,这才注意到铁奕然冷若冰霜的表情。就算是对轩辕岳有什么敌意,也不至于对她发火吧?

“小穗。”铁奕然忽然停下了脚步,“你喜欢轩辕岳?”

莫名其妙地问这个做什么?“不讨厌。”要喜欢那种阴险又喜怒无常兼不形于色的男人,心脏肯定要很强,她自问就没那么厉害了。

铁奕然皱了皱眉,“果然像忆柔说的一样……”

“你在说什么?”什么和忆柔说的一样?他们兄妹讨论过她什么?

“没什么。”铁奕然轻啐一声,还是没有把话说明白。“你赶紧给我回去休息,不是还说要赶火车回去吗?”

她点点头,刚想对他说文心的事时,他就说:“文心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就算轩辕岳不管,我也会把事情处理好的。”

她愣了一下,但还是又点了点头——虽然她也不太清楚铁奕然想怎么处理,但应该是不会再牵扯到她了吧?

等她回到房间正准备休息,发现跟在她身边的女法老不知何时消失了!到底是女法老消失了,还是她终于看不见“鬼魂”了呢?既然这样,她带着这枚青金石戒指也没用了吧?她仔细看着这枚色泽艳丽的戒指,想起文心就是碰了一枚青金石戒指就被轩辕阌的鬼魂缠上了——难道轩辕岳说的能保存脑电波的危险物品就是那枚戒指么?

但普通的宝石有可能具备保存脑电波的功能么?“血之人鱼”不仅是颗奇妙的宝石,还具有让人鱼互相通话的“对讲机”功能。说不定这些疑似具有灵异功能的宝石都是远古超文明一流的其中一种“欧帕兹”。她查看了刚才拍的照片,在那个神秘的地下建筑里拍出来的照片有些昏暗,开了闪光灯之后已经辨不太出墙砖发出的荧光了,可从照片上看,墙砖有些微发青,和从前盖房子时使用的青砖有些相似。究竟是什么人设计建造了那样的建筑?若不是拍了照片,她真的怀疑自己刚才在做梦。

突然,手机响了,把她吓了一大跳。这三更半夜的是哪个王八蛋来扰人清梦?“喂?”她语气不好地接起电话。

“小、小穗……”电话那头是萧默有些紧张的声音。

“大半夜的你搞什么飞机?!”她不客气地骂道。

萧默不说话了,是总算知道自己打电话的时机不对,在反省了吗?“呐,小穗,如果我不是人的话你会怎么办?”萧默问。

“啊?!”这家伙该不会是做噩梦了,要她安慰安慰他吧?!

“你……会怎么办?”萧默的语气变得犹豫和不安。

“不怎么办啊,你就是你嘛,这就够了啊。”反正最近“非人类”也见得多了,她也懒得逐一去分辨身边的人究竟是什么物种了。况且,萧默好端端地问这什么怪问题?

“谢谢……”用松了一口气,而且还略带欲泣的嗓音说完,萧默便挂了电话,留下她满腹疑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