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上身的人

“那个房间塌了?!”她惊叫,“可里面那些很有历史价值的粘土板怎么办?”

“别管了,那些粘土板本来就不该被现在的人发现。.”轩辕岳冷冷地说,“况且我们也没那个闲工夫管,因为有个危险人物找到这儿来了。”

“危、危险人物?!”她跑得有点喘,直到抛出刚才的密道才跟着轩辕岳停下,身后的墙面如同活页一样立即关上了。而墙壁另一边断断续续地传来了闷响,似乎连那条通道也塌了。

轩辕岳没有回答,不过也不需要他回答了,因为在稍嫌昏暗的通道中出现了一个纤瘦的身影。除了她和轩辕岳,竟还有其他人来了!她不太擅长记人的长相,但她能从人的姿态分辨,那个身影分明就是文心!

“这一代的轩辕岳可真年轻。”文心笑着说,但那神情她怎么看怎么怪异,因为那根本不像文心的表情。

“和一个‘存在’了几千年的老女人相比,恐怕现在所有轩辕家的人都年轻。”轩辕岳轻浅地笑着回了一句。

文心拧起眉毛,“现在的轩辕岳没有学习对长辈的礼仪吗?”

轩辕岳一副吃惊的表情,反问:“长辈?在什么地方?”

文心的表情几乎是愤怒了,“你不知道轩辕阌是什么人吗?!”

轩辕阌?她不解地望向轩辕岳。似乎又是一个轩辕家的人,但这是怎么回事啊?文心之前在走廊见面的时候还好好的,现在身后那个人影不见了,她还以为鬼魂已经没有缠着文心了,没想到这会儿完全是鬼上身的模式了!

“我知道。”轩辕岳严厉地微笑道,“轩辕阌在家族里是个名人呢,因为她是家族通缉多年,却始终没能找到行踪的小偷。她偷走的东西不但可以保存自己的脑电波,还能作用于人脑,干扰他人的脑波活动,轻则能控制他人的行动,甚至能够使对方大脑活动与己身通话,像是另一个自己——那么危险的东西在从前的轩辕岳想要销毁前,被那个叫轩辕阌的家伙给偷走了。.”

“这么说,文心还是文心,大脑的活动却变成了轩辕阌?”原来鬼上身是大脑活动被“鬼”同化了?

文心——不,该说是轩辕阌得意地哼笑了一声,“这女人的思想很容易更改控制,但一般只要是我想操纵的人就没有能躲过的。不过,你似乎有点不一样。”

她不禁往轩辕岳身后躲去——惹不起她还躲得起吧?

“真没想到这么多年后,世上居然会出现无论怎样都不受我影响的人,这倒让我吃惊。”轩辕阌说着,“先不说这些了,把你们从密室中得到的东西交出来。”

“嘿,你在命令谁呢?”轩辕岳好笑地说,“不过在研究所里弄出一场不知所谓的怪雾,扭曲空间把我们引到这里的原来就是你啊。”

“看样子那种雾对现在的人来说已经没有当初那种麻痹神经的作用了。”轩辕阌的得意未退,面对轩辕岳也没有丝毫的害怕,“我只要是不想让你们察觉研究所和这里的空间接点。”

“这么说你之前也那雾气没效的情况?”她插嘴。

轩辕阌饶有兴味地看向她,说:“不错,从中国的元朝之后,这作用便不时失效。”

元朝?轩辕阌不是三千多年前离开轩辕家的吗?三千四百年前是商朝,和元朝至少相差两千六百年!轩辕阌怎么可能跑到元朝试那种雾的效果?

“看来你是发现了。”轩辕阌自豪地笑着,“不错,我的灵魂在这几千年始终不灭,转世成为不同的人,经历了数千年的进化和知识的积累,你们对我来说不过就是漫长岁月中蝼蚁般的存在。”

啥?!“生物可以进化我知道,没听说过脑电波也能进化的。”她傻眼。脑电波是会进化得频率更高还是波长更大啊?唉,轩辕家这个林子真是太大了,所以怪鸟也特别多。这个轩辕阌自认为存在了几千年,可实际存在的只是不知有什么东西给予什么原理保存下来的生物电,却神乎其神地自称转世进化,自以为是的程度连秦枫都要甘拜下风。

轩辕岳大笑起来,“小穗真是一语中的!”

“你们……!”轩辕阌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们,随即又笑了起来,那是一种恶意而残忍的微笑——她身边的轩辕岳低哼了一声,脸上出现了和刚才一样痛苦的表情——这么说刚才轩辕岳头痛也是这家伙干的好事?

“轩辕岳,你没事吧?”她赶紧扶住轩辕岳。

轩辕岳忽然冷冷地笑了,直起身子拍拍她的肩膀说:“所以才说在土里埋得太久会变成化石。愚蠢到这个地步的人即使在几千年后也无药可救。”

轩辕阌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虽说方才得意的神色不见了,却也没见她出现慌乱的表情。

“这种手法用了几千年,现在要是还没有找到破解和反击的方法,以前轩辕家的人可就连猴子都不如了。”轩辕岳拍着她的肩膀给她一记安心的微笑,“如果你乖乖把当时偷走的东西交出来,我可以考虑放过你。”

“哼,区区小辈竟敢如此狂妄!”轩辕阌不悦地低斥。

“年纪再小,我也是轩辕岳,容不得你这种通缉犯无礼!”轩辕岳从容不迫地冷声道。

文心那张坦率而阳光的脸在轩辕阌的影响下显得十分阴郁,实在诡异得让人想挠墙。轩辕阌扬起下巴,说:“那又如何?即使是轩辕岳,能拿现在的我如何?”

“的确,原本这位叫文心的研究员跟轩辕家没有半点关系,而且三千多年前被盗的罪行在法律上也早就过了追溯期。”轩辕岳的语气一变,像在说着什么玩笑话,“但就像小穗说的,追究脑电波实在没意思,我只想尽‘轩辕岳’的职责,把当年丢失的那件危险的物品带回去销毁。”

若轩辕岳对抓住轩辕阌没兴趣的话,被操纵的文心会如何?

“把东西带回去?”轩辕阌狂妄地笑起来,“你知道那是什么样的东西吗?”

对哦,轩辕岳只说是“东西”,可从来没说过那是什么样的东西,难道轩辕岳并不清楚他在找的是什么样的一件东西吗?

“从前留下来的记录都没有记下被你偷走的东西的具体描述。”轩辕岳气定神闲地说,“三千四百年以来没有任何遗留线索的东西必定是对当时的人来说,那肯定不是什么媳物,但若那东西太过寻常,也会因为它的特殊作用引起某些骚动,从而在历史上留下蛛丝马迹。这么想来,范围就很有限了。”

听着轩辕岳的话,轩辕阌的表情越发冷厉起来。

“再加上小穗之前借我的‘血之人鱼’,让我忽然想到意识的物品说不定在外观上看和宝石并无不同。”轩辕岳按住她的肩膀,继续说。

没想到她借出的蓝宝石还能让轩辕岳有这么大的联想,而且都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而研究所是在找到木乃伊及其陪葬品之后才才发生闹鬼的,也就能推断我要找的东西就在木乃伊或者那些陪葬品里面。”轩辕岳面带他惯有的微笑,“对比你附在这位研究员小姐身上前后有什么物品遗失的话,很快便能知道你带走的是什么东西了。”

哇,原来轩辕岳什么都想好了?她该说佩服么?

轩辕阌咬着嘴唇没有作声,但双眼燃着火苗,像危险逼近竖起尾巴的猫。好一会儿,轩辕阌才说:“不管你是不是轩辕岳,知道我的秘密,我绝不会让你们活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