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粘土板

关于墙砖上刻着的伏羲文字,轩辕岳想要吊人胃口似地不肯继续说了,只告诉她走到最后能发现重大的秘密,为了到时能让她有惊奇感,现在要暂时卖关子。.拜托,在这种随时都有鬼魂冒出来的地方就算发现了什么秘密也跟她没关系吧?让她惊奇有什么意义?她回头又看了看哈特舍特谢普,这位女法老还是没反应,跟从前在电影电视小说里提到的鬼有很大的差别,女法老基本都处于没什么反应的状态。

跟着轩辕岳又走了五分钟,四周的景色应然没什么变化,但轩辕岳停下了脚步,沉默着看似在琢磨墙砖上的符号。

“又有什么机关吗?”她问。

“嗯。”轩辕岳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这些符号写了这里有个暗门。”

有暗门就说明有密室吧?“这里真是墓穴吗?”她嘀咕,“设计建造这儿的人也太亲切了吧?连暗门的位置都写出来,生怕别人找不到吗?”

“就算写在这儿,也没几个人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轩辕岳摸着下巴说,“不知道修建这儿的事什么人,若是我们轩辕家一直在找的那个人就有趣了……”

她眨了眨眼睛,说:“你说的‘那个人’该不会是带着不老不死秘密离开轩辕家的人吧?”

轩辕家有些许意外,随即了然地笑道:“又是秦枫那个大嘴巴告诉你的吧?”

她耸耸肩。

“如果是就好了。”轩辕岳说,“若是这样的话,这里应该有那个人的线索。”

“你们一直在找他吗?搞不好那人早就成一堆化石了。”既然那人反对所谓的“长生不老”,自己应该不会去实践体验的,那么经过几千年的岁月,恐怕早已化作一堆白骨,找到没找到又如何?

“能找到人当然好,但最重要的是把他带走的东西找到。.”轩辕岳笑了笑,“虽然我对长生不老的兴趣不大。”

她没有吱声。轩辕岳也没有多说什么,在符号对面的墙壁上一块一块数着墙砖,只见他按下其中一块墙砖,约有一米宽的墙面徐徐向后打开,出现一条狭长的通道。轩辕岳满意地笑着走进去,示意她赶紧跟上。

“小穗,你和那个博士认识很久了吗?”轩辕岳忽然问。

“没多久,几个月吧。”刚开始铁奕然还挺戒备她的,不知为什么突然就对她亲切起来了。敢情铁奕然和轩辕岳之间有什么血海深仇?

“他和那位咖啡厅的女老板长得一模一样。”轩辕岳平静地说。

“双胞胎兄妹嘛,像又有什么奇怪的?”她满不在乎地说。但龙凤胎一般是异卵双胞胎,照理说相貌不会如此相似,除非是同卵双胞胎的其中一个发生了Y染色体缺失才会出现另一胎儿发育成女性的情况,那样的话,这对龙凤胎就会长得极其相似。

“并完全是长相的问题。”轩辕岳轻缓地说,“除了长相,他们还有其他什么东西极其相似。”

嗯,没错,在“极其讨厌轩辕家的人”这一点上,他们兄妹如出一辙。

走进隐藏的通道后不久便走到的这条通道的尽头。尽头的空间比通道宽两倍,目测是个正方形的房间,天花板完全淹没在黑暗中,给她一种毛骨悚然的不自在感。房间里没有什么墓穴会有的棺木、尸体一类的东西,取而代之的是这满房间的箱子。箱子上花纹精致,仿佛藏了什么不得了的财宝。“你说的会让灵魂永生的宝物就在这里面吗?”她问。

“应该不会。”轩辕岳的话虽不肯定,语气却没有丝毫的怀疑。他推开其中一个箱盖,但里面根本没什么金银珠宝,而是一些像是记载了什么的粘土板。如果这真是女法老的时代遗留下来的话,那么这些粘土板经过了三千四百年居然如此完好无损,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轩辕岳逐个箱子打开,所有的箱子里装着的都是粘土板。她凑近发现粘土板上的不是楔形文字,而是和外面墙砖上的伏羲文字相似的符号。难道这是用伏羲文字写成的“书”吗?“你能看出这上面写了什么吗?”

“嗯。”轩辕岳自信地笑了笑,“这上面都有编号,按顺序看的话就能知道这上面写了什么。现在先把这些粘土板用你的相机拍下来吧,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完。”

“这……好吧。”她按照轩辕岳指定的顺序将粘土板逐一拍下来。莫非轩辕岳还打算把这些粘土板搬回去,向家里人展示一下自己的祖先是何其伟大,能让古埃及人学会并使用自家的秘密符号记事?

“小穗,虽然那条人鱼描述的亚特兰蒂斯人和你的样貌不同,但你还是个来历很耐人寻味的存在。”轩辕岳一边查看她已经拍过照片的粘土板,莫名其妙地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什么叫“来历很耐人寻味的存在”?“我可从来没更名改姓或者隐瞒履历,来历明白得很。”她说。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轩辕岳没有看她,只是带着一种意味深长的笑容仔细辨认着粘土板上的符号,说,“这粘土板上除了记录女法老和轩辕家那个麻烦人物的纠葛之外,还有帮助她建造这座建筑的神秘人物。”

“神秘人物?”可是唯一让这个女法老鬼魂动摇的人只有铁奕然,那个神秘人物不会就是铁奕然吧?啊哈哈哈,怎么可能?就算是彭祖也没有活上几千年啊!如果是不死的吸血鬼还另当别论。

“对,是能够使用伏羲文字的神秘人物。”轩辕岳露出高深的微笑,“而在当年从轩辕家带着某份重要资料的人也是个伏羲文字的熟练使用者。”

还真让他找到线索了?哗,这个轩辕岳的真是走了狗屎运!“但是,除了你们轩辕家的人,难道就没有人会用伏羲文字了么?”

“当然不是。”轩辕岳对于她有些不以为然的话并不气恼,说,“可那种符号的运用一点都不广泛,说起来和密码也没什么区别,寻常人根本不会想着要去用,而且除了最初建立轩辕家的人使用之外,就连轩辕家后世子孙也没几个人用。”

这么说除了轩辕家的人,还会用这种符号的人可能就只有那个逃离轩辕家的神秘人物了?“就算是那个人,那也是几千年前的记录了,谁知道那人或者他的后代是死是活,身在何方?”

轩辕岳还是那副从容的微笑,说:“没关系,我现在总比以前的族长走运,毕竟他们可是连线索都摸不着。既然确定有线索留下,那么只要找,肯定能从其他地方找到更多线索。”

只怕你光找线索就够呛了。她也懒得泼冷水,反正先把这些粘土板全拍完,回头让铁奕然也研究研究。

“小穗。”轩辕岳忽然叫她,声音有些紧张和严肃。

“怎么了?”她刚把全部粘土板拍完了,起身发现轩辕岳盯着一块粘土板,脸色凝重的样子。

“我们得马上从这里出去才行。”轩辕岳的长袍下摆飞扬,他“嗖”地站起身来,丢下粘土板,拉起她就往外跑。

她正想问发生什么事,身后传来的砖石砸落的巨响告诉了她答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