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见的雾气(下)

轩辕岳果然能看到什么,毕竟轩辕家都是怪胎嘛!“被亡灵杀死?你不会想告诉我这是厉鬼作祟吧?”她干笑着反问。.

“确实如此。”轩辕岳沉稳地拍拍长袍下摆,说,“不过很可惜,那个作祟的厉鬼误伤旁人了。死去的研究员只是运气不好,本身和厉鬼半点关系都没有——这只能说他命该如此?”

命该如此啊……“我又命该如何呢?”她叹了一口气。

“你就把现在发生的事情当成是你的命运如何?”轩辕岳说,“现在你和我一起去见见另一个带着亡灵的人吧?”

“你到底是来这儿做什么的?驱鬼吗?”否则为什么要去见亡灵?“对了,你不是说自己是来处理你们家的事情吗?”

轩辕岳放慢了脚步,说:“你该听说过,‘轩辕岳’不过是身为轩辕家族长之位的名称罢了,说起来就和职称差不多。”

差很多好不好……“我听秦枫说过。”

“历代的族长都有手记留下,类似工作交接的文件。”轩辕岳的语气很随意,“后代的族长会把前代未完成的工作做完,至少也会做出处理。”

还挺尽职的。“然后呢?”

“在三千多年前的那代轩辕岳留下了一件未完成的工作,而后代的轩辕岳竟没有人完成。”轩辕岳笑了笑,“但我更没想到的是,完成这项工作的机会竟然会落在我身上——所以我怎么能不亲自来办?”

“那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她问。

“三千四百多年前,轩辕家有个女人带着家中的一件秘宝偷偷离开,后来便下落不明了。”轩辕岳眼里闪着像孩童找到有趣玩具的兴奋眼光,“原来东西早早就埋到地底了,难怪后来的族长怎么找都找不到。.”

秘宝?哦~这轩辕家果然是个历史悠久的有钱人家!“是很重要的东西吗?有什么作用的?”老实说,古董真的只有“摆”的价值,可有些人却砸下大把的钱去买。

“用处?”轩辕岳顿了顿脚步,说,“据前人传述,那是一件能让灵魂永存的宝贝——即使身体不断毁灭,灵魂仍能凭着那件物品永生。”

“你们轩辕家的人对于‘永远活着’还真是执着。”她讥讽道。

轩辕岳也没有生气,说:“我对长生不老的兴趣不大,如果能做到的话,试试看也不错。若是一直活着,说不定会遇上很多有趣的事情。”

“可是人类不是总在重复自己的错误吗?看过的事情太多,反而会觉得生活无趣吧?”什么都经历过的话,对未来会有什么期待?“再说,你真正有兴趣的应该是‘实现长生不老的过程’,而不是‘长生不老’本身吧?”

轩辕岳带了点意外地扬了扬眉,笑了——但他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小穗说了很有意思的话呢,有兴趣的话一起来参与这个过程吧?”

她赶紧摇头。“你这个时候怎么也在研究所里晃着?”

“对于这里发生的事我有点介意。”轩辕岳含糊地说,“而且我也想弄清楚你的事——你被水晶头骨催眠后看到了什么?”

“没什么。”反正也只不过是他们的记忆,没什么特别的东西。“与其问那种东西,不如谈谈你刚才提到的三千四百多年前,从你们轩辕家偷东西逃走的女人吧?”

“你竟然会对这种事感兴趣?”轩辕岳好奇地问,“你明明对什么都漠不关心的,为什么这次会对轩辕家的事这么感兴趣?”

对什么都漠不关心?她是给人这种感觉的吗?“不可以有兴趣吗?”她反问,“这件事不是把我也牵扯进去了吗?”为什么要在她回程的前一天发生这种事?她可不想误了火车。

“这研究所里的雾很怪吧?”轩辕岳换了话题,“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这种雾。”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会连雾都和轩辕家有关吧?

轩辕岳这次也没有卖关子,说:“正如人耳有听不到的声音,眼睛也有看不见的光。这些雾气反射的光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

雾不就是小水滴吗?“小水滴反射的光为什么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她不解。

“因为这些不是普通的水滴。”轩辕岳说,“应该是某人特意制造出来的。这种奇异的雾记载在轩辕家的家史中,是古代的轩辕家人曾研究出来的某种雾化了的液体。”

“雾化了的液体?有什么作用?”话说回来,以前的轩辕家人居然还有“雾化液体”的技术?究竟是多“古代”的人?

“这种雾有麻痹神经的效果。”轩辕岳拍拍她的头,“不过效果很弱,对现在的人已经没什么用了,所以不用担心会受到什么不良影响。”

喂喂,你的祖先做这种东西出来时想做什么?“你刚刚说,这场雾是某人特意制造出来的,那么那个人制造这场雾是想干什么?”

轩辕岳淡淡一笑,说:“让这里起雾的人会来告诉我们的。”

也就是说,这些奇景不是偶然发生的?“让这里起雾的人该不会就是你在找的那个轩辕家的女人吧?”啊哈哈哈,又是鬼魂又是奇怪的雾,现在是要拍灵异电影吗?她叹了一口气。

“如果不是她的话,事情就更有趣了……”轩辕岳脸上浅浅的笑容一边,脸像被什么痛苦扭曲得十分难看。

“轩、轩辕岳?”她吓了一跳,她还从没看过轩辕岳这种样子,就算被女傩弄伤时也没见他动一动眉毛,“你觉得怎么样?哪儿痛吗?”

“唔……”轩辕岳扶着额头慢慢地蹲下身去。

“喂,你没事吧?”她慌了,因为轩辕岳的脸色明显转成苍白,大滴的汗珠从他额头上滴了下来,“能站起来吗?要不要叫救护车?”

轩辕岳抬起眼,这时她看到了轩辕岳的眼神——那是让她不寒而栗的可怕眼神,像是愤怒,又像是残酷嗜血,但好像又有着她无法理解的兴奋。“用不着。”轩辕岳抓住她的手站起身来,冷冷笑道,“对于敢向我挑衅的人,正面迎击才是最好的回礼。”

“可是你刚才……”这家伙满脸苍白的痛苦模样真的不要紧?

“我马上就会没事的。”自信的笑容回到轩辕岳脸上,“这似乎只针对轩辕家成员的攻击,身为族长的我受到影响自然最大。”

喂喂,这不是糟了吗?这家伙怎么还这么镇定?

“小穗,你这是在担心我吗?”轩辕岳擦了擦汗,戏谑地笑问。

“拜托,我当然担心!”她没好气地说。

轩辕岳浮起一丝温和的笑容,说:“放心好了,再怎么有效也不过是三千多年的破烂手段罢了,想对我造成伤害还早了一万年。”

看到轩辕岳这副模样,她反而开始担心那个鬼魂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