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魂的引诱

铁奕然说既然木乃伊没有被盗或遗失,就不用浪费时间去瞎找了,还不如想想文心到底要做什么。.而文心是从看了那些发掘出来的随葬品开始被那个“人影”缠上的,所以在那些随葬品里可能会有线索。话虽如此,但她能够做的也只是站在旁边看铁奕然清理那些物品而已。

“咦?”她发现铁奕然正在清理的那枚黄金戒之戒面上的图案似乎在那儿建国。“这个图案有点眼熟……”

“图案?”铁奕然仔细端详了一会儿,说,“你的眼睛还挺厉害的。这的确不是古埃及风格的图案,看起来更像是商朝的作品。照理来说,在这个发掘地点找到这种花纹的戒指更符合历史情况。但在这个满是古埃及物品的墓葬中发现这样的戒指反而更不正常,而且这么精致的雕刻也非常少见。”

“这是龙的花纹吧?埃及人不崇拜龙,为什么要做这种花纹的戒指?”她奇怪地说,“而且这个图案我好像最近见过……”

“最近见过?”铁奕然挑了挑眉,“想得起来在哪儿见过吗?”

“这个……”她绞尽脑汁想了好一阵子,“我想起来了,是衣服!我曾经在轩辕岳穿的长衫上看过这种花纹的刺绣。”轩辕家真不愧是“历史悠久”的家族。“不过也许凑巧刺绣的人用了这个图案绣了那块料子?”她耸耸肩,说。

“轩辕岳吗?”铁奕然脸上出现了和铁忆柔一样厌恶的表情。

“要去问问他吗?”她试探地问。

铁奕然皱了皱眉,说:“不必去问那种人,我自有办法查明。”

“看起来你和忆柔一样不喜欢他。”看他们兄妹的表情岂止不喜欢,简直就是厌恶得不能再厌恶了——不过这在对人都没什么兴趣的铁奕然和铁忆柔身上似乎不太寻常。.

“的确不喜欢。”铁奕然斩钉截铁地说,“而且不仅他一个,我们讨厌所有轩辕家的人。”

哇,还真是直接。“为什么会讨厌?”莫非两家有什么血海深仇?

“从生理上厌恶。”铁奕然回答得干脆又简洁。

好吧,再追问人家为什么“生理上厌恶”也没什么意义。“不管他们了,先说说你有没有看出什么线索来吧。”

“暂时还没有。”铁奕然胸有成竹地说,“但我想很快就会有头绪的。”

真的假的?但既然铁奕然这个专家都这么说了,她就好好等着吧。

“博士,原来你在这儿!”这时文心找来了,“哪儿都找不到木乃伊,怎么办?我这就去报告所长了!”

铁奕然事不关己地说:“说得也是,你就跑一趟去通知所长,让他决定是不是要报警。”

“好!”文心点点头,“对了,大门保安打电话来说有个人自称是所长请来的,可是因为发生了这件事,他也不敢随便放人进来,保安问了所长之后,说是专门为了闹鬼的事找来的人,让你去接待安排。”

“嗯?我吗?”铁奕然疑惑地起身说,“好吧,我去看看。小穗,你先在这儿等我一下,但不要碰这里的任何东西。”

她飞快地点头,开玩笑,这些会鬼上身的东西求她也不会去碰。

可是铁奕然出去之后,文心还站在门口。那个在文心身边的半透明人影似乎比早上看到是更清晰了一些。“文心,还有什么事吗?”

——你似乎能听到我的声音呢,小姑娘。

她吓了一跳,文心的表情像被抽离的灵魂的僵尸一样,而且之前那个诡异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让她不由地害怕起来了。

——事实上,如果能附在你身上的话应该更好。

一股令人战栗的寒意像蛇一样爬上她的后背,不知道说话的对象在哪儿、是什么人的时候还真有些毛骨悚然,还有面前那个表情木然的文心也让她起鸡皮疙瘩。“你、你到底是谁?”

——但是要控制你似乎不简单,你竟然有种和外表不相称的意志力。

对方没理会她的问话,自顾自说下去之后还向她飘了过来,把她吓得后退了一大步。

——哦?你似乎还能看见我。

她愣了一下,女法老就在她身后紧张得脸色发白、瑟瑟发抖,那个鬼影却完全无视女法老?难道他们同时鬼魂,也看不见对方吗?“看到鬼魂的人的确不怎么常见。”她抽动着嘴角说。

——你们有些人会这么称呼我这样的存在。不管我是什么,你如果愿意协助我的话,我会让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无论是财富、地位还是男人。

“协助……你……?”奇怪,刚才那一瞬她几乎就要答应这个鬼魂了,脑袋一片混沌。好像以前也曾出现过这种情况……

——不能答应!不要答应任何事!你会后悔的!

咦?她陡然一惊,脑子清楚过来了。那个高傲的女法老居然变成那样歇斯底里?果然,哈特舍特谢普和这个身份不明的鬼魂有着相当深的渊源。

——如何?只要答应协助我,即使长生不老也不是幻想。

“长生不老?”这个鬼魂居然跟她说长生不老?老实说,一个死掉那么多年的鬼魂说什么长生不老还真没什么说服力。

——不错,只要你答应,就能拥有所有女人都希望拥有的永远的青春。

哼,谁媳啊!再说她最近因为“长生不老”遭了不少罪,真是受够了。“不必了,想要什么我自己会努力,至于长生不老,我半点兴趣都没有。”而且女法老在旁边拼命叫唤着不要答应任何东西,不难想象答应这个鬼魂之后会发生什么祸事,说不定哈特舍特谢普就是一个前车之鉴。

——区区凡人竟能抵御诱惑般的催眠,不简单呢。

催眠?难道这个鬼魂刚才对她说的话,并不是真的要以给予她要的东西作为条件,而是借着和她说话对她进行催眠,从而达到控制她的目的?!难怪她刚才无意识地要答应他的要求!可恶,连做鬼都那么卑鄙,生前会是好人才怪!

——作为奖赏,我就帮你达成你的心愿,当作协助我的酬劳如何?

啊哈,原来这鬼魂刚才是想让她做免费劳工?“别说笑了,我才不想帮你这种来历不明的半透明雾气!”她拒绝。

——凡人的女孩,你竟敢如此当面拒绝我,也算勇气可嘉。

“凡人、凡人的,难道你过去不是凡人?”一个鬼魂有什么好嚣张的?

——当然不是,我在过去,是被奉为神灵供奉的。

神灵?!这个半透明的人影吗?哈特舍特谢普当初不会是因为以为对方是神灵才会言听计从的吧?那么她现在是在跟神明说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