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水晶头骨

她第一次看见真正的水晶头骨——栩栩如生的头盖骨形状,光滑且没有一丝缝隙,正如过去在书上读到的一样是用一大块水晶直接雕刻而成的,用手轻触就能感觉到晶石独有的冰凉。.这么精致的工艺即使是现代也不是轻易能制成的,更何况这颗按照和人头骨1:1比例做出来的水晶头骨是在数千年前制成的!太不可思议了……

“看来你对它真的很感兴趣。”铁奕然对她笑道。

“这……这是在什么地方出土的?”她追问。她从小就喜欢这种超自然现象、未解之谜之类的东西,“你怎么会发现这么神奇的东西?”居然没有造成特大新闻?真难以置信。

铁奕然拍拍她的肩膀示意她冷静,“我不是说过,有很特别的东西让你看吗?结果你竟然拖到现在才过来。”

“我也很想早点过来,但……”这中间还真发生了不少事,还能有命来看这颗水晶头骨只能说是好运。“不管怎样,这是很珍贵的文物吧?谢谢你能让我看。”虽然付了火车票钱大老远跑来,但这一趟还是有价值的。

“不仅有水晶头骨哦,这里。”铁奕然淡淡地冷笑,“你没有发现研究所的人员并不多吗?这其中是有原因的。”

“原因?”她还以为这里的人员本来就不多呢。

“嗯,到晚上你就知道了。”铁奕然说。

“晚上也要来吗?难不成这里晚上会闹鬼?!”哇呀,这里不仅有出土的文物,还有会活动的古尸吗?这岂不是变成外国科幻片了?

“怎么?害怕了?”铁奕然戏谑地笑问。

“那当然。”她没好气地说。

“科学又没有证据证明世界上有鬼。”铁奕然大笑。

“相反,科学也没有证据能够证明世界上没有鬼。”她耸耸肩说。

“哦,真没想到小穗你还真有科学精神。”铁奕然笑道,“对了,别盯着那颗水晶头骨看太久,会发生问题的。走,到我的研究室先喝杯咖啡去。”

“会发生什么问题?”她赶紧跟上铁奕然,有点不安地问。

“每个人发生的问题都不一样。”铁奕然含糊地说。

“你说的‘不一样’也包括了‘有人不会发生问题’吗?”铁奕然和铁忆柔说话都喜欢不说个明白,真不愧是兄妹。

“当然。”铁奕然点点头,说,“但如果每个人都出现了问题,没有发生问题的话不就是个最大的问题了吗?”

“你确定你不是在念绕口令?”绕得她的头都快晕了。“那你呢?你也是没有出问题的那个人?”

“呵,你觉得呢?”铁奕然笑而不答。

她哪知道啊?!她叹了一口气,决定放弃追问。

铁奕然的研究室不如她想象的宽敞,大约十个平方,里面的家具只有办公桌和椅子,最大的问题是办公室里几乎被书本和资料堆满,差点连站的地方都没了。“我说奕然,你的资料都不整理,要找的时候能找着吗?”而且现在不是有数据库吗?用得着这么漫天地找书么?

“放心吧,平时根本不会堆成这样,因为这次出土的东西实在太离奇了,所以我还从图书馆借了不少书回来,今天我就会整理好资料都还回去的。”铁奕然随意地说着,“找地方坐吧,我去泡咖啡,柜子里的玻璃罐里还有饼干,是忆柔亲手烤的。”

她好不容易从书堆里挖出一张椅子,坐下等着咖啡厅老板的哥哥泡咖啡——说起来她还是第一次看铁奕然弄吃的,他在惠州的时候所有吃喝都由忆柔一手包办的。

“博士。”一个女研究员敲了敲门快步走进来,“抱歉,你有客人呢?”

“没关系,有什么事?”铁奕然问。

“那个……小李说要请假一星期。”女研究员伤脑筋地说,“似乎是精神状态很差,没法继续过来。”

“也罢,状态不好也不能强迫他来工作。我没关系,你待会儿去跟所长说一声,而且现在已经有七个人请假了,再这么下去,这边的工作可就没法进行了。”铁奕然的语气似乎有些麻烦,但眉头却连皱都没皱一下。

等女研究员离开后,她才问:“你们这儿请假的人都是因为你刚才说的水晶头骨引起的问题吗?”一颗水晶头骨竟能让那么多人请假,看来真是挺危险的。

“也不完全是。”铁奕然把咖啡端给她,“晚上会发生怪事也是他们请假的原因。”

居然真的闹鬼?她喝了一口咖啡,立刻纠结起眉毛,“这咖啡……”哇,这咖啡不仅香味尽失,而且酸味好强,入口也好涩……她还是第一次喝那么难喝的咖啡。

“怎么了?这是别人送我的珍藏牙买加产蓝山咖啡,忆柔也说是很棒的咖啡豆。”铁奕然笑着说。

她干笑两声,“的确,咖啡豆很棒。”是煮咖啡的人的手艺出了问题。

铁奕然又说:“本来,我只是想让你过来看看那颗水晶头骨,没想到最近会出那些怪事,但愿小穗你不会被卷入其中。”

既然希望她不会被卷进怪事里,就不要在这种时候把她找来啊。她叹了一口气,问:“到底发生了什么怪事?这儿还真的发生了灵异事件?”

“本来只是有一两个人因为水晶头骨而觉得身体有些不适,但前些天发现了那具干尸之后,研究所里就开始有了闹鬼的传闻。”铁奕然笑了笑,“闹鬼的事似乎让大家觉得恐慌,借故不来上班也不奇怪。”

“但你似乎不怎么在意?”不管是对那么多人请假,还是水晶头骨的效用,铁奕然都是一派随意自然,没见他有什么“恐慌”。

“在意又有什么用?”铁奕然回答,“再说,这次发现的东西也不是着急就能弄清楚的,多花些时间搜集资料也好。”

看铁奕然一派学者模样,是在无法想象他竟然还是个职业杀手。“你不打算告诉我,这儿晚上会发生什么闹鬼的现象吗?”

铁奕然想了想,说:“也对,让你大概了解了解也好。”

“就是嘛!”她连连点头,“闹鬼的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

铁奕然失笑道:“你刚才不是说害怕吗?现在怎么就兴致勃勃了?”

“我从小就对超自然现象很感兴趣。”她笑嘻嘻地说。

“奇怪的孩子。”铁奕然哼笑了一声,说,“你该知道,光是发现水晶头骨已经很惊人了,而且水晶头骨在中国的考古历史上都不曾出现。和在洪都拉斯发现的水晶头盖骨一样,这个水晶头骨的下颚也能够拆卸,工艺十分精巧,目前还不知道是哪个朝代的墓葬以及墓主人。”

她表示明白,等着铁奕然继续说下去。

“另外,我们还发现了更惊人的东西。”铁奕然神秘地说。

“更惊人的东西?外星人的尸体吗?”

“虽说是尸体,但不是外星人的,而且还是一具木乃伊。”铁奕然冷静一笑。

“哦,木乃伊啊……什么?你说木乃伊?!”在中国发现木乃伊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