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被遗弃的天女(下)

“冷静下来,柳曦。”轩辕岳冷淡地说着这么一句,她忽然怔住了,为什么他刚才说话的时候,她有一瞬间动弹不得?“现在这里只有我和你说话而已。”轩辕岳的声音在她脑中嗡嗡响。

反应过来时,她发现病房内的医护人员和其他警察包括孟凡全部都一脸呆愣地站在原地,动也不动。“发生什么事了?”她搞不清楚状况。

轩辕岳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随即笑道:“小穗果然厉害。也罢,我们两人还有萧默都一起和这位柳曦一起聊聊吧。”

柳曦这时已恢复镇定了,“你、你们为什么会一起来?”

“你本来不是想和小穗一起来见我的吗?现在我和小穗,还有萧默都在,有话就说吧。”轩辕岳靠着墙,悠闲地说。

“柳曦,你到底想怎样?是不是真想要我命才算完事?”她最讨厌不依不饶的人。

“你、你们是一伙的?”柳曦的声音已然苍老沙哑,让她有些感慨。

“真是让人发笑的问题。”轩辕岳笑道,“你不正是认为小穗和我们关系密切,才想让她出面帮你吗?”

她和轩辕岳什么时候变得“关系密切”了?柳曦那是什么眼神啊?

“我、我本来也是轩辕家的一员……而且你们也答应要消除我的力量!”柳曦伸长了手抓住轩辕岳的手臂,几乎连手上的点滴针头都扯了下来。

轩辕岳似乎本就没打算躲开,否则不会被一个躺在病床上的家伙抓住。“我没有食言,你的力量不是已经消除了吗?”轩辕岳好笑地说。

“不,你没有!”柳曦哑声叫道,“如果有,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她忽然明白了,柳曦所害怕的只是超能力可能导致的快速衰老,事实上会让人和东西着火的力量对柳曦来说根本无关紧要。哈,真是单纯又愚蠢的原因!她就因为那种无聊的理由差点丢了小命?“你这白痴!”她咬牙切齿地说,“你以为只要没有那种超能力就会停止衰老吗?开什么玩笑?!愚蠢也要有限度!”

“小穗?”萧默拉住她,“你在激动什么?”

“不愧是小穗。”轩辕岳轻轻拍手,“看来你这位同事萧默根本没想明白。”

“想明白什么?”萧默一脸莫名地望着他们。.

“一般来说,没有人会向几千年前就断绝关系的人要求什么,就连见都不会想去见,甚至不可能知道那些人是谁。”轩辕岳笑着抱着胳膊说,“但她见到你就知道你和轩辕家有关,你不觉得奇怪吗?”

“而且柳曦竟然知道你还是脱离轩辕家的人。”萧默没有提过,她在听柳曦说起之前根本毫不知情,还是秦枫查到萧默的家庭是从上上一代脱离轩辕家的。“拜托,萧先生你之前就完全没有怀疑过?”这家伙肯定没有在轩辕家那个怪胎集团里待过,否则警觉性怎么会这么低?

“呃……”萧默窒了窒,“我光顾着躲她了……”

“你果然还不如小穗。”轩辕岳轻笑一声,“小穗你还想到了什么?”

“因为这种超能力会让人提前衰老,没有的话是不是就会停止衰老呢——我想柳曦是这么认为的吧?”她总算明白柳曦执着于这件事的原因了,只是为了不会老去的容颜?而且轩辕家现在也还在做不老不死的研究,难道秦枫口中“廉价的生活”在这些人眼中那么有魅力?

“不是吗?你看他们都没有变老!”柳曦急切地说。

“啊?”她转头看向轩辕岳,“我想正常人不会在几天时间就突然变老吧?”

“不对!你不知道!他们、他们有不老不死的方法啊!”柳曦叫道。

“你在说什么梦话!这世上怎么会有那种方法!”萧默气急败坏地说。

“正确来说是现在还没有。”轩辕岳仍是一派温文儒雅。

对了,秦枫说过轩辕家的确在进行不老不死的研究。如果世上的人都不会死的话,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呢?“那么我想问问,轩辕岳族长你又是怎么知道你这位远房亲戚的?该不会从头到尾都是你的计划吧?”正如轩辕岳自己说的,别说几千年前就断绝的关系的亲人了,即使延续至今,也没有多少人会知道千年以前的祖先现在其他后代在做什么。

“当然是我调查的。”轩辕岳淡淡地笑着说出这句话时,柳曦的手也像触电般缩了回去,“怎么?柳曦你也没有怀疑过?你以为你一个寻常模特儿,能知道轩辕家的事情吗?”

萧默想看怪物一样看着轩辕岳。她忽然有种十分恐怖的想法,“是你让柳曦知道轩辕家在做不老不死的研究吗?”她是不是早就被轩辕岳推进一个设计好的圈套里了?

“本来柳曦是给萧默准备的棋子,没想到派上了更有意思的用处。”轩辕岳笑道,“反正目的已经达到,把话说明白也无妨,毕竟我也不想小穗再受伤了,这种事万一没控制好,小穗可就有生命危险了。”

难怪这家伙会专门跑去柳曦的别墅救她,又大发慈悲说什么担心她的安全,原来红脸白脸黑脸他们全都演上了。“简单来说,正如神话中被黄帝抛弃的女儿魃一样,她的后代到了现代还被利用一把再抛弃。”她冷笑着说。

轩辕岳轻轻地笑出声来,“小穗总结得真好。本来我只是想利用这个自以为聪明的女人,让萧默回到轩辕家的。”

“哦?又是因为萧默你这个扫把星……”她咬牙说。不过萧默手上的资料不是已经还给他们了吗?为什么还要萧默本人回到轩辕家?

“呵呵,小穗,你还不太清楚萧默对轩辕家的价值。”轩辕岳笑着看向握紧拳头的萧默,又看向已经石化的柳曦,继续笑道,“柳曦,你应该觉得荣幸,本来像你这样毫无用处的人能被我利用,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不是很值得高兴吗?”

轩辕岳这家伙……好像揍他!“我要回去了。”再待下去说不定真的会揍轩辕岳,到时候她又要受伤进医院了。

“小穗?”轩辕岳奇怪地看向她,“刑警队长可还什么想知道的东西都没听到呢。”

“对于你们来说,我已经被利用完了吧?反正人鱼也什么都不知道,我对你们来说已经和柳曦一样没什么利用价值了吧?!”她说,“孟警官想知道柳曦的作案动机,你就让她随便说一个不会让你们有麻烦的动机不就行了?!”真是够了,她不想再和这些轩辕家的人扯上关系了!

“那可不行。”轩辕岳平静地说,“小穗的价值还很难评价呢。”

是叫她别想单方面和他们断绝关系吗?真叫人火大!

轩辕岳对她微微一笑,拍了拍手,呆站在病房内的其他人都回过神来,“发生什么事了?”孟凡首先发问。

“什么都没发生,是各位发了一会儿呆。”轩辕岳的态度的确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孟凡皱了皱眉,走上前问:“柳曦,能说说你的动机了吗?”

柳曦木然地点点头,“是,我会把一切都说出来……”

“既然已经帮了警察先生们的忙了,我们就都先回去吧。”轩辕岳把她和萧默都推出病房门外,“那么,我们告辞了。”

“哦,谢谢你帮忙,时穗!”孟凡在里面答应了一声。

帮忙?她好像只是带了轩辕岳来让柳曦彻底崩溃而已。

轩辕岳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把她和萧默送回杂志社便离开了。望着轩辕岳的车子开远,她不禁摇头,比起柳曦,要摆脱这群姓轩辕的人才是最让她头痛的。嗯?怪了,萧默为什么不说话?“我说萧先生,保持沉默可不像你的作风。你在轩辕家究竟有什么身份?居然让他们这么大费周章地逼你回去。”

萧默没有回答。她和萧默很少会出现这种相对无言的情况,这家伙是刚才受了什么刺激吗?不像这家伙的性格呢。

“呐,小穗,我还是回轩辕家去吧。”萧默忽然说。

“啊?”这家伙突然说什么啊?

“我似乎连累你太多了。”萧默在她面前低下头说。

她惊讶地看着萧默。十二月的风带着清洌的味道吹过,她不懂萧默到底是怎么回事,不,从以前到现在她从来没想过要去弄明白。“萧默,你真的考虑好了吗?”这家伙老是一时冲动干出些蠢事来。

“我……之前若不是我躲藏的时候和你联络,你就不会被轩辕肃顶上;‘血之人鱼’的宝石,要不是我要你去看展览,说不定你也不会和轩辕岳扯上关系。总之,如果不是我,你现在肯定还平静地生活。”萧默说,“如果我回去轩辕家的话,也许就不会再把你卷进危险中,也不会被轩辕岳继续盯着了。”

这家伙真的想好了吗?“你认为那样就不会有事了吗?”该说他天真还是白痴?“随便你吧,你要是决定了就自己去做吧。”她觉得距离不被轩辕岳继续盯着的日子真的像天堂般遥远。

===第7章、黄帝弃女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