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被遗弃的天女(上)

漆黑的路上昏黄的路灯忽明忽灭,冷冽的风穿过行道树的枝叶,发出沙沙的声响,让她倍觉清冷。.她现在是在回家的路上……

“都是你的错。”昏暗的路灯下闪出一个人影来,橙红色的光线下是柳曦那张衰老的脸,扭曲的皱纹像蜈蚣一样爬满她怨恨的脸,在明暗对比强烈的光影下,像照片负片般让人不舒服。

“但根本的原因是你自己不经思考,胡乱行动。”她不服气地回道。奇怪,柳曦不是还在住院吗?而且还有警察盯着,怎么会出现在这儿?

“是你害的!我会变成这样都是你害的!”柳曦疯狂地喊叫着,一簇幽蓝的火苗在她腹部冒了出来,瞬间将柳曦的衣服和头发烧了起来,柳曦在熊熊燃烧的大火中一边痛苦地嚎叫着,却也还在一边大笑着。赤红的火光刺痛了她的眼睛,在寂静的街道中渐渐被黑暗吞噬……

猛一睁眼,窗外刚蒙蒙亮的灰蓝天空便映入她的眼帘。刚才在做梦啊?没有继续梦见被监禁的事,而是柳曦衰老被烧死的情形吗?看来她对柳曦的事印象深刻,深得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唉,现在她还是祈祷这件事尽快遗忘。

刚到杂志社,孟凡已经在大楼外等着了。“孟警官,这么大清早有什么事吗?”坦白说,这时候见到警察,肯定没好事。

“哦,早!”孟凡粗鲁地点了点头,“我有事找你。”

找她?孟凡不知道这世上有种通讯工具叫手机的吗?为什么要特地上门来找人?不会是想让她没有拒绝空间和时间吧?“找我有什么事?”

“就是那个叫柳曦的女人。”孟凡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我们想问她的作案动机,但她坚持要我们来问你,或者带你同去审问,否则她什么都不会说。.但让,以目前的证据完全足以控告她,可动机不明……”

动机不明也不好审理吗?“你来这儿是想问我知不知道她的作案动机,还是想把我直接带去见她?”她抱着胳膊问。

“你的案件的受害人,我们想尽量减少你与嫌疑犯见面的机会,毕竟可能会对你造成更大的伤害……”孟凡搔搔头,说。

所以如果她知道柳曦的动机最好能说出来?“但我之前已经说过,是因为她认为我有能力帮她却袖手旁观,导致她的脸烧伤,所以她才迁怒于我的。”她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还是要她把柳曦有超能力的事说出来?

“但你还没有说明她要你帮忙的是什么事。”一个熟悉而尖脆的女声插了进来,“时小姐是在隐瞒什么?还是你本身就不单纯是个受害者?”

“朱静!注意你的用语!”孟凡警告地说。

这个女人还是这么讨厌。她皱皱眉,“那你就去查查我隐瞒了什么,那是你们的工作吧?”有本事就去问轩辕岳啊,问她干吗?

“你别这么冲。”孟凡拉住她,“我们也是循例问问你而已!”

“我向来是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的。”她皮笑肉不笑地说。况且这个朱静上回和琉小姐、女傩合谋,害她被女傩当肉骨头咬,她还没有心胸豁达到完全不计较这件事——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些日子了。

“朱静,你就先回车里等等吧。”孟凡挥挥手打发朱静离开。

朱静别有深意地笑着看了她一眼,没再说什么便走了。

“喂,你真的不能把话说明白?以你的性格,肯定不会干出作奸犯科的事,况且即使柳曦要求你去做,你最后不是没答应吗?者也不会给你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孟凡不放弃地继续说服她。

“小穗,就和他们走一趟当作尽一位公民的义务吧?”轩辕岳突然出现了。

“这么早?”她不甚热情地打招呼,她差点连小命都丢了,也是拜他和他手下那位看起来十分有礼貌、实则笑里藏着N把刀的轩辕肃所赐。

“本来是想找你去吃早餐的。”轩辕岳也不理会孟凡看到他那身特立独行的唐装时皱眉的表情,对她说,“小穗,既然警方希望你帮忙,你不妨去一趟?我也会陪你一起去的,所以你不用担心有人会欺负你。”

见鬼,如果轩辕岳直接出现在柳曦面前,不会把柳曦气死吧?“我倒不是担心被欺负……但也用不着麻烦你跟去吧?”轩辕岳还有什么目的?她不是已经乖乖地去和菲诺问话了吗?

“不麻烦,因为和你有关嘛。”轩辕岳的话让她打了个冷战,她还以为那种恶心巴拉的话只有秦枫才会说。

不过再去和柳曦谈谈或许会让她自己真正轻松起来——她本以为被柳曦监禁的噩梦早已结束,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慢着!”萧默板着脸快步走来,“喂,你们没弄错吧?小穗是被害者,举证嫌犯的罪行是你们警察的工作,为什么一定要小穗去见犯人?!”

感觉萧默现在像是全身的毛都竖起来的猫,怎么他比她还激动?

“早呀,你就是萧默吧?”轩辕岳带着淡淡疏离的微笑说。

“装什么熟!我和你们半点关系都没有!”萧默的反应很大。

轩辕岳瞟了他一眼,眼神带着一种明显的嘲笑。

“这话该我说!”孟凡受不了地吼道,“这件事跟你们有什么关系!我问的是时穗!”

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至少是为了耳根清净也得去见柳曦。“那好吧,我去就是了。保证不会有危险的,对吧?”她认命地说。

“对!”孟凡高兴地用力点头,“谢谢你,时穗!”

话说孟凡只是要她来见柳曦而已,为什么轩辕岳和萧默也跟来了?“你们两个跟来是想干吗?”她问。

“我担心小穗你在遇上那种穷凶极恶的人会有危险。”轩辕岳理所当然地说。

萧默横了轩辕岳一眼,才说:“我不放心你和轩辕家的人单独在一起。”

单独?他当孟凡是死人?算了。“孟警官,柳曦还在住院?”距上次秦枫带她去医院见柳曦又过了一个星期,柳曦还没出院吗?

“嗯,而且精神状态十分不稳定,疯疯癫癫的。”孟凡摇头。

疯疯癫癫吗?她七上八下地跟着孟凡走到柳曦的病房门外,孟凡拍了拍她的肩膀,才带着她进门去——还有身后两只跟屁虫。

“柳曦,时穗已经来了。现在你可以说了吧?”孟凡让她站在病床最远的墙边,挡在她身前对柳曦说。

“咦?”柳曦猛地直起身子,但注意到她身旁的萧默和轩辕岳时,柳曦的表情明显转为恐惧,“为什么他们会在这?!走!叫他们出去!”柳曦忽然狂乱地挥着手叫了起来,一旁的护士和警察连忙按住她,“出去!让他们走!我不要见他们!滚啊!”柳曦声嘶力竭地叫喊着。

撞邪了吗柳曦?还是……她瞟向轩辕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