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眼中的亚特兰蒂斯

菲诺看见她和轩辕岳同时出现时,脸上难掩震惊的表情。

——你为什么会和这个人再一起出现?

她知道菲诺肯定会问的。但她最近也觉得自己没那么讨厌轩辕岳了,果然人的感情是会不断变化的吗?“关于你们的创造主亚特兰蒂斯人,我想多知道一些事。”她说。

——您是为了那个男人问的吗?

“一半吧。”若是能因此让菲诺和白齐白非团聚就太好了,而且她从以前就很好奇被称为“梦幻大陆”的亚特兰蒂斯,还以此为题材写过小说,她不信自己和那个传说中的超文明有什么关系,如果能从菲诺这里多知道一些亚特兰蒂斯的事情,她便能让其他人明白自己只是凡人一个,然后离开这种光怪陆离的际遇,回到过去的平静生活中。

——这样的相遇让您烦恼了吗?和我,还有我的孩子的的相遇让您痛苦了吗?

她差点忘了,人鱼是能读心得,她用不着说话,只要心中默想,便能让菲诺明白她要说的话。她并不认为遇到他们是麻烦,只是觉得自己没有接受那种崇拜神祗般的眼神的资格,普普通通做个朋友不是很好吗?对菲诺、轩辕岳他们都一样。

——您有着很宽阔的胸怀,可是他们并不一定会像您一样想。

她笑着摇摇头,她还不至于期望“每个人都和我一样想”这种不可能发生的事。“说正题吧,对于亚特兰蒂斯,你知道多少?”

——依稀留在我们人鱼的记忆中,那是一片富饶而幸福的陆地,在陆地中心是一块巨大的六面柱状的玻璃样物质,我们的传说中那是被称为磁欧石的能源系统中心。

“能源系统中心?”听起来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

“小穗,帮我重点问问这个。”轩辕岳搭住她的肩膀说。

轩辕岳想知道的是亚特兰蒂斯的能源系统?“关于那个能源系统,能详细说说吗?”哼,亚特兰蒂斯拥有那么高超的文明,不也沉到海里去了?现在是要了解前任做过的蠢事,避免重蹈覆辙吗?

——我知道的只有我们人鱼之间相传的故事。我们的创造主亚特兰蒂斯所使用的能源来自天空的太阳,他们将收集的阳光转换成其他能源,,而他们转换能源使用的媒介就是磁欧石,也称为“火石”。

“亚特兰蒂斯人使用的那种‘磁欧石’,将太阳能转换成其他能源供自身生产生活使用?”太阳能的利用也不是没听过,只是太阳能的收集储藏都有难度,而且还存在转换利用率低等问题,如果能够像亚特兰蒂斯人那样高效地利用太阳能,世界就没有能源危机了。

——就我们所知的,确实是那样。

“磁欧石是什么东西,你知道吗?”她问。

菲诺摇头。想想也是,对人鱼来说,亚特兰蒂斯是创造主,也就是上帝一般的存在,菲诺他们是不太可能知道自己上帝的的真实情况吧?

“小穗,你再帮我问问,亚特兰蒂斯人使什么样的吗?”轩辕岳又说。

——创造我们的亚特兰蒂斯人使肤色呈银白色、长相俊美的人,他们温和贤明、以德为尊,而且他们都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

“银白的肤色?是白种人吗?”肤色银白、长相俊美?从这两点来看,她和亚特兰蒂斯肯定没关系。

——不,不是你们现在说的白种人,是像被银白色月光包围的人。

“被银白月光包围的人?”是妖怪吧?

——在我们人鱼一族,代代都是这么传说的。

呃……说来也是,人不也常把自己的祖先神化么?说白了,菲诺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嘛,刚刚说的那些关于亚特兰蒂斯的东西,书上也有写啊。她转过头去问轩辕岳:“还想问什么吗?”

“这人鱼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轩辕岳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白白浪费了那么多年的钱财。原先的轩辕琉真是无能。”

对了,她记起来了,是前一代的轩辕琉把菲诺抓起来的。“你不怕我刚才撒谎了吗?”轩辕岳有那么信任她?

“不怕,因为在你走进这里的时候,各种准备的科学测谎装置都开始运作,如果你说谎了,我马上就能知道。”轩辕岳笑道。

她就知道这个疑心病重的死小鬼不会轻易相信她的话。“现在你已经知道我没有说谎,也知道这人鱼根本不清楚你想了解的原因。你现在能放她回去自然了吧?”这才是她愿意来这儿试试的原因。

“当然。”轩辕岳拍了拍手,说,“没有利用价值的东西还留着干什么?”

这话听起来真叫人不舒服。“也就是说,我对你还有利用价值?”

“你可是我亲爱的表妹,根本不存在利用或不利用的问题。”轩辕岳亲切地拍拍她的肩膀。

还真会胡说八道。“我每次听你这么说都会起鸡皮疙瘩。”她搓了搓手臂,“你的年纪比我小吧?为什么一定要在我面前充什么哥哥?”

轩辕岳若有所思地考虑了一下,笑说:“那么,照顾现在单身一人生活的表姐也没有什么不对吧?如何?打算什么时候搬到分家去住?”

啧,真是假得让人想给他一拳!“我会考虑的,你先安排把这人鱼放生可以吧?”只是轩辕肃为了逼她答应进入轩辕家,利用柳曦在医院酿成火灾,如果她坚持不答应的话,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事?

“小穗你对着人鱼的关心更胜于关心自己。”轩辕岳轻笑。

“因为我也体验过被监禁在一个求助无门的地方是什么样的感觉。”她冷淡地回答。拜轩辕岳所赐,她都成医院的常客了。

轩辕岳没有说话,只是用一种她不懂得眼神看着她。沉默了一会儿,他才说:“小穗能和人鱼说话,也许是个超能力者呢。”

多亏菲诺描述的亚特兰蒂斯人的外貌特征,她应该不会再被怀疑和亚特兰蒂斯人有关了吧?在超能力者众多的轩辕家里,她也算不上什么特殊的怪胎,希望从此以后能和这家人保持距离。“只是凑巧罢了,我才不是什么超能力者。”她回答。

似乎为了证明自己完全遵守承诺,轩辕岳让她跟着其他人一起进行水箱移出,把菲诺送到最近的海边。幸好惠州是靠海的,从市区到海边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亲眼看着菲诺往大海深处消失了,她才真正松了一口气,这次她赌赢了,总算帮到白齐、白非一点忙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