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地里会面(下)

她也预料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样的了。

柳曦听了轩辕肃的话,当场将桌上的餐具扫落在地,“轩辕肃,你竟敢言而无信!”柳曦拔高的声线让真个餐厅鸦雀无声。服务员走上前去,但还没有开口就被轩辕肃用手势阻止了,于是恭敬地鞠了一躬后退了回来。

轩辕肃笑着说:“你刚才打碎的这些餐具可都是按照族长的要求特制的,一点也不便宜,待会儿你可要照价赔偿。至于你说我言而无信,这个成语用得不太恰当吧?我根本从未承诺过你什么呀。”

这个轩辕肃成天一副彬彬有礼的笑容,其实里子根本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虽然她是觉得轩辕肃被柳曦烧死也是他咎由自取,但要是把整间餐厅都给烧了,她和这里的其他人可就都成了被殃及的池鱼了。

柳曦和轩辕肃那桌的桌布突然冒出黑烟来,她还没反应过来,轩辕肃已经一把揪住柳曦的衣领,直接将柳曦按倒在桌上。柳曦没有受伤的脸被紧压在桌面上,刘海散乱地覆在脸上,却动也不能动。“你还想攻击我?看来上回的教训还没有让你学乖。”轩辕肃冷笑着叫来服务员,“通知警察,我抓到了警方通缉的柳曦,请他们立刻来把这种凶残的犯人带回去吧。”

怎么回事?轩辕肃刚才做了什么,柳曦的力量对他无效?看吧,她就说这世上特殊的人肯定不只她一个,柳曦根本用不着死缠着她。还是说柳曦的超能力对轩辕家的人都无效?如果就这样把柳曦送进监狱,柳曦不会把监狱都给烧成灰吧?“轩辕肃到底对柳曦做了什么?”她自言自语。

“应该是类固醇一类的激素。”铁忆柔淡淡地说,“人体为了保护自身,其实是限制了将身体全部力量都发挥出来的。当人在危急关头会发挥出超乎寻常的力量,也是因为体内激素分泌变化导致。轩辕肃应该是用了某种调整激素的药物,令柳曦体内的激素水平发生了剧烈的改变。但柳曦本身大概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知道得很清楚呢……”她有些惊讶,铁忆柔不是对“人”都没兴趣的吗?

铁忆柔的笑容不变,说:“还好吧,生物常识我还是有的。”

她总觉得铁忆柔刚才的话是在敷衍她。“这么说,轩辕肃应该会在柳曦被警察带走之前将柳曦的力量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真不愧是轩辕家的人,做事果然不择手段。

“小穗,你在想什么?”萧默在一旁问。

“没什么,我只觉得柳曦如果当初好好过自己的生活,现在应该还在当她的千金小姐和名模。”是因为错误的选择,才变成现在的样子?

萧默事不关己地说:“她是几千年没跟轩辕家的人打交道,不然怎么会那么蠢地自己去招惹轩辕肃?不知死活也该有点限度。”

“萧默,你也是有责任的。”铁忆柔平缓地说,“你没有好好地向柳曦解释清楚轩辕家的危险,反而将事情转嫁到了小穗身上。小穗上会身陷险境,难道不是你间接造成的吗?”

“跟我有什么关系。”萧默郁闷地说,“是小穗不会说话才惹火柳曦的吧。”

铁忆柔也不生气,只是淡然地回望着萧默,后者搔搔头也不说话了。

“既然柳惜瑶交给警察了,我们也赶紧离开吧。”她想快点离开这里,免得让轩辕肃发现——说来真怪,这么近的距离他为什么没发现他们一直在盯着看?难道他们的存在感有这么低?

“嗯,说得也对。”铁忆柔放下茶杯,“反正小穗该知道的也知道了。”

铁忆柔让她来这里,是想让她知道在医院发生的莫名起火事件,其实是轩辕肃只是柳曦做的吗?至于目的,是为了让她按照轩辕岳的想法去做?“忆柔,你是怎么发现柳曦和轩辕肃的?”她以为照轩辕肃的能耐,应该不会被忆柔这样的弱女子发现行踪的。

“偶然碰到而已。”铁忆柔笑道。

“偶然碰到”?这该有多凑巧呀?她对铁忆柔皱了皱眉,表示不能接受她的解释。“算了。”她叹了一口气,“总之这次谢谢你了。”

铁忆柔用平常的笑容点点头,“不用客气。”

是萧默送她回到家的,这么多天没回家,家具和地板上都没有积灰,她家难道又出田螺仙女了吗?不会是轩辕岳找人来给她家打扫了吧?她疑惑地放下行李,这时她接到了秦枫打来的电话。

“你出院怎么没告诉我?害我到医院扑了个空!”秦枫埋怨。

“我又不知道你还会去医院。”这位大明星还真是有心,她笑道,“我已经回到家了,不过还没有吃饭,不如过来请我吃饭吧?”

本以为他会没空,谁知道他说:“请你吃饭有什么困难的,我现在过去。”

那家伙不是说真的吧?“好吧,我等着。不过你怎么好像比我还高兴?”

“你出院我当然高兴啦!”秦枫的语气完全没有他平时那种万人迷的性感,单纯就是个寻常人而已。“哦,我听说你要去分家那边住了?”

“你怎么知道?”她都还没答应呢。

“这你别管,我自然有我的门路。”大明星得意洋洋。

“你的门路可真厉害,还没发生的事都能知道。”她吐槽。

“什么?!你还没答应吗?”秦枫大惊小怪地叫着。

“对,你究竟是听谁说的?”不过经过柳曦这件事,估计她还是会答应的。

“分家那边在做着你搬进去的准备呢,包括你要住的房间,家具、日用品之类都在准备。”秦枫说,“原来你还没答应住进去?”

看来轩辕岳也确信她最后会答应的。“嗯……就算我要搬去轩辕分家暂住,跟你有什么关系?”她对于秦枫兴冲冲的语气有点不解。

“那样我就能经常被你看到了呀!”秦枫毫不犹豫地回答。

“什么意思?”经常被她看到?这句话的语法听起来怎么这么别扭?

“你想想,以后你经常可以见到我这种魅力万千的美男子,对你这种平凡到没人注意的女人来说,难道不是空前绝后的福气吗?”秦枫理所当然地说。

“绝对不是!”她斩钉截铁地说。想想以后要经常对着秦枫,而且每次都要听他的一大段自恋,,她又开始觉得住进轩辕分家也不是什么好事。

“什么、什么?!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知不知道……”秦枫哇啦哇啦地大叫着。

唉,她还是喜欢耳根清静的生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