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定决心(上)

她全身冷汗地惊醒,病房里的挂钟正指着凌晨五点。唉,表现得怎么若无其事,晚上却总是做噩梦梦见被监禁在那个房间里的事,看来她没有自己以为的没关系呢。秦枫说的没错,她在心理上或许真有什么后遗症。她对自己苦笑,该怎么办啊……她拉开病房的窗帘,窗外的天空还是一片黑沉。她总觉得自己遭遇的这些事情里面哪里怪怪的,可是哪里不对劲她也说不清楚。

忽然,病房的门开了。这时候会有人来探豺者医生查房吗?不会是有贼吧?!来病房里偷东西?这贼缺钱缺傻了吧?

“你醒着?”进来的人似乎很吃惊。

这声音……“轩辕岳?!你怎么会在这时候出现?”难不成之前他都是这时候来探病的?可怕……

“来看看你。”轩辕岳在窗外透进来的灯光下显出比平时稍微柔和的感觉,是她多心了?“你做噩梦了吗?”

她苦笑道:“没办法,比我想象的更加印象深刻。”

“对了,我还得向你道歉,之前你送给我感恩节礼物,我却对你发火,真对不起。”朦胧的光线而且没戴眼镜,她看不清轩辕岳的表情——这样她更搞不清轩辕岳的真实心情了。

“没什么,我也做好了被你拒绝礼物的心理准备。”感觉这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久得早已经过了计较的时间了。“你为什么这个时候来?”她又问了一次,不过她也不期待轩辕岳会回答这个问题。

“只有现在才能抽出时间来。”轩辕岳平淡地说。

好吧,姑且算是一个回答吧。她戴上眼镜,“谢谢,但既然平时忙碌,就应该多抽时间休息。我没有大碍,不用担心我。”

“除了来看望你,也有件事想问问你的意见。”轩辕岳说。

“什么事?”大概又是劝她去帮忙研究人鱼或者亚特兰蒂斯吧!

“柳曦从火场中逃脱了。”轩辕岳的语气平静得像在叙述一件与他毫无关系的事——莫非来救她的不是轩辕岳,只是一个眼神和他一样的人?

“你是想提醒我,她可能早就逃走了,也可能回来找我吗?”一股寒意从指尖开始向全身蔓延,见鬼了,为什么都要找上她?这跟她又有什么关系?!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吧?”轩辕岳回复他以前常有的睥睨而轻快的语调,“因此,我想接你去轩辕家的分家住,这样能保证你的安全。”

她差点就要答应了,但最后她还是没有吱声。

“小穗?”轩辕岳催促似地轻唤,“那里有专人照顾你的起居,对你的疗伤也有好处。不如出院之后就搬过去?”

如果不是碰巧她醒着,轩辕岳打算半夜来这儿问,等她说梦话的时候来回答吗?“你还是让我考虑考虑吧。”她不相信天下有免费的午餐,尤其在面对轩辕岳的时候。

“你就不能坦然接受我的好意吗?”轩辕岳的话里带着一种不自然的笑意。

她忽然发现,在面对他人莫名而来的好意她和轩辕岳都是十分戒备,所以轩辕岳在接到她送的饼干时,不知道她抱着何种心态表达好意,于是当场失控发飙吗?“对不起。”她轻轻地吐了一口气,“我不习惯你的好意,当然没办法坦然接受。”

“如果是秦枫的好意,你会坦然接受吗?”轩辕岳高深莫测地问。

“也许吧。”她耸耸肩,又扯动了伤口,啧,习惯性的动作就是改不过来。

“嘿,你不怕我迁怒秦枫?”轩辕岳笑道。

“我想能当族长的人是不会随便迁怒手下的,尤其是为了这么点芝麻小事。”这倒不是恭维,而是她对轩辕岳的感观。

“被你这么一说,我就算想迁怒也不好意思了。”轩辕岳哼笑了一声。

她打开电灯,灯光让她眯了眯眼睛,“呐,轩辕岳,你为什么要纠缠我这种普通人?就因为我可能会和人鱼说话?说不定世界上还有和我一样的人。”

“一部分的原因吧。”轩辕岳微笑道。

也许她也该好好问问轩辕岳,再决定要不要帮他去和菲诺说话。总觉得那种对轩辕岳极度戒备和不信的感觉比之前减退了很多,她之前太过主观和偏见了吗?是啊,她不该想得太极端,毕竟现在可不是在演谍战剧呢。“我有件事想得到你的保证。”她说。

“什么事?”轩辕岳一副好商量的笑容。

“如果那个人鱼说了她知道的事,但那却不是你们想要的情报,你们打算怎么办?把她当成刺身吃掉吗?”她问。

“怎么会?”轩辕岳摇摇头,“如果她真的不知道,我自然是放她走,正好省下养她的饲料钱了。”

从轩辕岳对付穷奇和傲因的手段来看,她是在很难相信轩辕岳的这番话。“如果你能保证一定会在事后让她安全离开,我愿意去试试。”反正亚特兰蒂斯也沉没了上万年,就算知道它有什么秘密也不能怎样吧?难不成还想让它从海底浮起来?说什么笑话?

“小穗?”轩辕岳有些惊讶地扬了扬眉,“你说你愿意去试试?”

“嗯。”她点点头,她不想再因为自己有能力却没有试着去帮助他人,结果却把自己扯进危险里去了。“我能相信你的话吗?”

“可以。”轩辕岳说,“若她确实不清楚我们想要的情报,我会让她安全离开,绝不会有人为难她。”

若能救出菲诺,对白齐、白非而言是一件一家团圆的喜事,有尝试的价值。只是她实在不知道事情会变成怎样。“好,我去见那人鱼。”

轩辕岳露出一丝饶富深意的微笑,说:“小穗,你不会想藉此和我划清界限吧?帮了我这个忙之后就不想再和我们有任何联系?”他笑得有点冷。

“我的确一直都想和你们划清界限。”她也不怕坦白。

轩辕岳笑得有点咬牙切齿,“小穗,太诚实很容易会刺伤别人的。”

“不好吗?我是把你当朋友才坦诚相告的呀。”她回道。

轩辕岳愣了愣,“你……有时候你的口才还真让人无招架之力,把他人的退路堵得严严实实。”他说,“你学的不是自然科学类的专业吗?我以为只有政法类的人才有这种诡辩的口才。”

“抱歉哦,我诡辩了。”她翻了翻白眼,“虽然我学的是自然科学类的专业,但我可是校辩论赛的冠军。”

轩辕岳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我说你怎么……”

“这种时候不休息还在聊天?看来你的精神好过头了。”一个声音冷冷地插了进来,“这位先生,现在可不是探病的时间。”

是那位医生!敢情今天是他值班?哇……他那表情好恐怖。

“很抱歉,因为小穗做了噩梦,害怕得无法休息,所以我才赶来陪她。”轩辕岳起身说。

什么?!别胡说好不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