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救出(下)

望着电视里播出的新闻,她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真没想到自己又当了社会新闻的主角。新闻中说没有找到柳曦,看来是趁乱逃走了吧?照理来说,残害自己的凶手逃走了,她应该很害怕的吧?可是,她心里并不是害怕,而是一种奇妙的不安,像笼罩在迷雾之中的不安。

“伤口复原的情况不错,再有两周就能拆线出院了。在此之前,你就好好待着养伤。”来查房的医生面无表情地说。

“医、医生?!”难道这位医生是她的主治医生吗?

“怎么?见鬼了?”医生推了推银边眼镜,说,“看起来精神不错,不需要太担心的样子。”

“托、托您的福……”上次被他包扎的惨状她还心有余悸。

“听说你遭遇了那样的事,却连一次都没有哭过。”医生在病历卡上一边写一边说,“你这种情况在心理上并不正常。”

她一头黑线,“医生,你是想说我精神不正常?”

“不,我的意思是你应该宣泄出来。”医生说,“过度抑郁的心情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因为压抑的情绪会导致伤口复原的推迟。”

原来是担心她在这儿赖得太久?“话是这么说,但我该怎么宣泄?”现在她连动一动都全身好痛,就算想扔东西发泄都有心无力吧?

“真是一点都没变。”医生轻哼一声便出去了。

一点都没变?和什么时候相比没有变?但她也认为医生说得没错,她心里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但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哈啰!大难不死的小穗!”一大束玫瑰伴着熟悉的轻佻声音闯了进来。

“秦枫?”那束玫瑰花好夸张,哪间白痴花店包的啊?哪有人各色玫瑰都包在同一束花里面的?“大明星,你这么堂而皇之地跑来,没问题吗?最近我在社会新闻上出现得已经够多了,可不想连娱乐版都插一脚。”

“怕什么?谁敢乱写,我绝对让他混不下去!”秦枫摆出一个黑社会老大的凶狠模样说。

她被逗笑了,“真有劳你费心了。怎么会有空来看我?”

“大小姐,你出了那么大的事,我能不过来瞧瞧吗?”秦枫把花束搁在空桌上,在她床边坐下,“而且你都住院几天了,居然一个字也没告诉我!你的手机干吗不充电?我还是找到你们杂志社那个萧什么的同事才问到你住在哪间医院。”

哦,她想着耳根清净,手机没电也没有去充电。“有什么好说的?你以为这是喜事,还要到处宣扬吗?”

“但你至少也该告诉我一声啊!你知道我在电视新闻上知道你被人监禁受重伤有多惊讶!”秦枫大叫。

“这里是医院,你注意点音量……”真受不了这家伙。“我记得我的长相和姓名都没有曝光,你怎么知道那是我?”

“我们谁是谁啊?我怎么会认不出你?”秦枫用力地叹气给她听。

“少骗人了,你又滥用你手下的情报搜集能力查出来的吧?”真莫名其妙,既然都搜集情报了,干吗不干脆把她住的医院找到?

“哈哈,小穗你别把我说得像滥用职权、公器私用一样嘛。”秦枫干笑道。

哼,装什么傻。“行啦,就好像你看到的,我没缺胳膊也没少腿,顶多是身上多了不少窟窿,死不了。”杂志社的同事来看过她,知道她被柳曦监禁时遭遇的事,向来刚强能干的总编居然掉了眼泪,连许华那种大块头的硬派汉子都变了好几次脸色,或许正像医生说的,还能活着就是奇迹了吧?

秦枫忽然收起了开玩笑的态度,严肃地盯着她。

“干吗?脸部肌肉突然抽筋了?”

“小穗,你的反应也太奇怪了!”秦枫一本正经地说,“那个萧默说你这几天不哭也不闹,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这是不对的!有火就该发!就算凶手没在身边,咒骂几句也可以啊!你这样当心以后会有创伤后心理障碍!”

“别把我当精神裁不好……”她抽了抽嘴角,“其实我只是在想自己会发生那样的事该怪谁而已。”

“你说什么?这种事有什么要想的?”秦枫又叫起来,“当然是怪犯人!难道你还想怪自己不成?!”

“但害柳曦变成那样的是轩辕肃呢。”她白了秦枫一眼。

“你……想找轩辕肃算账?”秦枫试探着问。

她才没想过那么不知死活的事。“这提议不错,我会考虑。”她半开着玩笑。

“喂!”秦枫瞪她,“你可别干傻事,忘了柳曦这个血淋淋的教训了?”

好个“血淋淋的教训”!她失笑地靠在枕头上。

“……轩辕肃和族长都没有来探望你吗?”秦枫又问。

“我没看到他们出现。”她耸耸肩,却扯痛了伤口,痛得她龇牙咧嘴,看来伤好之前,这个习惯的动作都不能做了。

“族长也真是的,明明说过很疼你的,怎么能不闻不问呢!”秦枫愤愤不平地说。

“嗯——那就拜托你去向他提提意见吧。”她倒没期望过那两位大爷会来看望她,“不过……那家伙好像来救我了……”那名来救她的警察有着和轩辕岳一样的眼神,可是样子不一样,实在不能肯定是不是轩辕岳用了易容术。但轩辕岳为什么会亲自出面来救她?救她的事让别人来做应该也行啊。别告诉她是因为她真的很重要!

“你说谁去救你来着?”秦枫又问。

“没什么。”她摇摇头,“对了,你们轩辕家的族长不能收礼物吗?”

“礼物?你送给族长?!”秦枫惊讶地叫道,“真看不出你居然有钱可以去贿赂族长!真是人不可貌相……”

“我只是给他一袋饼干而已,他就气得当场扔在地上了!”她赶紧打断秦枫的喋喋不休。

“什么?居然不是只给我一个?!”秦枫一副大受打击的模样。

“说到感恩节,当然是谢谢身边所有的人……”她叹了一口气,“又不是情人节巧克力。”

“哦,也是,那你情人节就只送给我一个人巧克力啊。”秦枫叮嘱道。

这家伙是白痴吗?“请回答我的问题。”

秦枫想了想,说:“你说那个轩辕岳气得当场扔在地上吗?你没看错人?”

“不好意思,我近视而已,没有乱视。”她怎么可能认错轩辕岳?

秦枫先是满脸不可思议,然后像发现什么秘密似地笑了起来,“原来他也会发火?真是新闻!”

笑得她全身起鸡皮疙瘩。

“哈哈,说不定你让族长发现什么了。”秦枫诡异地笑道,“那个人即使发怒也从不曾失态,看来你是踩中了相当大的地雷!”

地雷?她刚被某个恐怖的炸弹炸得遍体鳞伤,听到这话可真不是滋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