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折点

“小穗,你的礼物寄过来没有?”秦枫兴高采烈地在电话那头问。

“现在填快递单……”自从前天说过要给秦枫送感恩节礼物之后,那家伙就一天三四个电话来问她什么时候给他寄过去。拜托,他还是三岁孝吗?说起来她还多准备了好几罐手工曲奇饼,本来还考虑要不要给轩辕岳送一份去,但她总觉得轩辕岳会直接扔掉,说与其给他这种粗劣的零食,还不如去帮他向人鱼问出他想知道的东西。

可是下班刚走出杂志社,她就碰上了轩辕肃。

“时小姐,我正想去找你。”轩辕肃彬彬有礼地说。

“你好。”她从纸袋里拿出一袋饼干,“这个送给你,之前让你们多照顾了,我烤了点饼干,小小心意,算是感恩节的礼物。”她说。

也不知是不是她多心,在轩辕岳接过去的瞬间,他礼貌的笑容消失了,但回答她的时候又恢复他原先温文有礼的笑容,“谢谢,时小姐。”

“能请你帮我带一份给轩辕岳吗?我也给他准备了。”她说。

“不,还是时小姐亲自交给族长吧。”轩辕肃后退了一步,说,“我这就请族长过来,请小姐稍等片刻。”

稍等片刻?难道轩辕岳就在这附近么?她正觉得奇怪,轩辕岳就出现了。“小穗,听阿肃说你有东西要交给我?”轩辕岳还是一副和往常一样看不出情绪的笑容。

“嗯。”她把包装好的饼干交给他,“虽然我不太愿意承认,但你的确帮过我很多,刚好快到感恩节了,我亲手烤了些饼干给你,算是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关照。”

轩辕岳没有接,说不出他的表情是高兴还是不悦,总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他不会在想她是不是在饼干里下了毒吧?

“给我这种东西有什么用?”轩辕岳冷冷地说着,抢过她手里的纸袋用力摔在地上,“我要你帮我做的事你为什么不去做?!这种粗制滥造的食物也配让我吃吗?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有资格送东西给我吗?!”

喂喂,我烤点饼干给你而已,不要也不用大发雷霆吧?老实说,她也没想过轩辕岳会真的欣然接受,以轩辕岳的腹黑性格说不定表面接受,转身就扔掉——但她就是没料到他会这么生气!

“好吧,既然这样就当我什么都没说过。”她捡起袋子,也懒得和他争辩什么。

倒是轩辕岳僵着脸站在原地,好像受委屈的人是他似的。

她叹了一口气,转身准备离开。也不知到轩辕岳到底哪根筋不对,送袋饼干给他倒像杀他全家一样,真不知道他的性格有多扭曲。

“你去哪儿?!”轩辕岳气急败坏地问。

“我想以我这种不知是什么东西的人,不配让高贵的您来过问我的行动。”她不无讽刺地说,“小人我这就告辞了,轩辕家高高在上的族长大人。”如果因为这件事,轩辕家的人从此不再来烦她,这也不是什么坏事啦,但对于轩辕岳过于激烈的反应不能说完全不在意。

这时,萧默打电话来了。“小穗,我刚刚听到了一个消息。”

“什么消息?”她打了个呵欠,“不会是你又要连夜逃亡,让下期的连载开天窗,想要我来给你收拾烂摊子吧?”

“不是,你别咒我好不好?”萧默笑骂一句,说,“是柳曦,她被毁容了。我已经打听过了,是烧伤,半边脸都被毁了。”

“烧伤?是不是有人故意做的?”娱乐圈是个复杂的无底洞,谁也不知道哪儿会有暗箭射过来,还不能断言是柳曦自己力量失控造成的。

“警方还在调查,柳曦目前还在住院。”萧默在电话那头咬着饼干,一边对她说,“她搞不好时因为得罪了轩辕家才会遭这种大祸的,你可千万别掺和进去。”

“放心吧,我躲还来不及,绝对不会去掺和。”就怕自己不掺和,最后却“被”掺和进去。“我说萧默,原来你是轩辕家的人?”她差点忘了问这件事了。

“怎么可能?”萧默在电话里大笑。

哇,笑得好假好敷衍。“柳曦告诉我的,说你是主动脱离轩辕家的人。你以前在躲轩辕肃,不会是因为你在脱离轩辕家的时候,带走了什么机密资料,所以人家来找你讨回去吧?”

“……小穗,要不是我太清楚你的本性,我真的会以为你在监视我的一举一动,不然怎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萧默说。

“抱歉,我才没那个闲工夫去管你在干什么。”她又不是跟踪狂,就算是,她也不会去跟踪萧默!“柳曦要是生命没什么危险的话,不是可以靠整容手术治好自己的脸吗?”

“整容手术也不是都能治好的。”萧默轻哼,“反正你这种看起来就好欺负的人最容易惹祸上身,你记得小心点儿。柳曦疯起来也不知会作出什么来,迁怒你也不是不可能。”

她看起来很好欺负吗?以前她都被人说成看起来总是一副不好接近的样子。她有点不爽地说:“知道啦。”柳曦会迁怒他人的话,找上她来出气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柳曦还认为她有能力帮忙却不肯帮忙。

只是,危险要来的时候不是“小心”就能避开的。

柳曦被烧伤毁容之后过了三个星期,一切风平浪静。轩辕岳自从感恩节饼干事件之后就完全销声匿迹,她心想那位族长大人终于玩腻兄友弟恭的过家家,打算还她平凡无奇的生活了。至于萧默说的“惹祸上身”或者“迁怒他人”的事也没有发生,说不定柳曦正忙着治好自己的脸,没空理会其他事情。可就在这时,柳曦突然出现在她面前,戴着大大的宽边帽,过长的刘海几乎完全盖住了左脸——烧伤的地方大概就在头发盖住的下面。

“柳小姐?有什么事吗?”她嘴上打着招呼,眼睛在不着痕迹地寻找逃跑的机会——说不出为什么,现在的柳曦给她一种前所未有的危险感觉,直觉不停地警告她走为上计,再不离开,说不定会发生很可怕的事。

“你害得我好苦……”柳曦露在外面盯着她的眼睛充满不知名的怨恨,“就是因为你不肯帮我,我才会变成现在这样!”

啊?关她什么事?她也不是不同情柳曦的遭遇,但寻根究底还不是柳曦自己不自量力、做事不经过大脑?

“我要你十倍百倍地感受一下我的痛苦!”柳曦恶狠狠地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