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异体质

“五、五千年前你和轩辕岳是一家?”说笑呢吧?这街上随便找两个人在五千年前搞不好都是亲戚!“就算是轩辕岳的女儿,那现在你想怎样?和现在的轩辕岳争夺遗产继承权吗?”如果是的话可真是太荒谬和无聊了。

柳曦很快地摇摇头,说:“不,先不说我的祖先已被逐出轩辕家,就算是还在轩辕家,我和现在的轩辕家的血缘关系也已经不适用现代的相关继承法律。我只是想让他们给我恢复普通的体质!”

“你的体质有什么特别吗?”看柳曦的身材应该是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体质,她可是很希望自己是那样的体质呢。如果柳曦是过敏体质,那也应该自己多注意或者看医生,和轩辕家那群怪胎有什么关系?

“你发誓不会把这件事告诉其他人。”柳曦用毒蛇一样的眼神死死盯着她说。

这么神秘?“那你还是别告诉我了。”通常和轩辕家有关的秘密都不会是什么好事,她宁愿不知道。

柳曦的脸色变得极其难看。“你连基本的好奇心都没有吗?!”柳曦眼里重新燃起火苗,看来是生气了。

但她觉得柳曦这是迁怒。她叹了一口气,说:“我只是实话实说,而且我对自己不能帮忙的事情既不好奇也不打听,我认为是对你负责。如果你认为可以告诉我,你就说;如果你认为不行,就别告诉我了,我也不想知道。”

柳曦又道:“你应该也受到过轩辕家的折腾吧?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和我还有萧默联手,我们一起向轩辕家夺回我们想要的东西?”

现在是要闹革命还是搞政变?“你还从轩辕家夺回什么你应有的东西?”

“什么?”柳曦愣了一下。

“你不是想让他们给你恢复普通的体质吗?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就算到最后他们不同意,以你现在的体质不也活了这么多年?会对你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吗?”她托着下巴说,“至于我,没什么‘应有的东西’在她们手里。”其实“血之人鱼”目前所有权在她名下,但本来也不是她的东西。

“你、你难道不觉得应该从他们那儿得到更公平的对待吗?”柳曦着急地说,“他们肯定也会看轻你,不把你当人看……”

这时,铁忆柔给她端了咖啡过来,点燃了勾匙上的放糖,给她一个沉静的微笑便转身离开了。她把方糖倒进杯里,等杯里的火焰慢慢熄灭,正好可以让她从头思考一次柳曦的话,她吸了一口咖啡的香气,说:“柳小姐,我并不在意轩辕家那些人对我是什么态度。”跟没礼貌的人计较礼仪也太劳心劳力了。

“你、你怎么会一点都不在乎?”柳曦瞠大眼睛。

因为不在乎他们,所以不在乎他们的态度啊。“那种幼稚的要死的行为,不在乎才是正确的做法吧?”她喝了一口咖啡,说,“看来我们达成不了共识。幸好,我也没听到你的秘密,大家就此别过,没拖也没欠。”

“你们……!”柳曦又气又恨地站起身来,“你和萧默都没有自尊吗?!”

哟,还扯到自尊上来了?“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她耸耸肩。柳曦真不愧是轩辕家的后人,总是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他人。

她刚一说完,全身突然像被火焰包围,仿佛体内的血液要沸腾了!可转瞬间那股热度便渐渐消失了,只有一种倦怠感袭上全身。怎么了?发烧了吗?

“你、你没事?!”柳曦一副白日撞鬼的表情。

轮到她不懂了。“我能有什么事?”和柳曦意见不合会出什么大事吗?还是说柳曦得到了什么预言占卜,说她会在刚刚那一刻死于非命?

“奇、奇迹……”柳曦抖着双手,活像得了帕金森病似的,“你不会是轩辕家的实验样本,或是他们制作出来的新物种吧?”

“啊?”柳曦是从哪儿得出来的怪异推论?“我当然不是!”开什么乱七八糟的玩笑!

“是吗……”柳曦稍微冷静了一点,说,“我现在敢肯定地说,你一定能帮我的!所以请你先听我说完——当然,我不会再要求你发誓保守秘密,因为我相信你一定不会随便乱说的,对吧?”

她干巴巴地笑了一声,也不回答。既然柳曦这么肯定,她也不好意思打击她的信心,反正柳曦爱相信就相信吧,出了什么事她可不管。

“刚才你也发现了,我一激动,手就会异常发热。”柳曦低着头,压低声音说,“但其实不是我手里拿着什么会发烫的东西,而是我能是你的温度升高,我的情绪激动起来时,甚至能让对方着火……”

那刚刚她好像被火烧起来的感觉是柳曦导致的?!原来她刚表演了一次奇迹般的火场逃生魔术?!背后忽然冷汗涔涔。“真谢谢你手下留情。”她强撑着笑容对柳曦说。

“不,其实我根本没办法控制,我也以为自己会把你烧死的!”柳曦慌忙摇头,“但你似乎能让我的力量消失于无形!”

喂,别把她说得像妖怪一样好不好?“这么说,你也是超能力者?”轩辕亚华能干扰他人的脑电波并对对方加以控制,这个柳曦则能像个微波炉一样随时加热对方,甚至能让人体自燃?天呀,她现在到底是处在一个多么危险的境地?

“嗯、嗯……这么说也可以吧。”柳曦为难地点了一下头,“但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力量,一不小心就会伤到身边的人和东西。”

“那你以前是怎么生活的?”难不成是见了轩辕肃才变成这样的?

“以前并没有这么强的力量,最多就是想上次那样让你的话蔫掉而已……”柳曦有些尴尬地说着,“但我去见了轩辕肃之后,这股力量不但变强了,而且还不受控制,只要我情绪波动,力量便会猛烈释放出来。”

哇,原来柳曦不仅是个移动微波炉,还是个会行走的点火器!?“花的事就算了,虽然有点介意,但不蔫都蔫了。”也就是说计较也没用。“为什么你见了轩辕肃之后会变成这样?照你刚才说的,只要你保持心情平稳不久什么事都没有了吗?”危险的也是别人,讽刺一点说,就算柳曦失手烧死了人,警方又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人是柳曦杀的?可不要跟她说,柳曦这么担心是因为忧国忧民、不想伤及无辜!

“但我不可能始终保持心平如水的!而且情绪波动对这股力量的影响越来越大,只是开心或兴奋都会点燃身边的东西……”柳曦表情扭曲地说,“这样下去,我肯定会被当成怪物的!而且,这样不停地释放力量,我、我也会像我那些祖先一样,身体器官衰竭或者自焚而死的!”

呃……听起来真挺吓人的,但她能做什么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