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有隐情(上)

差不多到她的生日了呢,自从爸妈不在了,每到这个日子她都有点莫名的凄凉。知道她的生日的人不多,她也不想和朋友大肆庆祝,总觉得过后会觉得更加凄凉。唉,生日那天自己去大吃一顿当作庆祝自己又老了一岁吧。

这时,有人给她打电话来,说给她送花来了。“送花?”她没听错吧?长这么大还没有人给她送过花,不会是搞错人吧?接过送花小弟送来的一大束香槟玫瑰,她还在一头雾水当中,等她打开和花束一起送来的卡片时,她有点好笑又感动。

——肯定没有人会给你送花的了,英俊又体贴的我特地给你送上玫瑰一束,祝你生日快乐,不用太感谢我的,像你这种外表比较遗憾的人千万别对我以身相许,我怕你站在我旁边自惭形秽。轩辕晴枫。

估计是怕成为绯闻,秦枫那家伙特意用了本名。真是的,连写张卡片都不忘自恋。

“哟,花还挺漂亮的。”一个清脆的女声带着讥诮地说。

是柳曦。她还是第一次和这个模特儿单独说话。以她的身高,得仰起头才能看到脚蹬八公分高跟鞋的柳曦的脸。柳曦的长相不能说是倾国倾城,但她的眼睛总是燃着火苗,给人火辣辣的亮眼感觉,一身平凡无奇的衣服被她穿起来也显得特别耀眼,不愧是名模。

“我听说了,你和萧默是朋友。”柳曦说,或许柳曦本人没有瞧不起人的意思,可是她的身高是在太有居高临下的压迫感了。

她耸耸肩,“放心好了,我绝对不是你的情敌。”她记得柳曦才二十出头,比她还忻几岁,从长相和气质上看,她感觉柳曦比她还大。

“既然这样,你把萧默的事情告诉我。”柳曦拦住她,说。

“他的私事我不知道。”从不打听别人的私事是她的习惯,“因为跟我没关系啊。”

柳曦细眉一挑,她抱着的花束突然冒出一股热气,玫瑰花居然全蔫了!柳曦冷笑了一声,踩着高跟鞋便走了。“怎么搞的……”她生平第一次收到的花寿命也太短了吧?!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时小姐,看到你在这儿正好。”萧默说“死也不会再去联系”的轩辕肃出现了!“噢,这花真遗憾,怎么会用蔫掉的花包成花束?”

她也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了!“轩辕肃先生。”这个人也是来找萧默的吧?“好久不见,你是来找萧默的?”阿弥陀佛,可别是来找她的!

“不,我已经没必要再去找他了。”轩辕肃笑道,“我是专程来拜访时小姐的。”

又要找她?她退后一步,问:“有什么事吗?”

“时小姐不必如此提防,我对时小姐没有恶意。”轩辕肃彬彬有礼地对她说,“之前我和萧默先生发生的事也许让时小姐有些不快,我在此向你正式道歉,若有什么冒犯时小姐,还请多见谅。”

“我没有放在心上。”事实上,轩辕肃并没有对她做什么实质性的伤害。

“时小姐真是心胸宽阔。”轩辕肃微微一笑,“我今天来,是想问问时小姐最近是否有时间去和人鱼聊聊天?”

他们还没放弃让她去向菲诺打听?她抱紧怀里的花,说:“不好意思,我不去。”

“时小姐没空吗?”轩辕肃也不着急,“不要紧,时小姐何时能安排到时间?”

“我说‘我不去’,不是‘没空去’。”她强调。真的去见了菲诺,她可没自信能够继续瞒过轩辕岳他们的眼睛。

轩辕肃稍愣了一下,说:“我本以为时小姐和族长在英国好好谈过后,已经改变主意了。很失礼,是我唐突了。”

为什么轩辕肃会认为她和轩辕岳谈过之后就会同意协助他们?也许正好相反,看了轩辕岳对丹尼、轩辕亚华和傲因的处置手段后,她更不敢去帮他了。菲诺还能好好活着,是因为她有轩辕家想要的东西,一旦失去利用价值,天知道会不会变成鱼肉刺身。

“冒昧再问时小姐一句,那边那位小姐是你的朋友吗?”轩辕肃比着她的身后,又问。

回过头,她看到柳曦还没有上楼,而是靠在楼梯转角处盯着他们。“不是。她是萧默的追求者,名叫柳曦,是个名模。”但她很快就注意到柳曦盯着的不是“他们”,而是轩辕肃一个人而已,莫非柳曦想把目标转向轩辕肃?

轩辕肃上下打量了柳曦一会儿,问:“时小姐,你的话变成那样是不是因为那位柳小姐?”

啊?她的花和柳曦有什么关系?“怎么可能?刚才她也只是走过和我说了两句话而已,是花束自己冒出了热气才变成这样的……”轩辕肃的眼神有点可怕。

“原来如此。”轩辕肃点头,“时小姐身边竟出现了这样的人……时小姐,请勿和那位柳小姐扯上关系。我得马上向族长报告,查证柳小姐是不是我猜测的人。若是的话,恐怕在近期会有不小的麻烦。”

麻烦?“柳曦和你们有什么过节吗?”她好奇。在轩辕岳眼中应该没有什么可称之为麻烦的吧?哇,如果是他们都觉得棘手的人,她恐怕是应付不来的。

“在没有证实柳小姐的身份前,我不能用自己的臆测去干扰时小姐的观察和思考。”轩辕肃说,“很抱歉今天不能送时小姐回家,我要先行告辞。”

“不用在意我。”她才不想被轩辕肃送呢。

当她回到办公室时,柳曦已经不知到哪儿去了。真奇怪,柳曦不是一个千金小姐兼名模吗?和轩辕家会有什么过节?她郁闷地看着怀里蔫掉花儿,不知道用水养养能不能让这些可怜的花回复精神?她垂头丧气地回到座位上,“萧默,柳曦已经走了吗?”她问。

“她没来找我。”萧默专注地打着字,没有回头看她。

说不定柳曦是去跟踪轩辕肃了。莫非柳曦真的把目标转移到轩辕肃身上了吧?“她会不会跟轩辕家有什么仇怨?”她不确定地问。

“应该不会,得罪轩辕家是要吃大苦头的!”萧默接口道。

呵呵,看来萧默的体会颇深。“可是轩辕肃对她好像也很忌惮呢。”

“轩辕肃?!”萧默总算停下手,“你不会想告诉我,这花是轩辕肃送的吧?”

“不是,是轩辕晴枫送的。”她回答。

“你还真是彻底和他们打成一片了。”萧默一副唏嘘不已的模样说,“那位咖啡厅老板居然会放任你和他们来往,真是不可思议。”

“这跟忆柔有什么关系?”她和咖啡厅老板铁忆柔是好朋友,不代表她和什么人认识都要经过忆柔同意啊!

“怎么会没关系?她可是……!”萧默叫着,却像发现什么似地戛然而止。

“可是什么?”她疑惑地追问。

“没什么。”萧默闷闷地转回头去,“你和轩辕家的人走得太近,小心惹祸上身。”

“不用惹就已经祸患不止了。”她轻哼,“说到底,还不是你害的。”若不是萧默招惹了轩辕肃,她也许根本不会和轩辕家有交集。

萧默哼了一声,不理她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