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默的烦恼

总算回到中国,还是自己家亲切呀~她拉开窗帘伸了个懒腰。怪不得人们常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呢。她一边哼着歌准备早餐,一边天马行空地考虑下期专栏该怎么写。虽然后来她都没有问轩辕岳准备怎么处置丹尼和轩辕亚华,但反正是轩辕家自己的事情,她也懒得过问了。总之这次去英国,让她吃惊的事情还真不少。

有大半个月没有回杂志社,她发现也没有什么大变化,唯一新鲜的事情就是萧默有了个疯狂追求者。在她回杂志社上班的第一天,看到那位一身像是走秀完还没有卸装的萝莉打扮的年轻女性,差点以为杂志社准备转型举办COSPLAY活动了。那位女性像扞卫自己领地的吉娃娃一样不让任何女人靠近萧默,看起来性子相当偏执。她很奇怪萧默居然能够受得了被这样的女人死缠烂打。

听其他同事说,这位年轻女性是位有钱人家的千金小姐,至于为什么会缠上萧默,他本人是这么说的:“我去深圳出差,不知怎的,突然就被她缠上了。”瞧他一脸死灰的晦暗表情,完全没有被美女倒追的春风得意。

“难道你去英雄救美,让她对你以身相许?”她开着玩笑说。

“你认为凭我的能耐,做得来英雄救美这种事吗?”萧默没好气地反问。

“那也是。”她点点头,“你一般都只有被人救的份儿。”

“喂,你在那同意个什么劲儿啊?”萧默瞪她。

她耸耸肩,“那就是她对你一见钟情啰?”萧默长得还是不错的,虽然比不上秦枫那种华丽得瞬间能让背景失色的俊美绝伦,但也足以让女人对他花痴的。

“一见钟情?”萧默古怪地看了她一眼,说,“你居然能想到这么罗曼蒂克的理由?”

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说她从来不懂浪漫为何物?“不行吗?我好歹看过上千本言情小说。”

“上千本?”萧默咋舌,“什么时候看的?”

“大学的时候,而且还没有包括直接上网看的。”她从抽屉里搬出一叠资料,准备写下期的稿子。

“那你还有时间上课学习吗?”萧默怪叫,“你在大学都干些什么呀?”

干吗这么大惊小怪?“我放假才看的,耽误不了。”她说。

“放假才看能看多少?”萧默还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像现在那种八九万字的言情小说,我也就一个小时左右能看完,通常一个下午看个四五本不成问题。”她在大学可是连最冷门的选修课都没有逃过课的好学生呢。“别说我了,那位小姐叫什么?”

“柳曦。”萧默叹着气说。

“这名字好像在哪儿听过……”

“就是上个月你帮忙拍过访问照得那个模特儿。”萧默说。

“哦。”她点点头,其实她对那名模特儿的长相没什么印象了。“那她现在是倒追你了?不是很好吗?有个名模在倒追你。”

“听起来像在幸灾乐祸呀你。”萧默白她一眼。

“我是在幸灾乐祸啊。”她笑着说,“红颜不也是祸水吗?”

“哼。”萧默的眉头皱成一团,“她的目的不是想做我女朋友,而是……”

她一边翻开笔记本,一边说:“那就是想嫁给你啰,不然追得那么辛苦干吗?”萧默有没有一千几百万的身家,柳曦不仅是个名模,还是有钱人家的千金小姐,总不可能贪图萧默的钱吧?

“她是有更重要的目的。”萧默咕哝,“她以为接近我可以达到她的目的,可惜她找错人了。”

“既然你知道她的目的,又知道她找错人了,为什么不把事情对她说清楚?”男人嘛,有那样一个美女对自己穷追不舍,总会有虚荣感的,当然不会断然拒绝的~

“我说了几百遍了,但她根本不听。”萧默抱着头说,“女人到底怎样才会放弃啊?小穗,你也算是个女的,给点参考意见吧?”

“也算是个女的”?!某些时候他和秦枫的说话方式真像。她放下笔记本,说:“不好意思,我不是死缠烂打的人,你说的情况不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既然那位柳小姐还有别的目的,自然不会那么容易打退堂鼓。”

“那她怎样才会相信我帮不了她啊?”萧默郁闷地说,“女人一旦拗起来是不是都不听人说话的?”

既然都拗起来了,当然不会听人说话了。她耸耸肩,说:“那她到底有什么重要的目的?告诉我,我帮你参详参详。”

萧默一副犹豫的表情,“这个……”

“随便你。”她也不喜欢掺和别人的感情事。

“唉,其实你也知道的。”萧默似乎终于决定说出来了,“就是上次我躲轩辕家的事,柳曦想要我交给轩辕家的那些东西。”

她总算提起注意了,“她想要你交给轩辕家的东西?她想做什么?”

“她好像是想和轩辕家做什么交易。”萧默压低声音。

“交易?交易什么?”敢情柳曦和轩辕家还有利益纠葛?

“天知道她想从轩辕家那儿得到什么。”萧默用力叹了一口气。

看来这件事她还是躲远点儿,不然又要和轩辕家的人扯上关系了。“你直接告诉她,东西已经交给轩辕肃不就行了?要是她坚持,你就带她去向轩辕肃求证不就好了?”

“你要我主动联系轩辕肃?!”萧默一脸“你想谋杀我”的表情,说,“不,我死也不会再跟那个阴险的家伙联系!绝对不会!Never!”

不联系就不联系,这么激动干吗?她古怪地看了萧默一眼,说:“反正我意见提了,接不接受就不是我的事了。”

“你这反应会不会太冷淡了?”萧默再白她一眼。

“不然你要我怎样?”跟她又没什么关系,难道她要跟着大吼大叫?

“我说你对轩辕家的人也都这种态度?”萧默不可思议地说。

“那得看是什么人、对什么事。”

“意思就是你有这么做过?”萧默突然满脸崇拜地望着她说,“小穗,你居然敢用这么态度对他们说话,我只能说你已经不知死活到了人神共愤的程度!”

为什么这话听起来这么刺耳?她不悦地瞪了萧默一眼。话说回来,她对于轩辕家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团体还真没什么概念,希望自己不会像萧默那样踩中轩辕家的地雷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