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怎么?见到我高兴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那男人正用他一贯自恋而轻佻的态度冲她直笑,“我就知道其实你是想见我想得不得了……”

“秦枫……”她满头黑线,这位大明星说那么恶心巴拉的话怎么都不会脸红啊?

“喂喂,你那什么表情?要知道世上可有数不清的女人希望能这么近距离和我说话,这种机会可比‘南非之星’还珍贵,你可别不识好歹!”秦枫一拨头发,说。

这种机会的珍贵性她还真领略不了。“你怎么会在这儿?”不会是来维护医院的电脑系统吧?总不会是来医院做什么慰问演出吧!

“族长要我办的事已经搞定,我特地过来报告他一声。”秦枫笑道。

有必要亲自来吗?她耸耸肩。秦枫这形象根本不是回来跑腿的——瞧他今天的装扮也不见什么昂贵华丽的装饰,可站在那儿就是能让周围的东西自惭形秽,让干净整齐的医院走廊显得灰头土脸。“那你去报告吧,我回去看看我朋友。”

秦枫一把拉住她的手臂,“你不和我一起去?”他大惊小怪地叫着。

“我又没事要向你的族长报告,去干什么?”杵在那儿当活动背景?

“难道你不想和我这个风靡万千女性的大明星多相处吗?”秦枫满脸惊讶,“我知道你对我的心,所以才特别给你这份殊荣……”

啊?她对秦枫有什么心?“算了,我怕被你的粉丝泼硫酸。”

“怎么会?”秦枫手臂一横,搭住她的肩膀大笑道,“大家都清楚我的品位,断不会找你这种货色的,所以你不用担心会被误会!”

算了,她也不是第一次这么想揍秦枫一顿了。“不必客气,我不去。”她拎开秦枫放在她肩膀上的手,她半点都不想去招惹那位族长大人。

“你们的感情还真不错。”轩辕岳换回了他自己的长相,噙着淡然的笑容向他们走来,“秦枫,我交待的事情都办好了吗?”

“当然!族长交待的我肯定第一时间办好!”秦枫夸张地行了个礼。

轩辕岳挑了挑眉,说:“是吗?那你可以走了。剩下的我会和小穗解释清楚的。”

嗯?秦枫办的事和她有什么关系?啊,莫非是老师的新身份?!

“嘿,族长你这事过河拆桥呀。”秦枫轻快地埋怨着,“我好不容易和时穗见一次,总得让我们好好叙旧吧?”

话说她和秦枫的感情什么时候到了可以“叙旧”的程度?

轩辕岳看着她笑了一声,说:“可是小穗这几天应该不会有和你叙旧的空闲,你还是等她回国之后再找她吧。唔——你们的交情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

“就前些天而已。”秦枫大大方方地说,“但交情的深浅是不能用时间来衡量的,对吧,族长?”说着还不忘帅气地甩弄一下他的头发。

轩辕岳高深地笑道:“说得有道理,那就更不需要这会儿叙旧了,你可以离开了。”

她见秦枫一连呆怔的表情差点喷笑出来,果然还是当族长的厉害。

“好吧。”秦枫摊了摊手说,“那等你们谈完,我送她回去的时候聊就好了。”

不等她说话,轩辕岳已经开口了:“不太合适吧?怎么说你也是个公众人物,万一被媒体派到你单独和小穗在一起,会给她带来很多麻烦的。”

只要和你们有关系,我都有数不清的麻烦。她在心中叹道。

“没办法,人红是非多。”秦枫笑嘻嘻地说。

脸皮这么厚的男人也真少见。她看向一副习以为常地表情的轩辕岳,既然人家族长都无所谓了,她就不吐槽了。“轩辕岳,你要秦枫做的事和老师有关吗?”记得他刚才说过其他身份证明今天会完成之类的话。

“嗯。”轩辕岳笑着点点头,“现在这个社会要让一个人出现或消失,也不一定都要动刀动枪的。”

莫非是跟日剧里描写的在政府的户口系统内动手脚?!她把目光移向领导了一群IT精英的秦枫身上——难怪会让这家伙出动工作呢。

“这样吧,秦枫,你先去楼下等着,我和小穗一会儿就下去。”轩辕岳简单地说道,“我想待会儿我们能一起去吃个午餐,至少你们不必单独在一起。”

“好的,那么待会儿见!”秦枫欢天喜地的样子像个家长同意他去疯玩一场的少年,“小穗,我先下去啰!”说着还给她一个飞吻,害得她鸡皮疙瘩掉满地。

轩辕岳一副强忍着笑的表情,说:“我们去见见你的老师吧。对了,你怎么会认识秦枫呢?”

“我来英国搭的是他的船,我们在船上认识的。”她简单地说。

“难道你还跟他去了雾瞑岛?”轩辕岳状似随意地问。

“是去了。”她回答得相当坦白。

轩辕岳满脸风轻云淡的笑容不知道在想什么。他们走进病房时,查理刚好挂了电话。“和周青医生谈过了吗?”轩辕岳笑问。

查理疑惑地问:“请问阁下是……?”

对了,刚刚查理见到的是丹尼的脸。“失礼,我没有先做自我介绍。我叫轩辕岳,是小穗的远房表兄。我不时会听小穗提起她的摄影老师。”轩辕岳温文有礼地说着,交给查理一个公文袋,说,“这里面是你的新资料,请保管好。”

她什么时候对他提过查理的事?她偷偷白了轩辕岳一眼。

“谢谢。”查理诚挚地说道,“小穗从没在我面前提她父母以外的亲人,因此很遗憾我事前没有听过你的事。我很感激你愿意帮我这样一个毫无关系的人,待我出院,我一定正式登门向你致谢。”

“不必客气。”轩辕岳摆摆手,“我马上就要回国了,道谢什么的不用了,我只是舍不得小穗为难。希望你多保重自己,别再让小穗操这种心就是最好的谢礼了。”

舍不得她为难啊……真亏轩辕岳说得出来。她暗暗啧了一声。

查理脸上飘过苦笑,“我知道……小穗,抱歉让你担心了。”

她赶紧摇头,“只要你没事就好。老师出院后有什么计划?”

“应该会离开这儿,和周青去其他城市重新开始。”查理说。

她点点头表示明白,“安顿好之后一定要告诉我,我找时间去看你们。”

查理重新露出他以前温和的笑容,“嗯,一定会的。”

不管怎样,她总算能放心离开这儿了。走出病房,她才想起要问轩辕岳:“对了,你说任法不是人,那他是什么?”

“你不是不介意他不是人吗?”轩辕岳笑着反问。

“是不介意,但人总有好奇心的嘛。”她耸耸肩说。

轩辕岳到没有揪着这件事对她取笑或说教一番,只用他一向平静的态度说:“那是传说中的神兽獬豸,又名任法兽,据传说这种动物形如羊,头有一角,浑身是青色的毛,而且能分辨是非曲直,见有人相斗就角触理亏的一方。”

“神兽?”她惊讶地瞪大眼睛,因为有角和头发的颜色特殊,怪不得任法要整天戴着帽子!能分辨是非曲直的话,他知道杀死动物的是周青,也知道周青那么做的原因也就不足为怪了。“这么说他是个性格忠直的大好人呢,我更不用害怕啦。”

“本来,这种神兽是饲养在轩辕家的。”轩辕岳继续说道,“后来有人将它们放走,它们才会来到这遥远的异国他乡生活。”

饲养……她扯了扯嘴角,虽然不敢苟同他的说法,但也懒得和他争辩。“任法是害怕你把他和他的家人抓回去?”

“应该是吧。”轩辕岳的笑容有种一切尽在自己掌控之中的从容和睥睨,“不过都这么多年了,我根本不想管它们的死活——至于明辨是非的能力,我还不至于无能得像皋陶那样依赖这种生物测谎仪。”

好吧,轩辕岳的能耐她从不怀疑。“看起来你似乎对养宠物没兴趣?”

轩辕岳勾起兴味的微笑,说:“的确,‘养宠物’从来不在我的兴趣范围内。相比起来,我对研究动物更有兴趣。”

“看出来了。” 她无法想象轩辕岳带着一只治愈感十足的的金毛犬在草地上追逐玩抛飞碟的情景。他养着一条人鱼,可不是为了打发无聊光阴的,而是为了获得人鱼所知的“亚特兰蒂斯”的秘密。轩辕岳感到有兴趣的事情一定不是她能招架得了的事情。

“不过我目前最有兴趣的,还是你。”轩辕岳冷不防说出的话差点吓坏了她可怜的小心脏。

她不知道轩辕岳觉得她哪儿有趣,可她实在没勇气去求解,只好在轩辕岳深不可测的眼神下无辜地傻笑着。

=== 第6章、湖畔的危险魅影 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