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活着的死人

她的英文不好,但查理的名字她还是认得的,而且墓碑上的英文异常工整,想装作看不懂都不行。“有没搞错?”昨天查理遭枪击去世,今天就已经下葬而且连墓碑都立起来了?!

“他的亲属一接到警方的联系就迫不及待地把遗体强行领回,连仔细确认都懒得做,立刻举行葬礼。”轩辕岳轻笑了一声,说,“看来他们相当希望你的老师蒙主恩召呢。”

都是些什么亲人啊!真叫人火大!“你带我到这儿来,是想告诉我,我认为查理还活着是错的?”她问轩辕岳。

“我是想告诉你,查理已经是死亡人口了。”轩辕岳从后面按住她的肩膀,在她耳边说。

她回头看着轩辕岳那双虚假却眩目异常的绿眸,“什么意思?”轩辕岳的话似有弦外之音,如果是要她亲眼确认查理的死亡,轩辕岳应该不会只让她看一块冷冰冰的墓碑。

“所以你就别再说什么查理还活着的傻话了。”轩辕岳说,“会给人带来麻烦的。”

麻烦?给谁带来麻烦?她疑惑地看着轩辕岳。

“好了,我们现在去见你真正想见的人吧。”轩辕岳又带着她上车,到再次下车,她发现他们到了一家医院前。“你想见的人现在住在特别病房,今天就能办完身份证明了。在所有身份证明完成之前,他暂时不能和外界接触。”轩辕岳笑道,“这算是我们轩辕家对周青医生的补偿。”

她狐疑地跟着轩辕岳走进电梯,在四楼尽头的病房外有两名穿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守着,轩辕岳给他们看了一张证件之后,两人便给他让了路,轩辕岳按下房门上的黑色钮,随着“嘀”医生电子仪器的声响,房门开了,她这才看到病床上半倚着的正是查理!

“老师?!”她惊叫。

查理的脸色有些苍白,但看起来精神还不错,见到她也露出惊讶的神色,“小穗……?你怎么会在这儿?”

“他带我来的。”她瞥了轩辕岳一眼。

“这位是?”查理好奇地看向轩辕岳。

“我是小穗的亲戚。”轩辕岳露出得意的笑容,“你就好好休息吧,你的计划我会帮你完成的。”

查理似乎有些困惑,但还是点点头,“多谢帮忙……”

“不必客气。”轩辕岳愉快地说,“小穗的忙我怎么能袖手旁观?你好生休养,其他事不用担心,我会让人处理好的。”说完转向她,“小穗,你先喝你的老师聊会儿,晚一点我送你回去。”然后便离开了病房。

她这才留意到病床床头卡上的名字并不是查理本身的名字。“查理斯?伍德?老师你用了新的身份?”她叹了一口气,“如果我没猜错,老师你是先让自己被枪杀诈死,然后用新的身份生活,这样就能脱离你的家族和你那些盼着你早死的亲人?”

查理苦笑一下,“正如你说的。”

“周青非常难过。”她语带责备,“万一你的计划失败,你就那么死了,怎么办?”唉,谢天谢地,幸好只是有惊无险。

“所以我没有告诉过他关于我的计划。”查理苦笑道。

她皱眉,“你没有告诉他,不代表他什么都不知道。”该说他们没有默契,还是太过心有灵犀?“他知道有人想杀你,所以拜托那位警察丹尼去调查和阻止这件事,为此,他还为丹尼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她没有错过查理脸上乍现的错愕和自责,放缓了语气,说,“虽然很过分,但好在不会被问罪。”任法告诉过她,周青做的事没有留下证据。

“……他现在怎么样?”查理艰涩地问。

“今天照常去了诊所。”她又叹了一口气。

“难为他了。”查理心疼地说,“因为我不知道想要我命的人只把目标对准了我,还是想连周青一起杀掉,只好抢先让自己消失,好让对方计划落空,保护周青的周全。”

这两个人都好麻烦。她耸耸肩,也许扯上爱情,所有人都会变得超麻烦。“老师的伤没有大碍吧?”她真是的,居然现在才想起来问。

“没事。”查理微微一笑,“不愧是世上首屈一指的职业杀手,若再偏一点点,我恐怕就真的长眠地下了。小穗,之前告诉你我会有危险的人,想必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吧?”

她干笑两声。她也没想到查理自己委托的和想杀他的人委托的两名职业杀手她都认识。世界果真小得恐怖。

“不说也不要紧。”查理温和地说,“你虽然总是很随意的样子,但我知道你做是很有分寸,只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你去做便是。”

话题怎么绕到她身上来了?“老师以后准备怎么办?”她又问。

查理略思索了一下,说:“你也看到了,我现在成了查理斯?伍德这个人,自然是用这个名字重新生活。”

以查理的知识和能力,她一点都不担心他会饿死街头,她想问的是其他事。“我是想问周青怎么办?”难不成周青要“守活寡”?!

“我做了那么多也只是为了和周青一起平静地生活。”查理温和而坚定地说,“我自然不会让他一个人孤零零。”

有他这句话就够了。“我这就告诉周青你还活着的事。”希望周青不会以为她在开性质恶劣的玩笑,跟她大吵一架。

“对不起。”查理忽然道歉,“我本来的确是想让你来好好玩几天的,没想到会让你遇上这么多不愉快的事。”

她摇头笑道:“幸好是大团圆结局,不然道歉也没用。对了,我还是先告诉周青,让他知道你平安无事。”可能是她的样子实在太着急,查理看着她露出无奈的浅笑。

周青当然没有像罗密欧那样寻死,但当他听她说查理还活着的时候没有欣喜若狂,也没有骂她不应该开这种可恶的玩笑,只是沉默了一会儿才疑惑地吐了一个单音:“啊?”

“哎呀,你听说我,其实……”她想要对周青解释清楚,查理对她说:“小穗,可以换我听吗?”她赶紧把电话递给查理,看着他带着淡淡忧郁的笑容对电话那头的周青柔和地说着话。她听不清周青是怎样在电话里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查理始终温和而抱歉地说着话。心想这对“劫后重逢”恋人会说上很久,她便先退出了病房。

她刚关上房门,看到一个俊美得一塌糊涂的男人出现在了电梯口。“哟!又见面了!”对方熟稔地向她打招呼。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