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家成员的交锋(下)

对于轩辕家那些怪物一样的人,她的确没什么用,再说她也习惯被这些轩辕家成员莫名其妙地瞧不起了,生气也是白费劲。比起这个,她更在一轩辕岳到底想怎么做。他不会向在这里大开杀戒吧?坦白说,若把尸体丢在这儿,没准真的不会被人发现——咦?既然这样,他们为什么要把尸体扔到外面去?直接在这儿挖个坑埋了不是更能给自己争取时间,不被外界发现吗?

她正乱七八糟地想着,刚才还能走动的丹尼突然摔倒在地了。又、又怎么了?她有点怕怕地看着眼前像武侠片的场面。

“如何?那可是我特别为你准备的。只要在你身上的对应穴位进行拍打,能在一定程度上让你疼痛得无法动弹,而且还能轻易让人断筋折骨呢。”轩辕岳还是一副他惯常的从容微笑。

她打了个冷战——轩辕岳的手段果然让人害怕。看着倒在地上满脸不信又痛得冷汗直冒的丹尼,她也不禁升起一股寒意。

“接下来就是你了。”轩辕岳的视线移向轩辕亚华,“竟然妄想用催眠术控制我,我看你是觉得人生了无生趣了吧?

催眠术?对了,琉小姐也曾想用催眠术让她自杀,但不知为何失败了,结果讽刺的是,琉小姐自己却原因不明地自杀身亡了。她对催眠术不是很了解,催眠不是要拿个钟摆之类的东西在眼前晃来晃去的吗?琉小姐是怎么做的她不清楚,但刚才轩辕亚华明明什么也没做呀!

轩辕亚华看着他们的眼神又多了几分怨恨,同时,她感觉到了比之前更强烈的眩晕。“什、什么?”突然她好像在遇到大浪的船上,脚步不受控制地左右椅,像是有什么东西拉着她的腿一样!幸好轩辕岳伸手扶住她,不然她可能就直接撞向墙壁了。

大约过了十几秒,那股眩晕感终于过去了。“……谢谢。”她站稳脚步,轻吁了一口气才对轩辕岳说。咦?为什么轩辕亚华不趁机偷袭他们?

像是看穿她的疑问,轩辕岳微微一笑,说:“别担心,她没有冲上来给我两拳的余力了。简直不自量力到了自取灭亡的地步。”

什么意思?她看向轩辕亚华,发现后者已经脸色发白地晕倒在地上了。“她怎么啦?”贫血发作?

“疲劳过度罢了。”轩辕岳不在乎地说着,“小穗,你真让我惊讶。”

她有什么好值得惊讶的?“那现在怎么办?都不省人事了,就我们两个要怎么把他们都搬出去?再说,傲因说不定会突然醒来……”她可不想傲因突然醒来就咬她一口,或者砸开她的脑袋开始用餐。

“说得也是。”轩辕岳一副伤脑筋的模样,说,“那你说怎么办?”

为什么要问她?他是被迫跟来的,根本没料到会发展成这种情况。“不如先弄醒轩辕悠吧,至少能多一个人搬运。”

“嗯,也对。”轩辕岳相当赏脸地赞同她这个用膝盖都能想出来的主意,从轩辕悠身上摸出一个小瓶子,打开放到轩辕悠鼻端,她闻到鼻子里飘出淡淡的鄙味,轩辕悠呛咳了几下便行了过来。

她在旁边看着轩辕岳弄醒轩辕悠,多嘴闻到:“轩辕亚华为什么能直接控制其他人?她是怎么催眠轩辕悠的?”

“说来你可能觉得不可思议,她可以直接干扰他人的脑电波。”轩辕岳说,“大脑是控制全身运动的器官,一旦对身体发出的命令被改变了,身体自然就无法按照原来预想的进行活动了。”

直接干扰他人的脑电波?“用什么来干扰?电磁波?超声波?”

“当然不是。”轩辕岳把瓶子塞进还没有完全清醒的轩辕悠手里,接着说,“她能够直接用自己的脑电波去干扰他人——虽然也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

起码对轩辕岳就没有半点影响。“你是说她是过度释放脑电波而晕倒?”感觉真像是没电不会动的玩具。“但人怎么能控制自己脑电波的强度?难不成她有什么超能力,例如PKLT之类?”

“哦?没想到小穗你对超能力也有兴趣。”轩辕岳意外地扬了扬眉,“没错,你可以认为轩辕亚华用的是超能力。”

“但能对生物体产生影响的超能力应该很强才对……”第一次看到有超能力的人。

“嗯。”轩辕岳轻快地回答,“但毕竟每个生物的状况不同,被影响的程度也各不相同,看你和阿悠的情况就明白了吧?”

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你也有超能力吗?”

“谁知道呢。”轩辕岳并不正面回答。

就在轩辕悠打算将晕过去的轩辕亚华绑起来带走时,蜷缩在角落的傲因竟然醒了过来!但轩辕悠没有像刚才应付丹尼那样陷入苦战,一个漂亮的后旋踢便简单地将想从他背后偷袭的傲因踢倒在地。“这个恐怕不好处置。”轩辕悠游刃有余地对轩辕岳说,丝毫不把傲因当成危险。

“嗯……也是。”轩辕岳抱着胳膊说,“要不,杀掉算了?”

她是真的觉得心寒。说不定哪天对她也会轻描淡写那么一句“杀掉算了”,她就会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它不是轩辕家创造出来的生物吗?如果就这么杀死,尸体被外界发现的话,不也有可能暴露它的存在吗?当然还有冰柜里的那些……”她瞄了瞄那些被取出来的人类大脑,又飞快的移开视线,“说不定会造成很大恐慌的。”

“小穗考虑得真周全。”轩辕岳对她似乎从不吝于称赞,但她总觉得那像是老师对特别笨的学生的那种安慰,“阿悠,杀了傲因之后通知英国分家的人来善后吧,看要研究尸体还是直接做有机堆肥都行。”

呜哇……“我可不可以先走?”她可不想看这种会做噩梦的场面。

轩辕岳笑着看她一眼,终于大发慈悲地说:“好吧,这儿就留给阿悠收拾,我和你先回去。”

她松了一口气,跟着轩辕岳离开空间缝隙,发现外面的空气清新许多,空间缝隙里面的空气跟石头一样纹丝不动,要是尸体堆在里面,那里的环境会变成怎样真叫人难以想象。

“现在你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冒着被发现的危险将尸体扔在外面了吧?”轩辕岳对她笑道,“因为空间缝隙时扭曲的空间,所以里面的空气难以流动,若大量的尸体在里面腐烂分解,说不定会耗尽里面的氧气。”

原来如此。她不想再去理解这里发生的事了。刚放松下来,她的电话就响了。“哟,周青,怎么了?今天中午不去过你们的二人世界,而要请我吃饭吗?”她总算又有开玩笑的心情了。

电话那端是一股让人窒息的沉默。

她忽然想起劳伦斯接的委托,不祥的感觉猛地揪住了她的头皮,“周青,发生什么事了?说话呀!”冷静,冷静一点,兴许周青只是电话信号不太好罢了,其实根本没什么事发生……

终于,电话里传出了周青极力抑制颤抖的声音:“查理……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