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在缝隙之中

轩辕悠似乎很擅于搜寻那些空间缝隙,不出十分钟便说:“找到了,在这棵树上有空间缝隙的入口。”只见他手上笔形聚光手电照到树干上时有一段黑线,也就是说光线直接通过了空间缝隙中,但这么窄的缝隙并不能完全阻挡树木反射回来的光线,所以才不易发现这儿的异样?可是他们该怎么挤进这么细的入口里?她可没有缩骨功哦!

“嗯,干得不错。”轩辕岳满意地点点头。

这是轩辕悠的电话响了起来,他接起来面无表情地听了一阵,说了一句“我知道了”就挂上电话对轩辕岳说:“对不起,我们追丢了。”

“预料之中。”轩辕岳不在意地说,“轩辕树的伸手在家族里也算是名列前茅的,要摆脱你们再容易不过了。发信器的位置也被发现了?”

“是的,被丢在了路边草丛里。”轩辕悠的脸竟然连自责的表情都挤不出来。

“没关系。”轩辕岳从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仪器,上面有什么在一闪一闪的,“我放了两个追踪器,另一个还有反应。”

哇,他竟然在那么一瞬间能放两个发信器,还能把其中一个隐藏好?她还真是小瞧轩辕岳了,这种手法简直能媲美魔术师了!“那么另一个的反应在什么地方?”她问,“不会是在我们附近吧?”

“的确是在我们附近,只是距离还没有近到能看到我们。”轩辕岳说,“我们先进去会会里面的人吧,说不定我们聊天的时候他就会进来见我们了。所以趁他还没有出现,我们赶快先进去准备准备。”

准备?做什么准备?不会又要重复琉小姐的结局吧?她有点欲哭无泪的感觉,虽说她扯上轩辕家没什么好事,但扯上她的轩辕家成员好像也不轻松。“那个女人也是轩辕家的人吧?”她问轩辕岳。

“嗯,她叫轩辕亚华,本是司空堂的要员。”轩辕月一边回答一边想轩辕悠点点头。

原来是和琉小姐同一个部门的,搞不好也是一样的变态。她看着轩辕悠用刚才的绳子绑在旁边的树上,将绳子另一头恭敬地交给轩辕岳。虽然知道那个神秘诡异的家族里有着不符时代的等级区别,但真的看到这种情形还是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她是在看连续剧吧?

“好了,我们去见见那位饲养者是人脑怪物当宠物的危险小姐吧。”轩辕岳脸上又出现了那种让她发毛的微笑。

跟着轩辕岳走进那个空间缝隙,比刚刚走过的还窄,她差点连内脏都挤出来了!这次轩辕悠也和他们一起进来了,一脸毫无表情地走在她身后。和刚才去过的空间缝隙不同,这个缝隙里已进入便是一座装上了巨大铁门的白墙建筑,和她印象中荒废的医院感觉真像。

“这些空间缝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望着眼前这座跟鬼屋没区别的房子,不是很愿意走进去。

“我们所在的空间应该是连续不断的,但某些地方的空间却出现了不连续性,它们扭曲连到了其他空间,这就是我说的空间缝隙。”轩辕岳耐心地对她解释,“只是连接到别处的空间不一定能生活,而且进入扭曲得太厉害的空间缝隙,身体也不一定能承受,严重的话身体可能会四分五裂。”

原来刚刚这两次她是在鬼门关转了几圈,她真该庆幸自己大难不死。她把目光重新转到眼前的建筑上。惨白的墙、生锈的铁栏、破碎的玻璃窗、还有和周围的破落完全不搭的崭新大锁,说明这栋建筑已存在了许久,却在最近又有了新房客入住。“现在怎么进去?大门上锁了。”不过区区一道锁,肯定不会是能拦住轩辕岳的障碍。

“翻墙进去。”轩辕悠接话,话音刚落,她就看到轩辕悠轻轻松松地跳过两米多高的围栏。

“好厉害!”她不可能做到的……“喂,你不如去参加奥运会吧!”

轩辕悠没表情地白了她一眼,但看向轩辕岳时却低下了头。本来她还在想他是怎么了,轩辕岳接下来的问话立刻解释了一切:“你让小穗怎么翻墙进去?难道要我背着她飞进去吗?”

她个人是认为轩辕岳不高兴的原因肯定是后者居多,因为要辛苦到他嘛。“要不就你们两个进去?”反正她从小到大对“鬼屋”都没有兴趣,更何况眼前这栋“鬼屋”里确实存在着比“鬼”还恐怖的食脑怪物。“我的运动神经可没强到可以跳进去。”

轩辕岳轻轻一笑,拉住她的手臂,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阵腾空感吓得心脏暴跳了好几下,回过神来她已经在铁栏的另一侧了。“没关系,这不就进来了?”轩辕岳放下她,说,“如何?我更有资格参加奥运会吧?”

天啊,轩辕岳居然横抱起她直接跳过那道围栏?他是人类吗?!“你还是别参加了,有失体育竞技公平。”她抽了抽嘴角,说。

不知住在里面的人是不是对自己的藏身之处太有自信,除了外面的铁门上锁之外,房子的大门居然没有落锁。她跟在轩辕悠身后,循着那股淡淡的柠檬草香味,在空荡荡的走廊上走着。屋内照明只靠窗外的阳光,玻璃窗上的灰尘污渍削弱了床头的透光性,使得屋子里的光线有些昏暗。走廊尽头是通往地下的楼梯——为什么隐秘些的房间都要安排在地下?可能是因为这两位轩辕家的兄台太强,她倒不觉得太害怕,反倒更好奇里面的女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

地下的房间亮着有点昏黄的电灯,空气中似乎传来了“呼哧呼哧”的喘气声。莫非傲因就在那个房间里?

房间里有股像血腥味一样的铁锈味——或许她的形容词该倒过来说,这儿很可能是那些无辜的动物、可怜的人们丧命的地方,房间里几乎要淹没追踪香的清新气味的味道萦绕在他们身边。“这儿的味道让人想吐……”她说。

前面的轩辕悠停下了脚步,她差点一头撞上他的后背。

“嗯哼~”后面的轩辕岳哼笑了一声,“真是叫我好找哪,傲因。”

刚才突然袭击他们,被轩辕悠的飞镖打中,长得极像人类男子的生物正蜷缩在地上,长长的舌头盘在旁边——和传说的一样。她握紧了拳头。传说用烧红的石头扔它便能将它杀死,但那么血腥的场面她能不能不看啊?就算是其他生物,她也不想看那种场面。

“带回去。”轩辕岳向轩辕悠简单地吩咐道。

“是。”轩辕悠立刻走上前去。

她松了一口气,还好,只是带走而已。她突然想象到人鱼菲诺被抓的情形,又有些胆寒起来。

“你们……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刚才在树林里狙击他们的女声再次从门口响起,还是同样惊慌颤抖的声音。

回过头去,一个纤弱得宛如林黛玉的娇柔女子站在门口,泫然地望着他们,一头瀑布般的黑亮长发,在如此昏黄的灯光下都能看出女子苍白的脸色,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名女子那双如祖母绿般的碧绿眼眸。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