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不住的现实

那双眼睛!她昨晚在房间看到的出现在门外的身影就是有那样一样碧绿得不真实的眼睛!“任法,他是谁?还有,这是什么情况?”她困惑地问。她完全一头雾水,如果她是被人迷昏扔在这儿的话,那么那个迷昏她的家伙若不是因为嫌她太重懒得把她背回去的话,这就是典型的嫁祸——不过嫁祸的手法好像笨了些。

“他是……”任法对那男人的身份有些吞吐,不答反问,“时穗,你先告诉我你怎么会到这里来的?警方接到通报,说这里发现了尸体才赶来的,可到这里却发现只有你还活着,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本来是在等你买票的,可有人从后面捂住了我的嘴巴,我也是刚刚才醒过来。”简单来说,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绿眸男子走过来在她面前蹲下,淡淡一笑,说:“这么说你自己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对吧?”

这个人……为什么这个人给她一种十分熟悉的可怕压迫感?这个人究竟是谁?轩辕家的人吗?“我的确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她虽然很怕,却也没敢移开视线,那双碧绿的眼睛让她由衷只要移开了视线就会有危险的预感。话说回来,这个人会说中文呢,是混血儿吗?和琉小姐一样,明明是东方人的面孔,却有一双不像东方人瞳色的眼睛。

“如果你不是犯人,那你就很可能是犯人的目标了。”男子向她伸出戴着手套的右手,“能站起来吗?”

她接着那男子的手站起身来,“谢谢。”

“不必客气。”男子还非常细心地帮她弄掉头发上的草屑,“你身上的衣服可以借给我们取证吧?”

“可以是可以,但……”借给他们,那她穿什么?

“放心吧,我会让人给你准备替换的衣物。”男子拿出电话打了一会儿,又对任法说,“这位小姐还不能断定和这件事一点关系也没有,照我刚才说的,先带她回去吧。考虑到你和她的关系,在确定这位小姐和案件没有关系前,你最好不要参与这个案子的搜查。现在有人死了,一不小心可能会引发国际问题。再者,你也不希望这位小姐会成为被攻击的目标吧?”

被攻击的目标?对了,说不定那些死去的人的家属会把她一顿好揍之后答谢八块仍金泰晤士河去喂鱼。“我什么也没做……”她轻叹了一口气,果然,她又搅进莫名其妙的事情里了,等平安回国之后,她一定要去庙里祈福去霉气!

“如果你什么也没做的话便不用担心。”男子态度亲切地说,“警察办案都是凭证据的,重要的是你真的什么也没做。”

“嗯,我跟你们回去就是了。”在警察局里或许会比在外面游荡安全些,再说,没准轩辕岳派来的讯问高手也在找她的路上呢。轩辕家的势力再大,也不可能派人到警察局里把她弄出去吧?

他原以为自己会遭受相当恐怖的逼供,又或者是被关在拘留室里四十八小时(看来是警匪片看太多了),没想到那名绿眸男子让她换了衣服之后问了一些问题便让她离开了,不过……“请问,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她问跟在她身后的绿眸男子。

“监视和保护你。”男子说,“否则你怎么会那么容易恢复行动自由?”

有人监视也叫“行动自由”?她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我今晚要和朋友一起庆祝,我能直接回酒店吗?”幸好能赶上和周青、查理一起庆祝他们“喜结连理”,她原本还担心大老远跑来英国却连最主要的目的都没打成呢。

“当然可以,我开车送你回去。”他说。

没有看到任法,会不会已经走了?她点点头,“谢谢,给你添麻烦了。”她不好意思地说,“还没有请教你的名字是?”

“叫我丹尼就可以了。”他给她打开车门,“请吧。”

“谢谢……”好像还没有男性这样给她开车门,感觉好稀奇。她刚坐进车里,突然问道一阵轻盈香甜的味道,这个味道不是昨晚在房间里闻到的那个香味吗?这么说果然是这个人?!怎么回事?难道昨晚出现在她房间外的真的就是这个人?“请问这个味道到底是……”

她刚想问这是什么香味,却被眼前的景色吓了一跳!开玩笑的吧?!她竟然站在白齐的水族馆门前?!她该不会是在车上睡着了做梦吧?

“你怎么来了?”这时白齐推门走了出来,“赶紧进来吧。”

“啊?”喂喂,这究竟是在搞什么飞机呀?出来旅行一趟,她竟分不清真假了?“白齐,你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没有接到萧默的联络吗?为什么还在水族馆?

“你认为是怎么回事?”白齐反问。

“我……”不对劲,她不可能会在这里的,如果说她在船上遇见秦枫,进入雾瞑岛,甚至她来到英国都是她在做梦的话,那她就更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在哪里做什么了!

“怎么了?为什么不进来?”白齐在门口问,“你找我是有事吧?进来说吧。”

店内的光线有些暗,她看不太清里面的摆设。“没有。”她后退了一步,她不知道进去会发生什么,可是心底有个声音悄悄地说她不应该进去。“白齐,我为什么会来找你?”她怕被人跟踪发现白齐白非,从海边回去之后就没有再去见过白齐。

“你怎么反过来问我呢?”白齐好笑地问。

“因为……不应该是这样的……”她摇摇头,“我知道,不应该是这样的……”

白齐收起了笑容,“你在说什么?”

她知道,这很不寻常,她不可能瞬间转移到这里,真正的她应该正在准备参加周青和查理的庆祝晚餐,而在此之前她被卷进了因佛内斯的一宗奇怪的案子里,在她醒过来的地方发现了好几个人的尸体……“我、我得回去,我得去庆祝周青庆祝……”为什么她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会一阵头晕?

“你要回去哪里?”白齐拉住她的手臂。

不对,白齐从来不会阻拦她做什么的。她想挣开白齐的手,可身体却像被丝线缠住般无法自由活动,到底怎么回事?

“我希望和你再多说一些话,先别离开吧。”白齐说。

和她多说一些话?不,她现在不能在这里和白齐说任何东西,她不明白现在的情况……

“你住的地方到了,时小姐。”丹尼推了推她,“你怎么睡着了?”

“咦?”她果然是在丹尼的车里睡着了?刚才是在做梦?“谢谢。”她解开安全带下车。好累,做了个古怪的梦……

“你的意志力比我想象中要强得多呢。”在她走进酒店大门的时候,丹尼突然说。

“什么?”她是不是听到了很奇怪的话?算了,她不想去理解,总觉得理解了之后会有更加恐怖的事情发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