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又临(上)

“什么意思?”她才不觉得秦枫右那么好心会放过冰川怜,没准儿还在计划怎么才能让冰川怜在里面多受点罪呢!“喂,你在这儿搞了半天,到底修复好了没有?”她催促。这家伙不会是借机整治冰川怜吧?

秦枫剑眉一挑,叫道:“别侮辱我的专业能力!喏,快弄好了,这主程序的破坏还不算太严重,我已经把入侵者赶出去了。但要恢复被破坏的数据还是要花上一些时间。”他斜斜地瞄了劳伦斯一眼,笑道,“哎呀,只可惜无往园那边的系统程序出现了问题,在修复完成之前都没办法让那位日本小姐回到起点了。”

“你……!”劳伦斯一把揪起秦枫的衣领。

“我什么?”秦枫冷冷一笑,反问,“若不是你帮她连上外线网络,她能引骇客近来吗?要不是她引人来破坏这里的系统程序,她能困在里面吗?”

劳伦斯咬着牙,用力推开秦枫便匆忙走出门去。

“他、他这又是去哪儿?”看得她一头雾水。

“还用问?当然是去九那个女人啊。”秦枫整理好被弄乱的衣服,坐回键盘前,看着显示器上的进行条,凉凉地说。

“你的态度能不能别这么无所谓?”虽然在这里不会真的死掉,但现在不是系统异常吗?万一真闹出人命怎么办?

“你忘了我刚才说过想把他们绑起来倒吊在迪拜塔吗?”秦枫一副狠得牙痒痒的模样,“哼!我非得给他们一些惩罚不可!”

喂喂,你这样当城主没问题吗?她翻了翻白眼。

*** *** ***

这座岛果然是骗局!冰川怜坐在楼梯台阶上,思考着接下来应该怎么做。和本家通电话时她就觉得奇怪,离开游轮已经有两三天了,可与她联络的人说的竟还是她离开游轮的日期,甚至连她本人的位置也还在随游轮前进!通过冰川家的电脑网络高手查到,这里根本就是虚拟出来的一座实际根本不存在的岛屿!而这个有点像建在公园中的中式建筑里有重重机关,也许这里就是整座岛的主系统,若能直接连入冰川家的局域网,就能轻易将这套系统破坏殆尽。

破坏殆尽……如果这儿都消失了会怎么样呢?时穗,那个完全不记得她和她的承诺的女人是会回到现实中,还是就这么消失在黑暗中?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玉石俱焚的想法,可当她看到时穗客气而疏离的眼神时,她竟有种说不出的愤怒。她本来也曾想过,也许再见到时穗时,对方可能不记得她,可真正出现这种情况时,她为什么会这么生气而难过?

“你在她心中一点也不重要,既然这样,你还有必要为她做这些事吗?”她忽然听到劳伦斯的声音,抬头一看,劳伦斯那头月光一样的发丝映入她的眼帘,“真正把你记在心中的只有我,所以……”

看见自己倒映在那双银灰色的瞳孔,她却别过了头。“对不起……我不想违背自己的诺言……”

“她救了你,你想报恩,这我想理解,可她不是并不需要吗?”劳伦斯在她面前蹲下身来,“你何必为此介怀?即使你忘了她的事,我想她也不会放在心上。”

不会放在心上……对,她也是这么认为的,但是她只要一想到这句话,她就觉得好不甘心,而且觉得自己太没用了,所以时穗不会依赖她保护。那个诈骗犯秦枫似乎更得时穗依靠,她这种不舒服的感觉是嫉妒吗?

“唔……!”为什么她的头会这么痛?发生了什么事?

“怜,你怎么了?”劳伦斯似乎是注意到她不对劲,连忙扶起她,“也许是和脑波相连的催眠系统出了问题,若是这样的话,说不定会对你的大脑造成伤害。来,我们先离开这儿,秦枫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的。”

她摇椅晃地借着劳伦斯的手站起身来。

“来,我背你走。”劳伦斯背对着她蹲下,“赶快,晚了不知会出什么事。”

她不想去求那个骗子。

“别逞强了!”劳伦斯低斥,“就算你不顾惜自己,难不成你也不管你要保护的那人?时穗现在和秦枫在一起,难道你不担心她吗?”

是劳伦斯将她背到钟塔顶楼一个有许多显示屏浮在空中的房间,将她轻轻放在一张椅子上。“秦枫,快看看她怎么样了!”劳伦斯说。

“啊?”秦枫不情愿地回头,“我正忙着呢,没空管她。”

一旁的时穗扯了扯嘴角,说:“你还真是一点都不吝于表现你的怨气和小心眼。我就没见过男人像你这么小气的。”

“哼,那是装腔作势!明明心里不爽还要装出宽宏大量的样子。”秦枫毫不客气地说,“要不是她,我会在这儿忙得焦头烂额吗?!”

劳伦斯一把揪起秦枫,喝道:“我要你先看她的情况!”

“凭什么?”秦枫好笑地反问,“你不认为我没有做些手脚让她从这里、从世上永远消失已经很仁慈了吗?”

“你!”劳伦斯冰封的眼睛燃起了愤怒的火焰。

一只微凉的手放在她的额头,她愣了一下,转过头看见时穗担心的眼神,“别管他们,待会儿系统修复好了就会没事的。”时穗说。

“你怎么知道?”她不禁反驳,“这是个骗局,这儿根本……”

“不是实际存在的岛屿,对吧?”时穗收回手,笑道,“就算是你说的那样,又有谁收到伤害了呢?”

“你说什么?”她瞪大了眼睛,很显然,时穗知道这件事之后,不仅不为所动,甚至不赞同她的意见和做法。

“我是认为只要你认为的骗局没有伤害其他人,这里的人也很幸福,我们这些外来者又有什么理由对他们的生活方式指手画脚?”时穗有点不解地说,“你就别这么纠结这件事啦。”

她有种心意被糟蹋的不悦。

突然房里闪烁起了红灯并响起了警报声,有几个荧幕上出现了巨大的“ERROR”字样。

“怎么回事?”时穗走过去问秦枫,“发生什么事了吗?”

秦枫已经甩开劳伦斯的手坐回电脑前,“搞什么……怎么会?!”秦枫脸色大变,“备份资料感染病毒,修复失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