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瞑岛的谜底(中)

雾瞑岛原来并不是一座真实存在的岛屿,而是虚拟出来的一个岛屿、一座城镇,难怪有着“无名岛”的名称。它存在网络空间中,只要使用特殊的催眠系统,在催眠状态下用特制的装置捕捉脑波和电脑联线,人就能进入雾瞑岛。简单来说,就是大家一起在做一场真实的梦。在这里,所有的视觉、味觉、嗅觉、听觉、触觉都有电脑控制,让大脑直接接收这些信息。因此,即使尹漱玉已经八十岁,电脑却还能让其他人可看到她三十岁的模样。难怪她觉得这里的食物虽然好吃,却没有丝毫的特色,因为那些都是电脑设定出来的味道。而且因为这儿没有设定“晕车”的感觉,所以她坐车经过盘山公路都没有出现晕车症状。

至于为什么劳伦斯无法轻易在这里杀死她,是因为这里没有“杀人”的程序,但其他意外例如溺水之类还是编写进了这里的程序,难怪劳伦斯要那么费事地将她带到海边去。但一般出现溺水时,系统会自动断线,不过要是经常强制切断连线的话会对大脑脑波有影响,而且这种影响是因人而异的,严重时甚至会让正在使用这套系统的人变成植物人,甚至直接导致脑死亡。

“那宫本先生是怎么回事?是不再进入这座岛了吗?”看来轩辕家的人都很喜欢“催眠”这种手段。

“不,因为他本人要求死亡,所以他使用的装置会通过主系统发送命令后放出特殊的电磁波破坏大脑,造成脑死。”秦枫走得很快,并对她解释这座岛其他的其他情况。

哇,他们这么做不算犯法吗?“天空消失,是表示这座岛里有关天空的程序无法正常运行,被删除或者破坏掉了吧?”她问。

“唉!”秦枫再用力叹了一口气,说,“这是拜那位冰川怜小姐所赐!”

呵、呵、呵。她干巴巴地笑了几声,“如果这座岛消失了,我们还能不能回到现实?”相同雾瞑岛的秘密之后,她就大约能明白冰川怜发现这儿是个“骗局”的原因了。她一定是让劳伦斯帮忙和自家联系汇报之后,确定了自己仍在游轮上,时间也和自己到岛上度过的时间不符,所以才有这样的推论。

“冰川怜肯定是找了骇客通过她的联系途径入侵了雾瞑岛的系统,现在还不清楚被破坏的程度有多严重,如果这里消失了,我们又不能清醒过来的话,就会一直待在一片黑暗中,什么都感觉不到,跟死亡非常接近,身体却依旧活着,直到身体因饥渴死去。”

天啊,她才不要那种死法!

“所幸除了我们这几个登岛的人,包括尹漱玉之内其他人都已经回现实世界去了。”秦枫抓了抓他梳得相当整齐的头发。

呜呜,早知这样,她就不跟来这儿啦!“但你说的那种情况应该是系统完全被破坏时才会发生吧?”

“嗯,那倒是。”秦枫点点头,“你刚才在路上不是看到海面有黑线吗?估计关于大海的程序组也出现问题了。”

她哀叹了一声,“冰川怜到底想干吗啊?就算她想全部人同归于尽,劳伦斯也不该放任不管吧?”她的运气真背!

“劳伦斯?哼!”秦枫冷哼了一声,“他给我记住!”

“要是程序不能修复怎么办?”她不抱希望地问。

“若是自我校会的程序启动运行的话就还好。”秦枫走得很快,她几乎要小跑才能跟上,“反正所有数据都会按照这里面经过的时间备份,只要自我销毁程序启动,里面的所有资料就会归零,在使用备份数据进行还原,顶多就是只有一两个小时的事情没有备份起来而恢复不了罢了,也不影响这儿的正常生活。”

听起来事态还不至于无法挽救。“那就不太要紧啦,你还那么担心?”

“小姐,你刚刚没听到我的话吗?”秦枫回过头来说,“若是自我销毁程序能启动的话就可以比较容易处理,万一这个程序无法启动的话,这事就不好办了!”

她的C语言大学的时候也只是仅仅混到及格而已,对程序什么的完全外行,实在弄不懂要怎么才能解决。“冰川怜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吗?”她欲哭无泪地说。

“就算她知道,也不一定不会这么做。”秦枫没好气地说。

她弄不懂的不仅是怎么解决雾瞑岛的问题,她也弄不懂冰川怜的想法。“劳伦斯和冰川怜应该是同一类人吧。”物以类聚。

“我现在想把他们两人都绑起来倒吊在迪拜塔上!”秦枫停住了脚步,“连路上的店铺都开始消失了,啧,真麻烦!”

真的,路旁各式各样的店铺、餐厅都消失了,只剩下一个又一个黑色的格子填在道路两旁。而行道树也很奇怪,分明是同一种树,有的树叶是红色的,有的却是蓝色的,有的光秃秃只剩枝丫,有的刚冒出新芽,有的明明枝繁叶茂却堆满了积雪!“好、好诡异的光景……”她干笑着说。万一他们现在要去的地方也消失了可怎么办?

“别顾着看风景了,快走!”秦枫在前面叫唤。

她一边答应着一边追上去,奇怪了,为什么没看到冰川怜的踪影?照理来说,这里变得这么异常,冰川怜应该会来找她,以证明自己之前说的没错才是。

行政区的那座钟塔,秦枫不说她都不知道这个她以为是观光景点的钟塔,竟然就是秦枫说的雾瞑岛主系统所在。“这里之前也没有人守着,而且显眼得像怕别人看不见似的,居然是这么重要的地方?”莫非这就是“空城计”的活用版?

“平时也没什么用,刚好能用来看时间和当观景台啊,我设计这儿的时候也只是以防万一,根本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情。” 秦枫带着她直上顶楼。在钟塔的观景台旁边的门前输入了一大串密码,长得让她觉得能记住都是件难事,然后门开了,虽然秦枫说他没想过会出这种事,但他不是早就准备好发生类似情况是的处理手段了吗?“原来你不仅仅是个没带脑子、只会骗女人钱的花瓶啊。”她还以为秦枫只是个在镜头前耍帅的家伙呢,“这儿竟然是你设计的?”

“喂喂,你忘了我可是一门IT英才的领袖啊!”秦枫怪叫,“这里的主程序,还有街道、建筑、绿化的设计都是我做的!”

“街道和建筑的设计是抄袭的吧?”她抱起胳膊说。

秦枫涨红了脸,“啰嗦!你没听过英雄所见略同吗?天才的见解都是差不多的!”

狡辩。“这就是你说的主系统的控制室吗?”她惊讶地打量着钟塔内奇妙的景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