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瞑岛的谜底(上)

秦枫凑过来看她画的肖像,问:“这是谁?”

她想起铁忆柔一提起轩辕家就异常紧张的样子,便说:“我在法国的城堡酒店见过一幅画,感觉画上的女人和宫本先生说的人也许有什么血缘关系,就试着画出来看看,没想到世上真是无奇不有。”

秦枫狐疑地看着她说:“你怎么感觉出来的?”

“感觉也需要理由吗?”她扔给秦枫一个白眼,说,“而且我有个朋友也和她们长得很像看到那幅画时她也吓了好大一跳。”

“嗯~”秦枫自言自语说,“我原以为物以类聚,美女的朋友应该也是美女,原来也有例外的啊。”

她斜睨着秦枫,说:“我倒认为的确是物以类聚,你看我和你就不是朋友,因为我不是虚有其表的绣花枕头,所以和你这样脑袋长草的人凑不到一块儿。”

“你这个牙尖嘴利的……”秦枫正要开骂,他的电话响了。“是我。”他警告地瞪了她一眼才接起电话,听了一会儿,大惊失色道,“怎么会这样?!”

发生什么坏事了吗?她瞧着脸色大变的秦枫,心想不会又是冰川怜搞出什么让秦枫发疯的事来了吧?

“我知道了,为了其他人的安全,立刻切断所有人和服务器的连线,我马上去处理。”秦枫简单地交代完,转身对宫本说:“抱歉,宫本大叔,我本来想今晚给你好好举办一次隆重的安息仪式的,但现在情况有点复杂。当然,你可以选择等我通知你在开始仪式,或者你愿意在这儿,只有我们两个为你送行。”

宫本释然地笑着,说:“我本来就不需要什么隆重的仪式,能够在棋盘旁边静静离开对我来说已经足够,更何况还有完成我的遗憾的小姑娘在这儿送我最后一程,我已经心满意足了。”

“宫本先生……”说不上是难过还是别的什么感情,心中有种酸酸涩涩的感觉缓缓流过。但她也许不应该有这种情绪,因为宫本信太郎本人没有遗憾。“可是宫本先生为什么有这种决定?”她还是不懂,“好不容易从病床上站起来,难道你不想享受以后的人生继续下棋吗?为何想不开吗?”

“因为我从未离开过病床,小姑娘。”宫本说。

“什么?”她心中的疑惑更深了。她忽然想起自己快被淹死时看到自己身处一个昏暗的房间,我一直在想那究竟是不是自己快溺死时出现的幻觉。但如果那根本不是幻觉,而是真实的话,那么她现在经历的这一切就是幻觉了?!

“宫本大叔,你怎么能给她这么大的提示?”秦枫在旁边哇哇大叫,“喂,你这是作弊,猜中了也不算数!”

“哈?”她莫名其妙地瞟秦枫一眼,她什么时候答应秦枫一定要凭自己的能耐猜出雾瞑岛的秘密,再说,猜中也没奖啊!她忽略秦枫,开始从头到尾连起来思索,“不会吧……这简直就是动画片里的情节了……”心里隐隐浮现的那个答案让她难以相信。

“喂喂,你别当我不存在啊!”秦枫拉住她的肩膀。

“啧,你不是要准备宫本先生的事吗?”这家伙是不是不甘寂寞啊?怎么这么啰嗦!

“我准备什么?又不是我要死!”秦枫瞪大眼睛说。

“你说话真没礼貌,有没有顾及别人的心情啊?!”考虑考虑人家宫本先生的心情很难吗?!

“你这种态度跟我说话才没礼貌。”秦枫挺直腰板说。

“对于没礼貌的人还需要浪费什么礼貌?”

“你说什么!”

宫本开怀地大笑起来,“秦先生,你肯定会知道小姑娘对你来说的特别之处是什么的。”

秦枫皱起眉毛。

“小姑娘,秦先生,谢谢你们……”宫本的声音渐渐变轻,身影就像被水冲但得水彩颜料一样越来越浅,最后像肥皂泡一样消失不见了。

“他、他不见了!”她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发生的事。

“没瞎的都知道宫本大叔不见了。”秦枫轻啐一句。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别告诉她这就是“人间蒸发”的真人演示!如果真像她猜的一样,那么宫本现在已经……

“行了,宫本大叔的事情结束了,你先跟我走!”秦枫拉起她奔出宫本家,但原来停在门外的轿车却不翼而飞了。

“刚才的司机先生已经走了吗?”还是说这座岛上也有偷车贼?

“不是走了,是消失了。”秦枫咬牙切齿地说,“我以为昨晚教训能让那个偏执的女人长长记性,没想到她居然变本加厉!”

“消失了?”她问,“这和冰川怜有关系?”

“除了她,没有人会做这种事!”秦枫的模样像恨不得要咬死冰川怜,“拜托你给我拴好点儿那个疯女人!”

拴好点……他把冰川怜当狗啦?“你以为我说了她就会听?”秦枫还真看得起她。“现在到底要去什么地方?没车的话能走着去吗?”

“你倒是镇定。”秦枫发噱,“不怕吗?”

她耸耸肩,“因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秦枫愣了一下,问:“你不是已经猜到这座岛是怎么回事了吗?”

她还什么都没说,秦枫就知道她猜的答案了?她撇撇嘴正要说话,秦枫却拽着她的手臂往外走,边走边说:“有什么话还是路上说吧,现在这儿已经要变成一团糟了。”

一团糟?“也没见发生什么天崩地裂的事啊……”她才刚这么说完就发现明明街道上还是下午的明亮,天空竟如墨水一般漆黑!日月星辰、蓝天白云全都不见了。“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她甩开秦枫的手,“天空消失了!”如果、如果她没猜错的话,现在真如秦枫说的要变成一团糟了。

“拜托你别净说些显而易见的事行不行?”秦枫用力地叹气给她听。

她真想一脚踹到他那张作为商业道具的脸上!“雾瞑岛并不是一个实际存在的岛屿吧?”她向秦枫求证。

“呵呵,好问题,这就得看你对‘存在’的理解是怎样的了。”秦枫一把拖住她,沿着大路往行政区走去,“现在赶紧到主电脑那儿去,我得马上去查查程序被破坏的程度,要是不能修复就麻烦了……”

她被动地被秦枫拖着往前走,“我现在是在做梦对吧?真没想到我竟然能遇上科幻片一样的事……可是这里我和冰川怜这种外来者不是没有任何和外界联系的手段吗?”

“她是没有,但劳伦斯可以。”秦枫烦躁地说,“啧,看起来酷得要死的人怎么疯起来个个都让人这么崩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