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危难定(下)

想再去劳伦斯家里要求见冰川怜实在有点找死,虽然她真的很想去向冰川怜求证这座岛的秘密。她换好衣服躺在床上休息,虽然还有手脚发软,但已经比刚才好多了。她还是想去见见想要自行了断的宫本大师,她怎么也想不通他为什么要寻求死亡。

“又出门?”见她准备出去,秦枫大惊小怪地叫道,“真是不知死活的家伙。”

“难道躲在这儿就什么也不会发生?”她奇怪地反问。

“你不会认为劳伦斯还敢跑到我家来杀你吧?”秦枫瞪她。

她怎么知道?“在这里不能杀人吗?为什么?”当然了,无论在哪个角落,“杀人”这种行为都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但是“不允许”和“做不到”是两回事。在这里要完成“杀人”这种行为似乎存在相当大的困难,这让她有些难以理解。

“这不是废话嘛,在哪儿允许随便杀人了?”秦枫也不知道是真没听懂她的意思还是故意装傻,“这次幸好我及时赶到,否则要处置劳伦斯也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总之你以后看见他就有多远躲多远吧。”

哼,杀人未遂难道不是刑事犯罪吗?“我不是问这个。”她说,“劳伦斯对我说了,无论是使用武器还是动手扭断我的脖子,在这里都无法对我造成真正的伤害。这究竟是什么意思?”要是秦枫想装傻,那她就干脆把问题挑明。

秦枫厌烦地“啧”了一声,“那家伙怎么什么话都随便乱说!”

“我相信这些内容不是他信口胡编的。”看来劳伦斯这些话对于猜出这个岛的秘密来说是相当大的提示。

“嗯~你想相信就相信啰。”秦枫转了转眼珠,笑了,“至于是什么意思,你自己去想吧,我无可奉告。”

她皱起眉。“因为你回答了这个问题,就相当于把雾瞑岛的秘密告诉我?”

秦枫嘿嘿一笑,就是不肯回答。

哼,不肯说就算了。“你说的安息仪式,在之前要不要做什么准备?如果我去见宫本先生会不会打扰他?”

“谁知道他本人要准备什么。”秦枫不负责任地摊了摊手,“说不定他在修改自己的遗书。”

对待别人的生死,这家伙的态度能不能别那么儿戏?“那我去看看。”和他继续说下去只会气死自己!

“你为什么就不能老实地待着呢?”秦枫用力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说,“没办法,我跟你一起去吧,免得你又被劳伦斯拖去当咸鱼腌了,又或者当成冰棍给冻起来了。”

她扶住额头,说:“你给我设想的死法还真奇特。”

“如果不多注意的话,说不定你会比死还痛苦呢。”笑着说这话的秦枫与其说担心她,不如说他正等着看好戏。

“又跟这个岛的秘密有关?”哼,只会卖脸和卖关子的花瓶男。

“走吧,你不是要去看宫本在写遗嘱吗?”秦枫笑道。

若她是宫本听到这话,没死都会被他气死。“我还是自己去吧,免得你对老人家说些不敬的话。”她不理秦枫,直接往门口走去。

“等等、等等!”秦枫很快追上来,“作为城主,我也得去关心参加安息仪式的主角的心情,而且你刚刚才从水里被捞起来,有便车坐不是很好吗?”

“是是是,那还是一起走吧。”正如秦枫说的,她这人的确没什么坚持。“你怎么会知道我有危险,还能知道地点?”难道是昨晚的龙给他通风报信吗?别告诉她秦枫能未卜先知!

“我是这儿的城主,有什么是我不知道的?”秦枫挺起胸脯说。

她白了秦枫一眼,说:“冰川怜之前搞出什么破坏来的时候你不也是后知后觉?”

“别跟我提那女人啊!”秦枫一下就上火了,“要不是看在劳伦斯的面子上,我让她在里面待一个星期!”

也不用这么狠吧?她瞟了秦枫一眼,掉头去看窗外那些在树丛外零碎出现的深蓝色大海——她不久前差点儿在那里丢了性命!真奇怪,这个被雾气包围的小岛为什么仍能看到大海之外的地平线?“在冰川怜眼里,这个岛是个骗局,而你呢,就是这个骗局的主谋。说不定冰川怜根本就不想领你的情。”她耸耸肩说。

“什么?!”秦枫咬牙切齿地叫道,“那女人该有多不识好歹才会有这种不知感恩的想法?!”

唉,你的脸皮又是该有多厚才能得出这种自以为是的结论?她没好气地斜了秦枫一眼,说:“换做是我,也不想领你的人情啊。”

“我这么地位崇高、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成熟稳重又年轻有为的城主都不计前嫌地放过她了,她竟敢嫌三嫌四?”秦枫剑眉一树,叫道。

姑且不论他的自我评价有没有逻辑和符不符合事实,但为什么他认为冰川怜一定会买他的帐呢?“你就当她不识好歹就是啦。”她无所谓地耸耸肩膀,说,“她认为你是敌人,正常人正常情况下都不会愿意接受敌人的恩惠吧?”她笑着继续欣赏外面的风景,咦?她发现远处的海面突然出现了一条黑线,“那是什么?”她用手肘撞了撞旁边的秦枫。

“什么东西?”秦枫凑过她这边的窗子张望。

“那边的海上有条黑线……啊,已经不见了?”刚刚明明看见有的,难道她眼花?

“你看错了吧?”秦枫拍了拍她的额头,“脑袋不好使,你眼睛也不好使?”

“动手动脚的干什么?你可是个公众人物呢。”她拍开秦枫的手,他不怕被他的影迷知道了会形象全毁,她还怕会被泼硫酸呢!

宫本住的是传统的日式院落,连院子也是标准的日式庭院,相当幽静而精致的院子,只有潺潺的水声和惊鹿的空灵声响。宫本当然不是在写遗嘱,他们敲门的时候,宫本很快便来开门,把他们领进起居室里。“宫本先生,我们打扰你了吗?”她恭敬有礼地打招呼。

“不打扰。”宫本和蔼地笑道,“来,这边坐,我给你们倒茶去。”

“哟,宫本大叔,准备得怎样了?”秦枫的态度相当随便,“现在要反悔随时可以哦。”

宫本笑了笑,说:“没什么需要反悔的。我在这人生活的这几年已经是从阎王手里偷来的,即使有遗憾也没什么怨言的了。”

“遗憾?有遗憾的话就继续留在这儿嘛,我又没有赶你走。”秦枫说。

宫本摇头,释然地笑道:“看见这个小姑娘,我便明白了很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