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危难定(上)

“你……不是带冰川怜离开了吗?”她能听到自己剧烈的心跳声,毫无疑问的,她全身已经被恐惧侵蚀,现在还能开口说话都是奇迹。没想到只是被劳伦斯这么盯着,她就动弹不得了——看来之前他的确已经隐藏了自身的杀气。

劳伦斯没有表情地走近,“若她不离开你的身边,我能找到机会来见你吗?”

劳伦斯居然在找机会和她单独见面?但见了面他想做什么?“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不会是像趁没有人知道把她杀掉吧?她何其无辜!

“想和你确定一下,你就是冰川怜一直在找的人吗?”劳伦斯危险地半眯起眼睛。

“这……我不知道。”她根本想不起和冰川怜见过面的事。照理来说,气质那么特别的人她应该会有印象才对。

“竟然完全不记得。”劳伦斯冷笑一声,“她拼上性命保护的人竟然是根本不将她放在心上的人,这有价值吗?”

这要她怎么回答?“有没有价值要她本人才能告诉你吧?”她苦笑,“正如你所知的,我现在还没想起来过去在什么地方见过她。”

“哼。”劳伦斯冷哼,“这种无知得理所当然的女人真是碍眼。”

为什么突然跳到这一段?她冷汗涔涔地想。“你究竟想做什么?”

“这里不能杀人,只有这里的人自行选择死亡,这里才会有人死去。”劳伦斯冷冷地说,“但如果要你从这里消失还是能做到的。”

不能杀人却能让人从这里消失?这是什么意思?“呃,冰川怜拒绝当你的保镖,不是我的错吧?我想要是你跟她再好好沟通,兴许她会改变主意接下你的委托工作……”她这种平头百姓也不需要什么保镖。

“你果然对他一点都不了解。”劳伦斯连冷笑都收起来了。

她对一个连印象都没有的人能有多了解?她在心里叹息。“保镖不是她的工作吗?即使她来到我的保镖,也不会妨碍你们的感情啊。”现代女性多的是一边工作一边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就算冰川怜给她当保镖,劳伦斯想要和冰川怜谈恋爱也好,结婚也好,都没有什么冲突吧?

“你真是这么想的?”劳伦斯轻柔的语调竟隐含着怒气。

“对、对啊……”这有什么可怀疑的?

“嗯哼!”劳伦斯冷冷哼道,“你真如一个傻瓜,什么都不知道!你这样的人没有资格得到冰川怜的保护!”

啊呜……她又没有要冰川怜跟着她,关她什么事嘛~~她也不喜欢有人二十四小时跟在她身边啊9有,为什么这段时间总有人对她大谈什么“资格”?“没资格就算了……”反正她也不媳。“我、我还要去见一个人,先失陪了……”真命苦,和轩辕家扯上关系之后,她的小命总在钢丝上摇椅晃的。

“你想走?”劳伦斯轻蔑地笑了笑,说,“我说过,虽然我不能在这儿杀了你,但我能让你从这里消失!”

又是这句?这到底是什么意思?“你究竟想做什么?”难道劳伦斯想让她变成植物人之类的?那她也不会人间蒸发啊?啊!莫非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劳伦斯动作快如疾风地揪住她的衣领,“跟我过来吧,我会让你知道的。”

去、去哪儿?她跌跌撞撞地被拖着走到海边,这应该是昨晚见到龙出现附近的海滨吧?为什么要把她带到这儿来?难道是要找条鲨鱼来把她吞掉?真要杀人的话为什么不能直接动手?

“这里不能杀人,所以即使我想直接拧断你的脖子也不会对你造成实质的伤害——虽然我的确想这么做。”劳伦斯毫无表情的脸非常可怕,“所以要你从这里消失只有采取麻烦一些的方法,但这个方法只要运用得当,对你的身体有绝对的伤害,比直接动手杀了你或许更加有效果。”

她到底是干了什么坏事啊?为什么她要这么不明不白地受到生命的威胁?!

劳伦斯拽着她走进齐腰深的海水里。早晨依旧冰凉的海水随着起伏的波浪扑打在她的身上——她还没反应过来,头就被摁进了水里,又苦又咸的海水从四面八方涌进她的鼻子里,嘴里浸满了苦涩的味道,“咳……干什……”她拼命挣扎,却只能在水里徒劳地抓着什么都抓不住的东西。她要被淹死了!?

身体似乎越来越重,头却不知为何胀得疼痛,救命……

——睁开眼睛,醒过来就好了!

醒过来?为什么?她又不是在做噩梦……为什么会下意识地浮现这句话?她全身的力气像已被海水溶解,脑中模模糊糊地想起了秦枫说的那句“做梦的时候还能变成动物、植物”的话来……

……四周为什么这么暗?难道她现在已经在地狱了吗?哈,地狱在地下,光线当然不好了。她昏昏沉沉地看着周围,发现自己竟然是躺在一个昏暗的房间里,自己身下躺着的似乎是一张躺椅,在她旁边还有三个人躺着,其中一个人在这样不好的光线里能辨认出是个女人。她正轻轻地喘着气,心脏怦怦地剧烈鼓动着——咦?她不是在海边要被劳伦斯摁进水里淹死的吗?难道她刚才是在做梦?那之前在岛上住进了身为城主的秦枫家,在雾瞑岛的城镇四处参观,见到了神话中的龙,还被一个莫名其妙要保护她的日本女孩冰川怜缠上……这些都是她梦境的内容?那、那也太真实了!

如果那些不是做梦,那她现在才是在做梦啰?是她在弥留之际做的梦?好奇怪的梦境……

“够了!劳伦斯你在做什么?!”秦枫怒气冲冲的声音灌进了她的耳朵。

眼前忽地一亮,鼻子里和嘴里满是咸涩的海水,胸口闷痛,“咳!咳!咳!”她吃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已经回到那片深蓝色倒映着金色阳光的海里,全身上下连同头发都被海水浸透了。沁凉的海水没过了她的腰际,温和的波浪在她身边摇曳着。

到底哪是梦境,哪是真实?

“没事吧?”秦枫问她的语气虽然尽力保持温和,但她能听出里面透着微妙的紧张。

“咳!咳!”她想说话,却呛咳了两声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还没死……”

“当然没死,要是你在这儿有个三长两短,我也怕会被轩辕岳剥皮的。”秦枫恢复他平时轻浮有点儿不正经的调调。

见鬼,就算她真是亚特兰蒂斯的后裔,也不必每次都喝一肚子的海水吧?这都第二次从海里捡回一条命了9是说正因为是史前文明的后裔,所以一定要像老祖宗们一样死在海里?开什么玩笑!“看来我还得回去好好谢谢轩辕岳才行,不然你怎么会那么好心赶来救我?”她苦笑着擦了擦脸上的海水。

“哼,命真大。”劳伦斯冷冷地看了她一眼,转身走上岸去。

“希望你别再有下次。”秦枫对着劳伦斯的背影说,“否则别怪我不手下留情。”虽然他是挂着他的招牌笑容说的,但她没有听出里面有开玩笑的成分。待劳伦斯走远,秦枫才低头看她,伤脑筋地说:“你可真是个麻烦制造机。”

哈,哈,哈,她什么也没做,是麻烦自己找上门来的好吧?她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唉,她到底是招谁惹谁了?她真的会有命离开这儿吧?她对自己又叹了一口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