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怜已察觉

好困……她揉揉眼睛,出发到这座岛之后她总有种半梦半醒的难受的疲倦,是因为睡眠质量太差了吗?

“喂,你清醒一点行不行?待会儿我还得靠你好好劝那个女人别再乱来呢!”秦枫摇摇她的肩膀。

“我又不是她的监护人,为什么要我劝?”她什么时候成了谈判专家或者心理咨询师了?干吗要她去劝导别人放弃做危险的事?

“啧!你不是监护人,但你说的话比监护人管用!”秦枫的笑容简直是“谄媚”了。

她本来可以问冰川怜发现了什么,可是她似乎不太想和冰川怜说话——也对,毕竟对着一堵冷冰冰的墙壁说话需要很强的耐心和保温能力。“你要我劝她不是问题,但我可不保证她会听我的。”她自认没能力去改变他人的想法。

解除行政中心大楼的安保系统其实很容易,需要劳伦斯的密码、尹漱玉的指纹和秦枫的声纹,缺一不可。难怪秦枫有恃无恐,毕竟他要是死了的话,就没有声纹来解除系统了。冰川怜很快被劳伦斯接了出来,除了样子有些疲倦,倒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依然是一派冷冰冰的,微抿的嘴唇泄露了她的不甘和倔强。

“怜,你不要紧吧?”她没敢走太近,因为劳伦斯正在用“生人勿近”的眼神瞪着她,“没受伤的话赶紧回去休息吧。”她说。

“喂!”秦枫踢了踢她的小腿,“还有其他话呢?”

啊,对了,她还得帮这位自恋的城主劝导冰川怜这只迷途小羔羊。她白了秦枫一眼,才问:“怜,你去那里面做什么?”

冰川怜抬起那双幽黑的眸子望着她,说:“我想带你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所以我去找离开的方法了。”

“危险的地方?你是说这个岛?”她倒还没发现这里有什么危险的,难道冰川怜发现了她见过的龙,认为岛上有怪兽,所以说这里有危险?

“对。”冰川怜点点头,戒备地盯着秦枫。

看来冰川怜说的“危险”还包括了秦枫。“别紧张啦,这里没有你想象的恐怖。还有,虽然秦枫那家伙性格自恋得有点儿变态,但也仅仅是他本人的性格缺陷,不会对我做什么的。你尽可以放松一点,尤其是别做出让自己有危险的事。”

“你担心我?”冰川怜眼里有点疑惑。

“当然!而且不只我,还有那位劳伦斯先生也会担心你。”她说。

冰川怜皱了皱眉头,“我只在意你是不是担心?”

啊?!“那个……”冰川怜说出刚才那句话的时候,劳伦斯的眼神几乎要把她大卸八块。“其实你也应该在意在意别的人……”这样她活得会比较安全,不用那么担心自己会横尸街头。

“你刚才说什么?”冰川怜好像没有听清她咕哝的话,又问了一句。

她摇了摇头。如果重复一次,搞不好冰川怜听了就当场哭给她看,到时劳伦斯不是更恨她了?“你为什么觉得这儿危险?”

“这里是个巨大的骗局,而那个人——”冰川怜望向秦枫,“则是设下这个骗局的最大诈骗犯!”

“哦……”她似懂非懂地答应着。本来秦枫就是个靠那张英俊的脸皮骗女人钱的骗子嘛,没什么好值得吃惊或受刺激的。

“就连他——”冰川怜的视线又转向劳伦斯,“他也是帮凶。”

不是吧?虽然劳伦斯从来没有给她好脸色看,但她始终认为劳伦斯不会像秦枫那样嘴巴涂了N层蜂蜜,没有一句实话,因为劳伦斯对于她这个看不顺眼的人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厌恶,至少是个坦诚的人吧!

“喂喂,你这到底是劝说还是煽风点火?”秦枫在一旁没好气地说。

见秦枫靠过来,冰川怜警觉地把她拉离秦枫身边。

“搞什么?!我有麻风病吗?!”秦枫受不了地嚷嚷。

说不定在冰川怜眼里,秦枫比麻风病人还危险呢。“巨大的骗局是什么意思?”冰川怜说的“这里是个巨大的骗局”和秦枫说的雾瞑岛的秘密会不会是同一件事?假设秦枫真如冰川怜所说是个诈骗犯,那他骗得了什么?巨额的财富?难道秦枫卖脸皮赚的钱还不够,需要到处骗钱吗?

冰川怜凝视着她,说:“时穗,这里根本不是你认为的乐土,这里其实……”

“劳伦斯!”秦枫忽然提高了音量说,“如果你不能让你请来的客人克制好自己的言行,我可以采取任何措施来保证这座岛的安全。”

劳伦斯眉头一皱,拉坠想说清这座岛的事情的冰川怜,说,“怜,你需要休息,其他事等你休息好了再说也不迟。”

“不,我……”冰川怜还想说什么,却被劳伦斯强硬地拉走了。

她很好奇冰川怜发现了什么,到底是怎么发现这里是“骗局”的。“为什么要阻止她说出来?”她问秦枫,“你不是说让我知道也无所谓吗?”

“话是这么说啦。”秦枫双手放在头后,说,“但我可不希望她给你灌输一些不客观的负面印象,就算是要发现这里的秘密,你也要自己去找出来才不算作弊。”

作弊?难道她现在是在考试吗?“再负面也没你负面了,有什么好担心的?”她耸耸肩,说,“她说这里是骗局是什么意思?”

“你听她说的那么难听。”秦枫嗤道,“生活在这里的人有谁觉得不幸了?每个人都那么开心地生活,而且是他们在外面绝不会有的幸福。”

“幸福”和“真实”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她是这么认为的。“我想去见见宫本先生。”或许她该去听听长辈的意见。

“哦?你不去追冰川怜,直接问个清楚吗?”秦枫帅气地将头发甩到颈后,笑问。

这个人不装模作样会死是吧?“得了吧,就算我去了劳伦斯也不会让我见她的。”搞不好还会痛扁她一顿。“你还是告诉我宫本先生住在哪儿吧。”

她没让秦枫用车送她,因为她想单独好好看看这座被冰川怜说成是“骗局”的岛屿。尽管这里常被浓雾包围,但阳光似乎特别宠爱这儿,金色的阳光透过澄净的空气柔和地洒落在石板路上,花坛里的花儿迎风摇曳,尽情绽放,如果说这里是骗局,那这里一定是个美丽的骗局,至少比起在《诈骗天才》里描述的巫婆所兜售的天堂之屋要真实。循着昨夜秦枫带她经过的路,她往见到龙的悬崖走去。

“让你从此消失的确是个让冰川怜的心思转向我的最有效方法。”树丛里的声音让她一怔。

她循声望去,便对上了劳伦斯那双毫不隐藏杀意的银灰色眼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