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仪式

宴会解散时已经超过十一点了。尹漱玉说如果她觉得住在秦枫那儿不方便,随时都可以搬到她那里去。本以为秦枫并不在乎她住在什么地方,没想到秦枫说:“你去尹漱玉那里住是无所谓,但你可得想清楚,你现在是职业杀手的目标,虽然你不会被杀掉,但尹漱玉泽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老太婆,就算你不保护她,也别连累她吧?”

说得她活像扫把星投胎似的。“为什么你总说那位尹小姐是老太婆?即使人家看起来年纪比你大一点儿,也不用这样说人家吧?”照秦枫这标准,她也该尊称秦枫一声爷爷了。

“她在这儿是看起来比我老一点,可实际年龄已经超过八十岁了,不是老太婆是什么?”秦枫嗤笑了一声说,“你可真容易被表象欺骗。”

不会吧?!尹漱玉看起来不到四十岁,实际竟然有八十岁?!难不成她是把防腐剂当水喝?!“你没骗我吧?”她不怎么相信地瞟着秦枫。

“骗你我有什么好处?”秦枫说,“你那么笨,骗到你也没有成就感。”

“哼,是吗?”她哼了一声,“那尹漱玉真是驻颜有术。”

“驻颜有术?”秦枫古怪地说,“啊,的确是的,只要她在这里的话。”

只要在这里的话?“离开这里的话就会变老了吗?”这座岛的时间难道不会前进?还是说这里的环境有什么特殊的力量能让人容颜不老?

“可以这么说。”秦枫故作神秘地说。

“为什么?”看秦枫那副吊人胃口的模样,要是她不追问绝对会憋死他!

“你做梦的时候自己还能变成动物、植物呢!”秦枫拍着她的脑袋,说,“你选择不了现实的条件,但总能自由想象吧!”

能自由想象?“但现在跟想象有啥关系?”别告诉她光想象就能青春永驻,那也太侮辱人的智慧了!

“人在自己的想象中可以是任何模样。”秦枫笑了笑,说,“能想明白吗?要是你能猜透其中的奥妙,你就能知道这座雾瞑岛的秘密。”

“这座岛的秘密?”心里隐隐闪过什么,可又抓不住。“如果我知道了这座岛的秘密,你会不会受罚?”

“噢,你是在担心我吗?”秦枫甩了甩刘海,摆出一个绝倒众生的姿势,倚在旁边的墙上,让原来单调的白墙染上一层华丽的颜色。

“不!”她斩钉截铁地说,“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会拼尽全力找出那个秘密来,让你这个自恋又小瞧人的白痴受点惩罚!”好让她出口恶气!

“喂喂,你是什么意思?!”秦枫开始瞪她。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这有什么听不懂的?”哼,这家伙成天批评她外貌和智商,受了处罚也活该!

“难怪人们都说‘宁得罪君子,莫得罪小人,宁得罪小人,莫得罪女人’。”秦枫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

真是受够这个男人了,不明白他的影迷究竟喜欢他那里,难道只要那张脸就够了吗?!无法理解。“对了,我会在这里待多久?”

“明天晚上的仪式结束之后就回去。”秦枫带她坐上来这儿时的轿车,说,“一年一度的安息仪式。”

“安息仪式?听起来好不吉利。”干吗要举行这种好像邪教一样怪怪的仪式?不会真的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吧?

“什么不吉利?别胡说八道!”秦枫用力一拍她的头,“对于这里的住民来说,那可是神圣庄严的仪式!”

可惜秦枫的形象跟“神圣庄严”搭不上半点关系。“那仪式里会做什么?大家一起睡觉吗?”难不成是集体催眠?

秦枫傻眼地望着她,“一起睡觉?!真亏你想得出来!难道你不懂‘安息’的意思?不会真的笨到这个程度吧?”

真想一脚踹到他脸上!“正因为我知道才觉得奇怪,不是一起睡觉,难道是全体一起自杀吗?!”她狠瞪着秦枫。

“别说得那么恐怖行不行?这里可是个和乐又好安生的好地方,即使是植物人还是已经没有身体的人都能按自己的意志活动。”秦枫洋洋自得地说。

乱七八糟,没有身体怎么活动?思想活动吗?“那到底是什么仪式?”秦枫这家伙就不能好好地说清楚吗?

“简单来说,是某人要离开这个世界,大家去欢送他。”秦枫说。

她呆了一下,随即骂道:“你们还是不是人!人家要死了,你们居然还开什么欢送派对?!难不成要死的那人和你们有十冤九仇,还是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大坏蛋?!”亏她之前还觉得这座小岛是一片难得的乐土!

秦枫哼了一声,说:“你少乱诋毁人!我们这里每个人都有高尚的心灵,伟大的情操!”

“啥?”她还没听说过有“高尚的心灵、伟大的情操”的人会自己这么宣言的。

“而且你没看到他们的城主我是怎样的一个人吗?”

这才是最没有说服力和逻辑性的论据好吧……“那你说的那位想不开的人是谁?”

秦枫停了几秒,才说:“是你也认识的人。”

“我在这岛上认识的人五个手指都能数得过来。”她开始排除,“你这种病态自恋的人即使世上的昆虫都灭绝了也不会想死的;劳伦斯如果不想活的话就不会那么坚决想要杀掉我;同样道理,尹漱玉那么热情开朗还想收我当干女儿,也不像是会寻短见的样子;冰川怜不是岛上的住民;那就只剩下宫本先生了……你说的是宫本先生?!”

“居然想了这么久才得出结论。”秦枫翻了翻白眼说。

“但为什么呀?他好不容易才治好自己的病,正应该好好享受人生,为什么要想不开?”莫非是因为不能返回棋坛才厌弃人生?

秦枫轻笑道:“或许正因为他终于想开了才会做这个决定。”

“这是什么话?”她本来是最瞧不起自杀的人,可是宫本在她眼中是个值得尊敬的长辈,她实在无法相信宫本会轻生。

“你想明天去见见他,问个明白吗?”秦枫还是一派轻松的调调。

“嗯。”她肯定地点点头。

“你对那个日本老头倒有兴趣得很,也没见你多问过一句关于我的事。”秦枫咕哝,“难道我秦枫的魅力还不如一个老头子?”

为什么所有女人都非得拜倒在他的西装裤下不可?!“你不是要观察我对轩辕岳有什么价值吗?也许我的价值就在于对你的魅力免疫。”

“怎么可能?”秦枫想也不想地说,“那种事绝不可能发生!”

啊哈,好个自恋白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