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忘的冰川怜

气氛真奇怪。秦枫是个尽职而且称职的导游,路上一直在给她介绍城镇的概况、建筑的风格,还有好吃的店铺,不过他也强调一点,在这儿不能买任何东西带回去。“这里的豆腐花很好吃哦,你是广东人,应该是吃甜的豆腐花吧?”秦枫一个人兴高采烈地说着。

相反,走在她另一边的冰川怜却人如其名地冷若冰霜,好像对观光一点兴趣也没有。“那个……冰川小姐,你以前来过这儿吗?”她试图活跃活跃气氛,不然这种冰火两重天的状况也太难受了。

“没来过,怎么?你想叫我带你去什么地方吗?”冰川怜问。

“呃,不是……”她摇摇头,算了,还是别妄想了,她本来就不是很会炒热气氛的人。“既然你也是第一次来,就高兴一点看看这里的风景嘛!”

“不必了,我本来就不是为了观光而来。”冰川怜回答。

“啊?那冰川小姐你到底是……?”莫非只是来拒绝劳伦斯?

“叫我‘怜’就可以了。”冰川怜说。

她有些意外,她可不觉得冰川怜是会随便让一个初相识的人叫自己的名字。“哦,好。怜,难得出来旅行,不要那么郁闷,放开心地玩,不开心的事才会一扫而空啊!”

“不,我很高兴到这里来了。”冰川怜深深吸了一口气,唇边浮起一丝轻浅的笑容,差点看呆了她,“因为能见到你。”

咦?为什么这句对白听起来那么奇怪……她抓抓头发,最后也没答上话来。

“你们发什么呆?过来吃豆腐花!”秦枫招呼。

“好!”真庆幸有秦枫来打破刚才的尴尬气氛,“走吧,怜。”

冰川怜乖顺地点了点头,随她一起走进小店里。

这里的豆腐花清甜顺滑,非常好吃,不过她这个写美食和旅游专栏的人吃起来却觉得有些怪异。

“怎么?不好吃吗?”秦枫又点了芝麻糊,吃得不亦乐乎。

“吃那么多甜食,小心身材走样。”她白了秦枫一眼。

“我是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体质。”秦枫得意洋洋的说,“你是不是觉得不合你的口味?你该不会是偏爱咸的豆腐花吧?”

“胡说八道。”她舀了一口豆腐花,说,“好吃是好吃,只是好像少了点特色。”

“少了特色?不就是甜和咸的区别吗?”秦枫一脸莫名其妙地说。

“照你这么说,川菜和粤菜的区别就只是辣和不辣?”她瞪大了眼睛。

“不然呢?”秦枫反问。

“没什么。”估计他也分不清淮扬菜和粤菜的区别,厨师们要知道自己辛苦做出来的才是被一个味觉白痴吃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哭。“对了,我想问问宫本信太郎为什么会住在这儿?听说他病倒之后一直在住院,后来就没消息了,他是什么时候搬到这儿来的?是岛上的医生治好他的吗?”

秦枫正在舀芝麻糊的调羹一顿,说:“这些事他人的隐私,我不能透露。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就直接去问他本人吧。”

问本人吗?“他住在哪儿?”宫本先生说过的那个年轻人是谁?那人说了和她爸一样的话,说不定和她老爹认识呢。至于为什么她能肯定宫本见过的人不是她父亲,是因为她爸下的围棋跟“惊人高超的棋艺”这样的形容词连半纳米关系都没有。

“你真的要去?不观光了?”秦枫问。

“我就不能观光结束之后再去吗?”真不明白秦枫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

“原来还能这样?”秦枫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她无语地看着秦枫。这人究竟是怎么当上所谓的“门主”的?

“呵呵,我也很期待你能问出什么东西来。”秦枫的眼睛转了转,露出一丝狡黠的笑容,“要不等会儿我亲自带你去?”

听秦枫这么说,宫本版到这里来似乎不是那么单纯的事。“难道他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吗?”

“你自己去问吧。”秦枫的模样像是很期待事情的发展。

她皱了皱眉,发现旁边的冰川怜从头到尾都没有吭声,便说:“怜,不如一起去吧?宫本先生和你也试同乡嘛。”

冰川怜看了看她,说:“你去的话我就去。”

“看来这位日本姑娘是你的追随者呢。”秦枫慢条斯理地说。

她又不是邪教教主,有什么追随者?不过,冰川怜对她的态度的确有点怪异,难不成她以前真的认识冰川怜?但这么有特色的女人她不应该半点印象都没有啊。再说了,她凡人一个,怎么可能做过值得被人追随的事?“怜,我们以前见过面?”与其瞎想,不如问个明白。

“你想起来了?”冰川怜连脸孔都在发亮。

既然冰川怜说了这句话,就表示她们确实曾见过。“不,我只是猜测。因为你对我的态度,实在不像是刚刚认识的。”

冰川怜脸上浓烈的失落让她觉得自己像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了。“你想不起我了?”冰川怜的眼神让她想起被遗弃的小狗。

她对这种可怜兮兮的眼神最没辙了。“对不起、对不起,因为我不擅长记人的长相,所以……说不定你给我讲讲当时的情形,我就想起来了。”

冰川怜恢复她像人偶一样毫无表情的模样,说:“你不记得也没关系,从现在起,你大概就不会忘了。”说完便低头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豆腐花了。

“啥意思?”她不解。记忆这东西可不好说能保留多久。

“因为你会一直考虑和回忆曾经跟她发生过什么事,这样你还能忘得了么?”秦枫像拍小狗一样拍拍她的脑袋,说,“你以前是不是欠她钱了?还是横刀夺爱?难不成是始乱终弃?”

始乱终弃?!她差点没被这个词给噎死!“秦枫,你有没有好好学过成语的词义和用法?”她咬牙切齿地说,“我对一个年轻女孩能怎样始乱终弃?!”

“天知道。”秦枫不负责任地笑道,“你连我这样魅力满分的大帅哥都没什么兴趣,谁知道你是不是对美女才有兴趣。”

“你的脑子能不能想点正常的东西!?”她瞪着秦枫。

“我觉得我的想法没什么不正常啊。”秦枫双手一摊。

算了,和这家伙理论就是费劲9是换个话题好了。“接下来要去哪儿?”秦枫不会想用一碗豆腐花就打发她了吧?

“今晚有很棒的东西给你看,在此之前我先带你去四处转转,这里的建筑可谓一绝。”秦枫说,“然后中午去吃意大利菜。”

听起来是很不错啦,但不能拍一堆照片回去真是太遗憾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