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主们(上)

昨晚到了秦枫的住处,他就找了裁缝来给她量身,还当着她的面说什么人要衣装佛要金装,人长得不够漂亮就要靠衣服来撑场面。看来他每次说话不说她长得抱歉就不舒服。她知道自己不是什么美女,但也没有那么对不起全国人民吧?真不知道在秦枫眼里的“美女”到底会不会存在于世界。

“早上好!吃完早餐我带你四处转转吧!”她一走进餐厅,秦枫那被报道成“看一眼都会以为自己怀孕”的性感笑容廉价大放送,他的粉丝一定会很羡慕她的际遇吧?被发现的话估计她就不是被泼硫酸就能了事的。

“早。”她简单地回话。

秦枫虽说是城主,但也不是住在那种大得不是给人住的城堡里,而是这样一栋木造的两层楼房,外面有一个楔园,还附有一个停车场。里面一楼有客厅、餐厅、厨房和浴室。至于二楼有三个房间,目前她借住其中一间,就在秦枫的房间对面,在和她的房间同侧还有一个客房。这儿的装潢比她想象的要朴素,简单利落,现代感十足,一点华而不实的的东西都没有。她还以为秦枫会喜欢那种豪华复杂得像样板房一样的装修呢。

“这早餐……不会是你做的吧?”她怀疑地看着餐桌上的早餐,尽管只是简单的白粥、油条和鸡蛋,但她可不相信是秦枫做的。

“好歹我也是城主,不需要自己动手准备早餐吧?”秦枫抱着胳膊说。

她点点头,“我想凭你也做不出来。”她坐下开始喝粥,“如果是你做的,我真得考虑考虑要不要吃,旅行的时候我最怕得肠胃病了。”

秦枫盯了她几秒,到她身边来坐下,压低声音,双眼像大亚湾核电站一样发出高压电,对她说:“喂,你不会是同性恋吧?”

“噗!”她一口白粥像高速炮弹一样贡献给了干净的餐桌。“你说什么?!”差点没呛死她!这白痴偶像是不是没睡醒,还在说梦话?!

“在我这么有魅力的男人面前你还无动于衷,除了同性恋之外也没其他解释了吧?”秦枫说,“不然就是审美能力有问题?”

什么谬论?对他没意思的女人不是同性恋就是审美能力欠缺?“别人的话我不清楚,我并不是认为你没有魅力或者我只喜欢同性。”她擦了擦嘴角,说,“其实我……”

“我懂了!”秦枫用手指打了个响,说,“原来是这样,我明白。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她莫名其妙地望着秦枫。他懂什么了?她是因为不太会认人,对人的长相不敏感,所以秦枫长得再帅,她也很难从外表上分辨他和其他人有多大的不同。据她所知,她身边还没有人是她这样的“脸盲”,原来秦枫身边有很多人这样?

“不过你也用不着这么做。”秦枫像对小狗一样拍拍她的头说。

“啊?”她好像什么也没做吧?难道是说她用不着去拿抹布来擦桌子?

“虽然你长得不怎么样,脑子也不太好使,但我已经很注意观察你了。”秦枫一副宽宏大量的模样,说,“所以你不必故意装出冷淡的样子来引起我的注意了。”

“咳!咳!”这次她真是被口水给呛到了。冷静冷静,跟秦枫这种自怜到病态的家伙没什么好计较的,就当他是狗吠得了。聪明的话这时候她应该转换话题,“秦枫,你打算带我去哪儿参观?”

“哦,对了。”阿弥陀佛,秦风的注意马上转到“参观日程”上,说,“先去拜访另外两位城主,你好歹是特别招呼的客人,应该去打声招呼。”

从礼貌上来说的确需要。“明白了,然后呢?”

“拜访完了我再告诉你。”秦枫卖起关子。

“那我需要带点水果饼干之类的东西去么?”她问。

“不必,他们都跟我一样不拘小节。”秦枫向上甩了甩他的刘海。

她还是忽略那句“像我一样”,擦干净桌子继续吃早餐。

唯一的女性城主尹漱玉是个相当热情的女人,见到她之后直说要收她当干女儿,害她瞪着尹漱玉那张不满四十岁的脸半天说不上话来。尹漱玉的妆容非常精致,虽然是在家里。古典的气质搭配合身的旗袍令尹漱玉像是王家卫电影里走出来的人物。

“喂,你的年纪当她的奶奶都有余了,还要她给你当干女儿?”秦枫大刺刺地半躺在沙发上说,“再说了,她是轩辕岳罩的人,别打她的主意。”

尹漱玉靠在她身边,好奇地问:“你是轩辕岳的什么人?女朋友?妻子?还是情妇?”

她还没有回答,一旁的秦枫就毫无形象地哈哈大笑,“就凭她这模样,轩辕岳就算想换口味也不可能找上她吧!”

反正当他在发疯,不管他!“我是他名义上的表妹。”她回答。

“名义上的表妹?那实际上呢?”尹漱玉接着问。

“实际上什么关系也没有。”她耸耸肩。

“什么关系也没有?”尹漱玉笑着点点头,“嗯,那你可得格外小心了。”

每个人似乎都对她这么叮嘱,轩辕岳的风评可真差。

至于最后一位叫劳伦斯的城主,听秦枫介绍说他有俄罗斯血统,因此有一头银发和一双银灰色的眼睛。但他们到达的时候他并不在家。“你没有告诉他我们要过来吗?”她问。

“没有。”秦枫回答得很理所当然,“反正他就在这岛上,怕什么?”

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吧……“那现在怎么办?晚些时候再来吗?”

秦枫的态度很随便,“你先在这儿等等吧,我去打个电话看看他在哪儿。”说完也不管她的反应便跑掉了。

这件事应该在出门前做吧?她忍住没翻白眼,叹了一口气,这家伙估计是因为有经纪人操持他的日程,所以根本没有处理这些日常琐事的常识。

也不知秦枫为什么自己没带手机,这会儿跑去哪儿打电话了,她在门口等了一阵,实在无聊,就在附近闲逛。三位城主都住在同一座山上,房子都是被树林包围,在这种环境里生活大概寿命也比她这种在十面“霾”伏中的人要长吧?难怪宫本会选择在这儿疗养。

“你要反悔?”一个男人冷冷的说话声拉住了她的脚步。会是那位劳伦斯城主吗?难道他不在家而是在林子里散步?

“不。”这是冰川怜的声音,“我说过在找到那个人之前都可以保护你。”

嗯?她一直觉得很奇怪,这儿的人都是说中文,而且一点口音都没有,就连中国人说普通话都有方言口音,外国人都说得那么标准,也太让人汗颜了。

“这么说你已经找到那个人了?”男人的声音已经带了怒意。

“是的。这我应该感谢你,若不是你让我到这座岛上来,我也不会遇见他。”冰川怜说,“本来我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凑巧,但或许这就是命运……”

“我要杀了他!”男人怒道。

“如果你要伤害他,就踩着我的尸体过去!”冰川怜也说得坚决。

这里的谈话内容似乎相当沉重……冰川怜看着冷淡,脾气竟这么激烈。她还是先离开这儿吧,偷听可不是什么值得称许的行为。

可她刚迈开一步就被人察觉了,“什么人?出来!”男人威严地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