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的嫡亲子孙

“黄帝的子孙?”她听得一愣一愣的,“但是中国人不都是炎黄子孙吗?大家都是黄帝的后人啊!再说,黄帝又不姓轩辕!”黄帝号轩辕,姓公孙,又姓姬,如果轩辕家的人是黄帝的嫡亲子孙,怎么会是姓“轩辕”呢?

“不,他们的确是如此决定自己的姓氏的。”女傩的妈说。

真的假的?好像在听一千零一夜。“那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你们?就算鬼母造人不成功,跟你们又有什么关系?”这也算是“母债女还”?法律是不支持这种做法的。

女傩的妈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恶狠狠地瞪着她。

她说了什么不好的话吗?下一秒这些女傩会不会像食人鲳一样扑上来把她吃得连骨头也不剩?“我、我只是随便问问,如果不想回答的话可以不回答的……”她赶紧说。

“因为要是让女傩大量繁殖的话,这世上的人很快就会完蛋了!”一个带笑的年轻声音大刺刺地在房门口说着,“我们有让你们女傩全部灭绝,难道不是给你们留下一条活路了吗?我还以为你们至少会心存感激的。”

轩辕岳!来得好快!打完电话还没有十分钟吔!难道他就在附近?他还是一身唐装打扮——虽然小说、电视上会有现代人物做这种打扮,但真正见到时还是觉得有些突兀。

“你是谁?!”其中一个女傩尖叫。

轩辕岳勾起嘴角,说:“怎么?不是你们让我来的吗,居然还问我是谁?”他像摩西过红海一样穿过一众女傩,拉起她问,“没事吧,小穗?”

“嗯……”这家伙竟然单枪匹马就来了,该说他英勇还是愚蠢?“你怎么来得那么快?”

“事关你的安危,我当然着急。”轩辕岳笑着拍拍她的肩膀。

她抽了抽嘴角。坦白说她一点都感觉不出轩辕岳因为担心她的安全而特地赶来焦虑。

“好了,现在我们来好好聊聊吧。”轩辕岳站在她身前,对女傩们说,“作为主人,至少应该请客人坐下,招待我们喝杯茶吧?况且——”他抬起自己缠着绷带的手臂,“我还是你们弄伤的伤员呢。”

厉害,轩辕岳在这么一群随时能把他们吃掉的食人动物面前镇定得像在自家客厅。但更让她在意的是轩辕岳刚才说的话。没有把女傩灭绝是什么意思?是承认他们有追杀女傩吗?

不一会儿,她和轩辕岳已经坐在真皮沙发上了。感觉每次跟这家伙在一起都有吃有喝的——虽然不知道吃喝之后会发生什么事。只见轩辕岳端起茶杯,像个贵族少爷般轻啜了一口,回过头对她笑道:“是乌龙茶,味道不错,小穗你也试试吧。”

“喂……”现在是悠哉游哉喝茶的时候吗?!

“你就是轩辕家的人?”女傩的妈坐在他们对面死盯着他们问。

“不仅仅是轩辕家的人。”轩辕岳轻蔑地笑道,“而且是轩辕家的族长,也就是总负责人。我能来见你们,觉得光荣吧?”

什么?!轩辕岳这个看起来只是个有COSPLAY癖好的大学生的家伙居然是那个传说实力很大的轩辕家的老大?!唔,虽然凭他的气质和行为不能说“人不可貌相”,但年龄上也太年轻了吧?她本来还担心女傩会不会一哄而上干掉轩辕岳,来个擒贼先擒王,没想到她们一听说轩辕岳是轩辕家的“头儿”时,全部都露出了惊恐的神情。

“你、你是轩辕岳?”女傩的妈哆嗦着问。

咦?刚才轩辕岳没有报上姓名吗?难不成轩辕家老大的名字是人尽皆知的?她怪异地看着想跑又不敢跑的女傩和气定神闲的轩辕岳,实在搞不懂她们人多势众有啥好怕的?

“不错,上回你们还咬了我一口哪。”轩辕岳凉凉地笑道,“你们不是还说我是美味的猎物吗?”

把她抓来的那个穿卡其色裤装的女傩顿时刷白,大概就是前些天咬伤轩辕岳的那个吧。

“你、你想怎样?!”另一个穿浅蓝色连衣裙的女傩叫道。

“这话问得奇怪。”轩辕岳放下茶杯,“叫我来的人不是你们吗?”

她一直觉得轩辕岳不是好惹的人物,现在眼前这个挂着温文笑容的年轻人更是像撒旦再世,这家伙到底想做什么?还没发生什么事情她已经开始害怕了。

“哦,对了,刚才是在说为什么要追杀女傩吧?”轩辕岳侧过头问她。

她犹豫地点点头。

“这我可得解释解释。”轩辕岳说,“并没有任何轩辕家的人在追杀她们。至于穷奇,不过是女傩的天敌,穷奇杀女傩和蛇吃青蛙一样是自然的规则。每个物种都不能没有天敌吧?”

听起来似乎有点道理,但是……“的确每个物种都要有天敌,但……”她想起女傩说过“穷奇是神创造和豢养的凶兽”,莫非穷奇是因为女傩没有天敌才被创造出来的?

也不知道轩辕岳是没有想到她想表的意思,还是故意岔开话题,“如果没有天敌,不是会给环境还有其他生物造成灭顶之灾吗?”

所以女傩和穷奇都是作为人类天敌而出现在世上的?这个问题她没有问出口,只是点了点头。

“不过,上回我已经是网开一面放过你们了,你们竟还敢把主意打到我身上,胆子还真不小。”轩辕岳的语调是一种叫人毛骨悚然的平静。

“我、我不知道你是轩辕岳……”“卡其色裤装”慌忙说道。

“是吗?”轩辕岳没什么特别的表情,“但我想你们竟然敢以轩辕家的人作为目标,不会是无缘无故的吧?”

女傩们纷纷将“卡其色裤装”推出来。“卡其色裤装”惨白了一张脸,结结巴巴地说:“是、是轩辕家一个自称‘琉小姐’的女人来见过我母亲,她说你、你是轩辕家管、管理穷奇的人,只要杀了你,穷奇就不会再找我们的麻烦……母亲知道这女孩和你们有关,就要把她抓来当人质,琉小姐也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事后只要把这个女孩也吃了就不留证据了……今天那个琉小姐把这个女孩的行踪告诉了我,还要我赶快动手……”

哇,这些女傩的头脑也太简单了吧?

“嗯——”轩辕岳扬起兴味的笑容,“原来如此。既然是琉小姐的挑唆,我就不计较你们找我麻烦的事了,但是——”他顿了顿,“绑架小穗这件事,你们要为你们的愚蠢付出代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