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挟为人质

她在心里把她知道的东西方所有神佛全部拜过一遍,拜托拜托,她可不好吃啊!“你找我做什么?你要吃那个男人不是吗?”轩辕岳大哥,你可别怪我把你推出来当挡箭牌,谁叫你是个金刚石做的挡箭牌呀!

女傩笑了,用她惯有的轻盈步子优雅地走近,“那个男人那么维护你,只要把你捏在手里,还怕他不乖乖现身就范吗?”

原来她被当成鱼饵了。她相信轩辕岳会现身,但是他会乖乖就范吗?呵呵,听起来像天方夜谭。“这个算盘打得挺不错,不过——”她又后退了一步,说,“搞不好他为了报复你上回咬了他一口,趁你不注意来收拾你,根本懒得管我的死活。”

女傩的脸色有一瞬间变得极其难看,但很快便恢复平常的神色,说:“也没关系,就算不合口味,你也能填饱肚子。我会让他见识见识你被活活吃掉的过程。”

她发誓她是想跑的,非常非常想逃跑,可双脚就像被钉在地上一样,动也动不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吃和我在一起的那个男人?世界上样貌身材比他好的人多的是,干吗非得在一棵树上吊死?更何况你知道他是什么人,住在哪里吗?”这也是她想对唐恒说的话。虽然狮子追羚羊是为了填饱肚子,但是抓不到羚羊还可以吃斑马、野牛等等,没人规定必须得吃羚羊的吧?

“若不是他,我又怎么会东躲西藏,我们一族也不会四处躲避!而且……”女傩突然脸色发白捂住胸口。她不知道女傩到底怎么了,对方猛地抓住她的手臂,好像有什么扎进她的皮肤,女傩说:“但这些跟你说来也没用,你老老实实的,暂时不会有什么麻烦。要是你敢乱来的话,我就先吃掉你一条腿!”女傩轻柔的语调叫人不寒而栗。原来上回被刀子抵住脖子还算好的,至少比和一头吃人怪兽同处一室强多了!

她踉踉跄跄地被女傩拉进巷子里的一栋独门独户的两层旧房子里,也不知女傩对她做了什么,她全身软绵绵的半点力气都使不上来,逃跑挣扎是不用想了,能好好站着就已经用尽了她所有的意志。

似乎是知道她的状况,女傩连绑都没绑就把她关进一间只有排气扇的空房间里,就连她的手机都没有没收——也许女傩就等着她打电话把轩辕岳叫过来呢。想了想,她找到孟凡。“孟警官。”能像她这么自由打电话求救的人质恐怕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吧?

“哟,是你?刚好,唐恒刚回来,你是不是又有失踪案的线索?”孟凡兴冲冲地问。

现在这种情况也算是有线索吧?毕竟她正和嫌疑人待在同一个屋檐下。慢着!孟凡刚刚说什么?他说唐恒刚刚回来?“唐恒不是失踪了吗?”正确来说,唐恒不是受伤了吗?怎么可能那么快就痊愈了?!

“他是跟踪犯人暂时失去了联络。这不?半个小时前回来的。”孟凡有些不耐烦地解释,“喂,你打来到底有什么事?”

啧,她打来肯定不是问唐恒的消息。“当然是来提供线索的。”而且她本来就没有证据证明唐恒就是穷奇那种传说里才有的怪物,那通电话也许只是声音相似的人的恶作剧……

“你不会有见到嫌疑犯了吧?”孟凡狐疑地说,“你是不是有哪儿特别能吸引犯人出现啊?怎么老是能碰到犯人?”

好问题,她比任何人都希望能知道答案。“我不仅遇到,而且现在就落在她手里。”对方正在考虑是不是要勉为其难把她当成午餐。她在心里补充。

“什么?!”孟凡的叫声差点儿震破她的耳膜。

叫那么大声干吗?生怕女傩听不见是吧?!“我现在被她关在一个房间里。”但愿这儿的隔音效果不错,在房间外面的人听不到。

“你在搞什么鬼?!”孟凡气急败坏地叫道,“快告诉我地点!”

又不是她高兴被人抓着当午餐的备选食材的……她一边在心里嘀咕,一边告诉孟凡这儿的地址。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女傩忽然打开房门拽起她,“本来我以为你会顺着我的意思通知那个男人,没想到你倒爱惜他的性命,叫些不该出现的人来!”

难道孟凡他们赶到了?她还没搞清楚状况,便糊里糊涂地被女傩塞进一辆轿车里,这次女傩抢了她的电话,她没法再通知孟凡了。

“你到底是豁达还是愚蠢?”女傩斜斜地看了她一眼,说,“居然向想要你命的人求救,难道你打算被他救了之后以命相抵去报恩?”

“谁想要我命?”孟凡的确是一边嫌麻烦一边帮她的忙,难道是积怨太久而爆发,打算让她从此消失,一了百了?

“你难道没有发现?”女傩秀美的脸上浮起轻蔑的冷笑,“若你照我说的,把那天和你一起的男人叫来,或许你还可以活命。但如果你落入‘他’的手里,就只有死路一条!”

“我比较笨,如果可以,请直接告诉我答案。”她靠着椅背,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说,“我到底落入谁的手里会死掉?”

“他是我们女傩最害怕的生物。”女傩注视着前方说。

“穷奇……”不会吧?女傩是想告诉她穷奇是真实存在?

“哼,你这不是知道么?”女傩瞟她一眼。

“但是穷奇不是有翅膀的老虎吗?我身边没有谁养老虎啊!”她住的小区有几只猫,跟老虎同属猫科,难道穷奇经过这么多年的进化变成了猫的大小?还是说正如她猜测的那样……

“你的想象力真丰富,像以前的人类一样。”女傩哼笑了一声,“穷奇那天不是还出现在我家,把你们从我手里抢走了?”

也就是说她的猜测没错?!“穷奇是和你一样,外貌很像人类,却是另一种吃人的生物?”以前学生物的时候她知道,食肉动物无论是在地上跑的狮子老虎还是水里游的鲨鱼,其实并不喜欢吃人,因为人肉的脂肪不够多。但没想到世上有动物是以人为食的。

“不错,他跟在我们身后吃人,然后在我们吃人的时候把我们杀死,把罪名全部推到我们身上!谁也没有注意到他!”女傩说着说着突然伸手掐住她的脖子!

这跟她有什么关系啊?一口气卡醉咙,她想挣扎却没有力气,只能像被抛在岸上的鱼一样凸着眼睛扑腾。

“哼!”女傩收回手。

“你、你说的是唐、唐恒……”她呛咳了好几下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虽然刚才和铁忆柔、萧默开玩笑似地说过,可是一旦被其他人证实是真的,她还是觉得像假的。“你说他在追捕‘你们’?莫非还有很多女傩?!”天啊!

“废话,我们是一个族群!”女傩回答。

对了,孟凡也说过,唐恒一直是破获连续失踪案的名干探,而且抓到的犯人都是长相相似的女人。但怎么会有长得都很像的族群?就算同是斑马,身上的斑纹也各不相同——难不成每个女傩的差异是人类无法分辨的?“穷奇也是一个族群么?”她咽了咽口水,说。好家伙,女傩吃人,穷奇也吃人,地球上的人也还是那么多,他们都不用担心粮食匮乏。

女傩停下车,“不,穷奇是神创造豢养的凶兽,世上只有一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