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而危险的下班时间

她下班的时间是不是被什么妖魔鬼怪给诅咒了?昨天下班被琉小姐给揪上车,今天又被轩辕岳给揪上车,这日子还让不让人过了?!“你们到底想干吗?”她咬牙切齿地说,“蓝宝石我也已经交给你了,你们还这么不依不饶的,究竟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

轩辕岳挑了挑眉,说:“你还是第一个用这种态度跟我说话的人。”

“难不成我还得跪下来感激你来绑架我?”既然她的态度让他这么不爽,那他别出现在她面前不就得了?!

“我知道昨天轩辕琉做的事很让你生气,当然还有她之前对你的无礼,所以我亲自来替她向你道歉。”轩辕岳不愠不火地笑道,“我是真心诚意来补偿你的。”

她才懒得跟琉小姐那种人计较,气出病来还得自己花钱去看医生。“你不认为这些事应该她本人来做,而不是麻烦他人吗?”

轩辕岳冷冷一笑,说:“因为她现在无法亲自来了。再说,我听阿肃说了,她上次来向你道歉的态度很差,我可不想再失礼了。”

“无法亲自来”是什么意思?说不清原因,她觉得自己还是别继续问的好。“好吧,我接受你道歉,那我现在可以回家了吗?”

“这么着急?至少让我请你吃顿晚饭当赔罪……”轩辕岳说。

“不必了,我怕消化不良。如果你真的想赔罪,请让你们这些姓轩辕的人离我远点儿!”她发现自己在面对轩辕岳的时候真是什么气话都能说出来。

轩辕岳扬起眉毛,说:“好吧。但我真不希望你每次见到我都像只刺猬一样,毕竟我并没有做任何对你不利的事不是吗?”

好像也是哦……她是不是有点儿“恨乌及屋”了?虽然琉小姐做事非常过分,但她也不能迁怒轩辕岳。抓了抓头发,她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似乎对你真有些反应过度了,有失礼的地方,我道歉。”错了就改认错道歉,是幼儿园就学过的,她总不至于连幼儿园小朋友都不如。

轩辕岳笑了,而且是很满意的笑容,这又让她有些气闷,但她不想继续再在这件事上纠结,只问:“你现在能送我回家了吗?”

“也就是说,无论怎样你都不肯赏脸和我吃顿晚饭?”轩辕岳似笑非笑地说。

和她吃完饭有什么好处啊?干吗这么坚持?“我不懂‘表哥’你为何一定要跟我这个‘表妹’吃完饭?”她扯了扯嘴角,基本上她认识的人里面没有谁是会这么积极邀请自家表妹去共进晚餐的。“你这样是不是客气得有些过分了?你不是说我们是亲戚吗?”

轩辕岳兴味地笑道:“你的意思是你的拒绝其实是在表示你并未把我当外人?相当动听的理由,好吧,我接受,我这就送你回家吧。”

车内顿时陷入沉默,她不知道能和轩辕岳说什么,索性啥也不说。至于对方为什么也不说话,她自动理解成轩辕岳内心根本是认为她不够格被他搭理的。她无聊地转过头浏览窗外的风景——“停车!”

“怎么了?”轩辕岳奇怪地问。

“快,快停车!”她催促道,她看到那个和失踪案有关的女人了!

轩辕岳似乎仍觉得奇怪,但还是吩咐停车。她立刻打开车门去追那个女人,一边追一边打电话给孟凡:“孟警官,我又看到那个女人了!”

“见鬼,你怎么又遇到了?”孟凡在电话那头气急败坏地叫道,“给我听着!不许追!你上午举报后我们又发现有人失踪了!那女人现在是高危人物!”

什么?她立刻刹住脚步,难道失踪的是她在车站见到的那个来搭讪的男人?看这情况她还是听孟凡和唐恒的话,小心点好,太过好奇的下场她又不是没体验过。

“你在追那个女人?”轩辕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到她身后了,“你这样很容易被对方发现,给自己招来危险的。”

“呃……”话是这么说,但她以为轩辕岳会阻止她,但从轩辕岳的语气听来更像在鼓动她。

“不是要跟上去吗?走吧。”轩辕岳抓住她的手臂往前走,“对方可不是良善之辈,要小心谨慎才是。”

“你怎么知道她不是良善之辈?”听起来轩辕岳好像认识那个女人。对了,杨鸿浔、石珐生和萧默都说过这个轩辕家族有权有势,说不定他早就对最近的失踪案件详情了然于心。

“因为那是女傩。”轩辕岳年轻的脸上又出现了那种不符合他的年龄的笑容,“是比你所指的任何猛兽都危险的怪物。”

女傩?唐恒好像也提过这个词。“女傩……是古时候驱除妖魔鬼怪的典礼大傩里的女傩吗?”别跟她说现在是要演傩戏!“可是大傩不是在腊月初七吗?现在还没到农历十一月呢!”

“你知道得倒挺多。”轩辕岳意外地说。

“高中时的历史老师提过。”她说,最主要的是她本人对这种历史风俗感兴趣。“现在是什么情况?”应该说,这个时代还有“大傩”吗?

“跟去看看不就知道了?”轩辕岳笑道,“我和你一起去。”

她却有点瑟缩了。“比所知的任何猛兽都危险的怪物”吔!她这样跟去不正是“羊入虎口”的真人版?“女傩是真实存在的吗?”她被动地被轩辕岳拉着往前走,忍不住问。

“这世上存在着许多你闻所未闻的生物。”轩辕岳提起嘴角的微笑不像笑容,更多的是睥睨,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

确实,如果狌狌和人鱼都存在的话,女傩也不是什么值得吃惊的存在了。“你为什么一眼就知道她是女傩?她看起来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呀。”这么说唐恒不也提过她身上有某种味道,难道他们都能通过味道来辨别?可究竟是什么味道?

“你很冷静嘛,居然没有大叫‘不可能’之类的话。”轩辕岳发噱。

“即使我喊了‘不可能’,对方也不会消失。”事实上,女傩到底是什么样的生物并不是她需要费神的问题。“啊,她不见了!”真是的,轩辕岳还说和她一起跟踪,结果一个劲儿地和她说话,完全没管那女人去什么地方。

“没事,她还在附近。”轩辕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怎么知道?”轩辕岳是有千里眼还是透视眼?

“因为闻到她的味道。”轩辕岳神秘一笑。

又是味道?“我怎么没闻到?”难道她的嗅觉退化了?

“因为女傩的目标是男人,所以女性是闻不到味道的。”轩辕岳解释道,“瞧,那不是出现了吗?”

就在这时,女傩从前面的便利店走了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