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槽中的人鱼

她没想到自己醒来会是这种情况。她被人用棉绳牢牢地捆在椅子上,动弹不得。而面前是一个巨大的水槽,但最让她惊讶的是水槽里的东西——那东西她见过,因为白非就是那样的。上半身是女性的身体,下半身则是一条长长的鱼尾,那是一条人鱼!而且水槽里的人鱼和白非看起来竟有七八分相似!难道这是白非的母亲?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白费心机。没有人类能听到我说话的。

水槽中的人鱼看了她一眼,她脑中顿时浮现了这句话,就好像和白非说话的时候一样。她不敢和眼前的人鱼说话,要是被琉小姐发现的话,不知会给这只人鱼和自己带来什么样的麻烦。她记得失去意识之前见到琉小姐的,也就是说是琉小姐把她抓到这儿来的啰?那女人到底想干吗?

“哼!现在才醒过来!”

哗,真是一说曹操,曹操就到。“琉小姐,你这是非法监禁!你究竟想做什么?!”她咬牙等着还是一样目中无人的琉小姐,心想这女人的心肠真是歹毒,白白浪费那副好相貌!

“只要你说出‘血之人鱼’和这条人鱼究竟有什么关系,我可以立刻放你离开。”琉小姐一把扯住她的头发,迫使她不得不抬高下巴,恶狠狠地说。

她的头皮痛得发麻,她从琉小姐凑近的蓝色眼瞳里看见了冷酷和决绝,她根本不相信琉小姐会放她离开。“我怎么知道?宝石不是已经交给轩辕岳了吗?什么这条那条人鱼的,鬼才知道电脑程式弄出来的人鱼跟蓝宝石有什么关系!”

“你还敢给我装傻?若你不老实交待的话,我就把你关在这里叫你活活饿死!”琉小姐冷笑道,“不过渴死可比饿死快多了,两三天就能解脱。”

什么?见鬼了,这琉小姐的心可真黑!“喂,我跟你无仇无怨,你干吗要这样对付我?我不是说了蓝宝石已经结果轩辕岳了吗?要研究你自己找他要去!”

“你少拿轩辕岳来压我!”琉小姐拔高声音叫道,“你只是一个低贱人种,怎么会和我们有血缘关系!?居然还敢厚着脸皮自称是轩辕的表妹?!”

低贱人种?!这女人不会是和希特勒是同一种神经病吧?“你给我搞清楚!是他跑来说是我的表哥,我可从来没有主动跟你们这些姓轩辕的高级动物联系过!”要不是她现在不能动,她一定掉头就走,不会跟这个女人多说一个字!

“你——!”琉小姐银牙一咬,提起墙角一个水桶兜头浇了她浑身冷水,把她身上的短袖衣全浇透了。

“有毛病啊你!”就算是夏天也会冷啊!

“我让你吹空调慢慢考虑清楚。”琉小姐冷哼一声,踩着高跟鞋,甩上门便出去了。不久房间里的通风口呼呼地吹出冷风来。

全身湿透的她不禁哆嗦起来。琉小姐那个变态女人想收买人命吗?这样下去会冻死人的!琉小姐是不是关于谍战、抗日的雷剧看太多了,打算把她当成俘虏来严刑逼供?冻、冻、冻死人了……

——人类为何要伤害自己的同类?真是难以理解的物种。

脑中又出现了说话的内容。看来这人鱼不知道她能听见他们说话,所以在她面前大发感慨。唉,这位阿姨,与其在这里感叹,不如告诉她逃出去的方法吧!她手边连可以割断绳子的工具都没有,更别提她的背包和相机都不知被琉小姐仍在什么地方了。那太尼康D90可是老爸老妈在她通过日语N2考试时送给她的,千万不能弄坏或弄不见啊!

空调的风又吹了过来,她哆嗦得更厉害了。琉小姐要她说出人鱼和蓝宝石“血之人鱼”的关系,但是她那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见鬼的关系!硬要说的话,那颗蓝宝石和人鱼都和史前文明亚特兰蒂斯有关,而人鱼的声音则可以通过同类的蓝宝石传递。至于其它的她也不知道。老天爷,她可不想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变成一根冰棍呀!

看了看水槽里的人鱼,她决定碰碰运气,总比坐以待毙或者等人来救要好吧?——最重要的是天知道什么年代才有人想起来救她!也许眼前的人鱼能给她一点提示。虽然不知道被琉小姐发现她能和人鱼说话会做出什么事来——还是等她有命离开这里再想吧,要是夏天在空调房里被冻死了的话,之后的事就都跟她无关了。“你知不知道逃出去的办法?”她说。

水槽中的人鱼在水里游动了一圈,没有理会她,她只好再问了一次。这次人鱼才回过头来奇怪地看着她。

——这个女孩是要和我说话?

“对啦,不然我还能跟墙壁说话吗?”她没好气地说,“你应该知道白齐白非吧?我是他们的朋友……”

——你认识小齐和小非?你……你是人类?

这不是废话吗?“当然,难道我这样子看起来像是你们的同类?”正好,说说话也可以转移注意力,不会一直想着自己会被冻死。多聊几句,和这人鱼熟悉之后,说不定能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还有琉小姐的目的之类。要是能了解琉小姐的目的,说不定她就能有办法摆脱那女人的纠缠和现在的困境了。

——你确定你和小齐不一样?

“我学游泳学了十年,有一回还差点淹死,白齐也要学游泳、也会被淹着吗?”人鱼也要学游泳?那其他鱼类里是不是也有游泳教练,专门教刚出生的小鱼游泳潜水,免得它们淹死?

水槽里的人鱼露出失望的表情。

“你是白齐他们的母亲吧?他说过他们兄妹的母亲在三十多年前被很像琉小姐的人抓走了……”她的牙齿有些“咯咯咯”地打颤,这儿的空调到底开了多少度?

——这些都是小齐告诉你的?他们还好吗?

“挺好的,他们一直想救你出去,可就是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呜呜,她现在也需要有人来救她啊~~

——他们过得好就够了。我叫菲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能和我说话的人类。

“白非也那么说。”她一边说着,一边左右蹭着绳子,看能不能将绳子挣开。

——你没有把小非他们的存在告诉其他人吧?

看着菲诺戒备的神情,她觉得有些好笑。“为什么我要把你们的存在通报全世界?”虽说发现新物种,尤其是这种神话故事中的动物是件轰动世界的大事,但她没兴趣去当这样的大事的主角。而且人鱼的存在一旦公布,对人鱼而言到底是福还是祸呢?“再说了,琉小姐才真正有条件对外宣布发现人鱼,可她都否认这件事,我就更没资格说了。她为什么要矢口否认?”

——如果我的存在被世人察觉,她就不可能单独问我任何事情,而她想从我这儿问出的事情恰恰是她不愿被世人所知的。

哇,菲诺不会是在念绕口令吧?她现在冷得连鸡皮疙瘩都出来集体运动制造热量,没办法集中精力去思考菲诺绕来绕去的话。“她想知道什么我没兴趣,我只想知道怎样才能离开这儿……”她才不想成为第一个冻死在空调房的人!

——我很希望能帮你,但我只知道按门边白色的开关能开门,但是你被绑着无法过去。这里面也没有任何可以让你割断绳子的工具……

菲诺说的话清楚地浮现在她的脑中,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完蛋了”。等有人发现她失踪再找来的时候,她即使没死也去掉大半条命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