踪影全无

“搞什么?!”孟凡醒了,不过一醒来就发牢骚,“你居然让我像晒咸鱼一样躺在这儿?!”

瞧他中气十足的样子应该是没大碍了。“我怕你有其他损伤,不敢随便搬动你。”她耸耸肩,摸了摸耳朵,有点腼腆地说,“对了,刚才谢谢你,孟警官真不愧是人民警……”

“啊——!”她还没说完,孟凡忽然大叫着跳起来,“那个杀人未遂又非法持枪的女人呢?!”

“在海里吧。”一旁的白齐闲闲地接腔。

“你!”孟凡指着他,“刚才袭警的家伙!”

白齐笑着拨开孟凡的手,说:“但我把你从海里救了起来,总算是将功赎罪吧?”

“切!”孟凡嗤了一声,抓了抓头发,转向她问:“你来这里见这个可疑的男人,不是为了石珐生和杨鸿浔自杀的事吗?知道了什么没有?”

“这个……知道是知道了,但没有留下任何证据。”她苦笑一下,“你说的那个杀人未遂又非法持枪的女人在你昏迷的时候,亲口承认了是她使了某些手段让他们自杀的,但我没有录下来。现在那女人下落不明,而且杨鸿浔和石珐生连遗体都火化了,没有其他作证。”

孟凡用力地叹了一口气。

“对不起,让你白陪我跑一趟。”不管怎样,先道歉准没错。

“算了。”孟凡摆摆手,说,“反正那两件事都很难以谋杀立案,即使你录下了那女人的口供,我们也没有找到其他物证,总而言之就是证据不充分,即使提出了控告也很难将她入罪。”

“况且她现在还下落不明。”她补充一句。

孟凡瞟了她一眼,问:“但你能不能解释一下,她为什么要杀你?”

唉,她总算了解萧默之前的心情了。“匹夫无罪,怀壁有罪呗。”她耸耸肩,

“托了杨鸿浔的福,就是这块被诅咒的‘血之人鱼’给我招来的灾难。”

“啥?”孟凡不可置信地挑起眉,“这么缺乏科学根据的事你也信?”

“这跟有没有科学根据没关系,事实就是如此。”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溺水的后遗症,太阳晒得她有些眼花了,“琉小姐是为了得到‘血之人鱼’才想杀我的。”

“啧!又是个谋财害命的家伙。”孟凡不屑地啐道。

从琉小姐的行为上来看确实是谋财害命,但她的目的并不是财,而是“血之人鱼”隐藏着的别的东西。“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嘛。”她扯了扯嘴角,说。她刚刚也差点因为这颗宝石而送命,她果然也是个会为财而死的俗人。

“那个女人会不会来自什么秘密组织?”孟凡摸着下巴自言自语。

“啊?”难道孟凡也察觉了琉小姐背后那个名为“轩辕”的神秘家族?

“她可能是来自专门做宝石黑市交易的团伙!”孟凡一捶手心,“对!肯定是!可恶!要不是那女人下落不明,肯定能一举端掉一个恶性团伙!”

呃……是那种组织啊。“我们今天还是回去吧,我晒得有些受不了了。”穿着一身被海水浸透的又咸又粘的衣服在大太阳底下,的确像在晒咸鱼。

白齐冲她笑笑,说:“如果你要见我和小非随时都可以来,只要你记得跟小非说一声就行。”

恐怕是少见为妙吧?谁知道琉小姐是生是死,要是还活着,而她还继续跟这对兄妹来往的话,准会被琉小姐发现白非以及她能和人鱼说话的事。“没什么特别事情的话,你让她也少露面吧。”万一被其他人发现的话,说不定会被科学家切成一块一块来研究。

白齐点点头,“我明白你的担心。”

她和孟凡坐上车,孟凡古怪地看了她一眼,问:“你真的见到了他妹妹?”

“嗯。”只是白齐的妹妹是在让人太震撼了。“怎么了?”

“他为什么不让其他人见他妹妹?”孟凡又问。

“因为他妹妹不喜欢随便见人。”正确来说是不能随便见人。

“我还以为他们兄妹是同一个人呢。”孟凡说。

“同一个人?”不太理解孟凡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就是双重人格,就跟《东邪西毒》那部电影里的慕容燕和慕容嫣兄妹一样!”

“现在可不是在演电影……”再说双重人格的人也不是想遇就能遇到的。“耶?你也会看王家卫的电影?!”她还以为像孟凡这样的粗线条的人不会去看王家卫那种文艺气息浓厚的电影呢!

“很久以前看的。”孟凡斜睨她一眼,“怎么?我不能看吗?”

“不不不!”她连连摇头,“只是我对他的电影没什么兴趣。”感悟太多的电影看完之后也很累的。

孟凡没有接腔。

她偷觑了孟凡一眼,说:“你回去会不会派人去找琉小姐的下落?”

“不会。”孟凡干脆地回答。

“为什么?你不是说她杀人未遂又非法持枪吗?”

“因为全部都是‘我说’的,所以证据不够充分。况且……”孟凡像想起了什么,话说了一半便嘎然而止。

“况且什么?”她不死心地追问。

孟凡哼了一声,说:“况且朱静那家伙一定会找一堆理由让上头驳回我的要求。”

“因为你们相看两相厌?”所以说嘛,同事之间关系太僵就很难开展工作了,之前孟凡还信誓旦旦地说他不会被这种不良的关系影响工作。

“不是。”孟凡注视着前方,说,“朱静和那个女人好像是旧识,而且她最主张石珐生和杨鸿浔是自杀的,怎么会找自己的朋友来证明她的想法是错的,而且这个朋友还是嫌疑犯?”

“哇……这样也行?”朱静那也是人民警察?!

“哼!那家伙肯定有什么秘密!”孟凡冷哼道,“搞不好她收受了贿赂,要把石珐生和杨鸿浔的案子当成自杀盖过去!”

“但所有的证据都显示他们并非被人谋杀。”所以孟凡也不能说什么吧?

“总有一天我要揪出她的狐狸尾巴!”孟凡恨恨地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