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的创造主

“是……人鱼?”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真的、活着的人鱼?!”她会不会根本没有出门,现在看到的都是她的梦境而已?

“她就是我的妹妹,白非。”白齐走到她身边,伸手轻触着玻璃,而玻璃另一边的白非也伸出手,贴在白齐的手的位置上。

她用力拧了自己的脸一把,好痛!她不是在做梦!“世上真的存在人鱼这种生物?”天哪,世上所有的生物学家都会发疯的!

“眼见为实,不是吗?”白齐笑着反问。

“但眼睛也是最经常欺骗自己的。”她涩涩地说。

——我们并没有骗你。我会叫你来,是因为我真的好惊讶,竟然有人类能听见我的声音。

白非的嘴巴没动,但她的脑海里却清晰地出现了内容。

“我想可能是你的脑电波和我妹妹相当匹配的缘故。”白齐说,“目前为止,除了我们的养母,还没有人可以直接和我妹妹沟通。”

“是吗?”她还宁愿自己无福消受这份“殊荣”呢,“既然你们养母能听到,那其他人类能听到也不奇怪。”

“但我养母本就是人鱼,所以才能和我妹妹沟通。”白齐又说。

“耶?!”世上有那么多人鱼?“那我之前听到的诗歌,就是你念的?”她看向海中的女人。从那时候起,白齐白非就知道她的存在了?

——是的,那是我们祖先传下来的歌。

白非向她伸手,她看到白非手上有一枚蓝宝石戒指,蓝宝石戒面内也有一块菱形的红色斑,似乎和“血之人鱼”的构造一样。

——通过这枚戒指,我的歌能传达到其他同类的石头上,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听到。而我也能通过这些石头,和听到我的声音的人对话。

听起来“血之人鱼”还真像电话。“你说你可以告诉我很多我想知道的事。那么杨鸿浔和石珐生的自杀是怎么回事?会有人能控制他人自杀吗?”

“有。”回答她的是白齐,“有人可以对他人施用强力的催眠,控制对方在某时某刻用某种方法自杀。”

“有人?你指的是谁?”她追问,“是不是和你们有关系?是你们兄妹认识的人吗?”

白齐冷笑了一下,“是的,毕竟要忘记绑架自己母亲的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也就是说,你们知道是谁抓走了你们的母亲?”她惊讶地问,“既然这样,你们为什么不找上门去要人或者要警察去搜?”

“我不是说了吗?我家的情况不能让外人知道。”白齐说。

看了看白齐,又看了看海里的白非,她明白白齐说的是什么。“你们的母亲也是和白非一样的人鱼?”若这情况被外界知道,即使能把他们的母亲就回来,那位母亲和白非恐怕也会被全世界的生物学家抓起来研究,他们将永无宁日。与其变成那样,还不如像现在这样,至少白齐白非还能有安稳的生活。

“嗯。”白齐点点头,“而且抓走我母亲的并不是寻常人。”

“那是什么人?”黑社会?黑手党?还是疯狂科学家?

——抓走我母亲的那个女人想知道关于我们的创造主的事。

“女人?你们的创造主?”难道真像琉小姐所说,人鱼是亚特兰蒂斯文明的结晶,是通过基因技术创造出来的生物,而不是大自然进化的结果?

“传说创造我们人鱼的是统治大洋的神灵海神的子民。”白齐告诉她,“抓走我母亲的女人想从她那儿了解我们那位远古造物主的情况。”

“那么久以前的事,谁知道啊?”即使问她黄帝当年曾经做了什么,她也未必能答得上来啊!

——不,我们记得和能预测的事比现今人类要多得多。只是人类并不能与我们沟通……那个女人将我们母亲铐在水槽里,无论她怎么挣扎都无法挣脱,若不是哥哥及时带着我逃进海里,恐怕我也……

她看着白非痛苦却没有眼泪的脸(也对,海里即使流泪也看不出来),反问:“你们不怕我是抓走你们母亲的人的同党?也说不定我会将你们的事公诸于众。”

——你不会的。人会用语言来骗人,但脑中实际的想法是不会骗人的,你很诚实,在人类中很少见。

啧,这种夸奖她应该高兴吗?“既然你们又能预测,又能知道人类的想法,为什么还会被抓起来?”很合理的怀疑吧?如果抓他们的人连这样都能逮住他们,那些人岂不是相当于有超能力?难怪警察不是对手。

“我们能预测的只有自然灾害,而且我们也不会主动去感知人类的想法。”白齐靠在洞穴壁石上,说。

她打量着白齐,“你也是人鱼?可是你没有鱼尾,而且还能生活在陆地上,跟我直接说话。”莫非人鱼是两栖类?眼前这对俊雅秀丽的兄妹实在很难和代表动物是青蛙的两栖类联想在一起。

“人鱼有许多种,正如人类也各不相同。”白齐似笑非笑地一语双关。

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天知道人鱼的种类是怎么分的!“嗯……白非跟我说,有人会对付我,你们是不是知道那个‘有人’是谁?”

白齐和白非对视了一下,然后白齐说:“应该就是抓走我母亲的人。当时那女人夺走了我母亲的蓝宝石戒指,想查出其中的秘密。只是我母亲当时戴的是普通的戒指,而能够在同类石头中传达声音的戒指已经交给了小非。”

“等等,那时白非说我的胆子很大,难道……”抓走他们母亲的就是琉小姐?!记得铁奕然曾经说过,传闻琉小姐发现了新的生物,她本人却矢口否认——所谓新的生物是人鱼,而且是白齐白非的母亲?

——是的,我能感觉到你拒绝进门的女人,她脑中的想法一点也没有变。她来自一个古老而神秘的家族,全名叫轩辕琉。那个家族似乎和我们的创造主有关。

“轩辕”竟和史前文明亚特兰蒂斯有关?“那他们应该比你们更清楚才对,为什么还要逼问你们?”他们到底想做什么?他们不是有权有势吗?还想得到什么?果然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谁知道呢?”白齐冷笑道,“不过他们似乎都无法和我母亲沟通。”

——如果他们知道你能预我们交谈的话,你的处境恐怕也不妙。

白非担忧地看着她,突然,担忧的表情变为惊恐。她刚想问发生了什么事,白非已迅速游出了她的视线范围,就在这时,一个人出现在她身后,回头一看,那竟然是琉小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