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不会明白……

回到杂志社,她才知道原来默罗已经被检查出有中期胃癌,而他在一个多月前跟总部要求到中国来找素材,就在默罗和她去了法国时,总部传来消息说默罗挪用了公款,现在已经报警了。

“时穗,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默罗人呢?”总编大概是觉得被默罗耍了,说话带着很重的怨气,而且心情非常不好。

“我们住进城堡之后,我帮他约到了城堡主人约瑟夫做专访,可他做完访问后就不见踪影了,而且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告诉我这次去城堡取材的主题到底是什么,刚好城堡的管家说我是他们酒店第多少千名入住的客人,作为奖励送了我回程的头等舱机票,我就干脆回来了。”她一半真话一半假话地说着。

“算了,总之你没被他牵连就好了。”总编挥挥手让她出去。

她在办公室找到萧默,“萧默!我这次真要好好谢谢你!”

“谢我?”萧默对着电脑拼命打字,连头都没有转过来看她,“听说那个默罗差点搞得总编一身麻烦,恭喜你没有被连累也没有被推出去当替罪羊,不过这跟我没关系,因为我还没来得及去给你说上半句好话。”

“不是这个!”她叉着腰说,“是城堡酒店的管家钱易,拜托他照顾我的人是你吧?”能认识那么多三教九流的人物,她认识的朋友里也只有萧默了。

“不是。”萧默答得飞快。

“骗人!不是你是谁?”她干脆伸手把萧默的电脑显示器关掉。

“大小姐,我这边都忙得快死了,你在捣什么乱?”萧默支着头,叹了口气看向她。

“谁让你敷衍我?”她说,“我已经手下留情没有把主机电源给拔了。”

“我哪有敷衍你?我不是告诉你不是我拜托他的吗?”萧默摊了摊手,说,“我根本没有听过你说的那个名字。再说,我还巴不得你欠我人情,好让你给我分担一点工作呢。”

“真的不是你?”那会是谁?

“真、的、不、是。”萧默不理她,打开显示器又忙了起来。

*** *** ***

“听你这么说,这次法国之行你还真是遭遇不少事呢。”她那开咖啡馆的好朋友铁忆柔听她说完好像天方夜谭的经历后,这么说道。

“你相信?”倒是她吃惊了。

“你有骗我吗?”铁忆柔笑着反问。

“那倒没有……”她抓抓头发,讪笑道。

“那不就行了?”铁忆柔一边说着,一边招手叫服务生过来,把她刚冲调好的咖啡端给客人。

话是这么说啦,可是一般人是不会这么容易相信的吧?“算了,给我热拿铁加鲜奶油。我还是觉得忆柔煮的咖啡最好喝。”

“听你这么说我很高兴,今天就当作庆祝你历劫归来,这杯咖啡我请客吧。”铁忆柔笑着去煮咖啡。

也不知道默罗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被警察给抓了?他是知道自己有胃癌才想去那座城堡里寻求不知道存不存在的长生不老秘方吧?看他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没想到那么怕死,而且居然想把她也给卖了,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怪不得常言道一样米养百样人。“现在回想起来,我这次去法国真是遇到了一堆怪人呢。”她拿出自己挑选出来最满意的几张照片,“最怪的要数这个孝。”

“孝?”铁忆柔把咖啡放在她面前,“是那个带你出城堡的那个孝吗?”

“对。样子嘛,长得是挺可爱的。”她把在密道里拍的亚德兰的照片给铁忆柔看,“你看他小小年纪,有些时候却出乎意料的老成,我被他耍得团团转。”

“不是因为你太单纯?”铁忆柔一边开着玩笑,一边凑过来看了看照片,忽然脸色一变。

“怎么了?是你的朋友?”她问。啊,铁忆柔应该也算是交游广阔吧?听说她在来惠州之前去过不少地方。

“嗯……很久以前见过一次。”铁忆柔的笑容消失了,“他没对你做什么吧?”

“没有啊,我能逃出生天还多亏他帮忙哩。”说不定她被默罗挟持的时候暗中帮忙的也是他。她舔了舔嘴角沾到的奶油,说,“但这家伙势利得很,一定要我给他报酬才肯帮忙。”

“他要求什么报酬?”铁忆柔追问。

忆柔对亚德兰的事为什么这么有兴趣?“他还没说。当时有人追来了,我就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了他,让他想好了再找我。”

“哦……”铁忆柔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对了,是不是你拜托钱易照顾我的?”她随意地问着。

“咦?”

“不是你吗?那儿还有张跟你很像的肖像画,说是一百多年前城堡主人留下来的。”她挑出一张照片,说,“瞧,这会不会是你的祖先?也就是说你和他们有点渊源啰?”

“呵呵……”铁忆柔轻笑起来,“我也不清楚,我们兄妹是孤儿,谁知道祖先的事呢。但钱易的确是我的朋友,我对他提起你会去他工作的城堡酒店住几天,因为不会说法语又第一次去法国,所以才拜托他照顾你。”

“你以前不知道他在城堡里的具体工作内容?”

“我只知道他在城堡酒店是类似总经理的身份。”铁忆柔笑道,“不过我还真没了到他会这么帮你,也算没有所托非人吧。”

“切!那他之前干吗不肯告诉我是你拜托他的?装什么神秘?”她撇撇嘴,说,“你这几天还有跟他联系吗?替我向他问好。”

“本来是可以,但不知为什么他最近更改了电子邮箱地址,我暂时联系不上他。”铁忆柔说。

钱易不会发生什么事吧?她想了想,应该不会吧?怎么说钱易也活了那么多年,正所谓他走过的桥比她走的路还多,有谁能奈何得了他?也许又一个和约瑟夫一模一样的人到城堡酒店当了新的城堡主人,而钱易就在城堡的实验室里继续研究长生不老的秘方,等着那些渴求长生不老的人像飞蛾扑火般去给他当实验样品也说不定。

=== 第2章、长生不老秘方 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