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易的自信

不会吧?她瞄着钱易的后侧脸——难道她现在会弄得如此狼狈是钱易的错?而且照约瑟夫这么说,他似乎一直监视着钱易的一举一动。

“若先生不让这孩子安全离开,恐怕我会无心完成实验。”钱易语调一变,“我相信本家在为难一个普通女孩和实验继续进行之间一定会选择后者。到时先生怕是难以向当家的交代吧?别忘了,先生您的职务随时能换人的,尤其是换像先生这样的人。”

约瑟夫的表情骤变,那张漂亮得让人惊恐的脸突然变得狰狞,“你为了袒护这个女人竟然威胁我?”约瑟夫咬牙问。

“并非威胁,只是让先生明白事情的状况。”钱易不卑不亢地说。

哇噻~钱易真帅~但她想不通的是,钱易为什么愿意如此帮她?虽说是接受了她某个朋友拜托,即使受人之托,忠人之事也不会做到这种程度吧?

“好,我懂了。”约瑟夫冷冷地盯着钱易,那个眼神很明显是不打算善罢甘休的。

这时树林里又传来了声响,应该是有其他人找来了。

“先生,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钱易问。

“可以,只要你们能活着。”约瑟夫突然拍了拍手,几个刚才出席宴会的客人和服务生在他身后出现。“老钱,你以为本家还会依靠你的研究?你们家族的长寿秘方一直是本家探寻的秘密,但是本家在半个多月前找到了一部分资料,你就不必高估自己的重要性了。而且你本身也不清楚长生不老的秘方,这么看来,你和你的子孙的利用价值也没什么区别。”

怎么这么说话?真叫人生气!等等,半个多月前找到的资料?莫非……

“时小姐,你不必为我升起,这件事是我在知道的情况下接受的。”钱易挡在她身前,说,“看来先生的意思是要我消失了?”

“呵,不是有句成语是‘鸟尽弓藏,兔死狗烹’么?”约瑟夫抱着胳膊笑着说,“若不是你想要背叛我,我也不会现在就要你消失。”

“背叛?先生不是从来没有相信过我吗?这怎么能说我背叛呢?”钱易摇摇头,“而且我原本也只是希望先生能让时小姐安然离开罢了。如果先生一定要我消失,我可以和时小姐一起离开这儿。”

约瑟夫危险地半眯起眼睛,似乎有些恼火。

这时,约瑟夫身后那些人冲了上来,来势汹汹地向他们挥拳。只见钱易灵活地在五个人之间躲闪,那些人连他的衣角都碰不到。没想到钱易长得斯斯文文,出拳又快又狠,其中两个穿着晚礼服的人被钱易的拳头狠狠地击中下巴,倒在地上动弹不得,只剩下三个服务员缠住钱易。她笨手笨脚哪会什么武功,只能站在一旁干着急,根本帮不上忙。

一个服务员似乎发现她只能傻站在旁边,便朝她冲过来。那人从口袋里摸出什么,手一晃,听得金属清脆的声响——她看到那人手里拿的是一把弹簧刀!那人向她次来,她背着背包和相机,本就不敏捷的她躲得非常狼狈,只向后一闪,就一屁股跌在地上,没来得及喊痛就眼见对方的弹簧刀从正面刺过来!她吓得双腿发软,别说逃跑了,连站都站不起来。

难道她就要命丧在这异国他乡?!

说时迟那时快,钱易一个箭步冲过来,一脚踢飞了那把刀子,伸手一把将她从地上捞起,转身顺势一个大幅度侧踢,把那名攻击她的服务员踢出两米外。“没事吧?”钱易头也没回地问她。

“没、没事。”她惊魂未定地回答着。刚才她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钱易表演,果然人是不可貌相的!

“老钱你……!”约瑟夫阴沉地瞪着钱易。

“如果先生想他们两个也倒下的话,可以要他们继续打。”钱易冷淡地说,“但我认为他们至少能够帮先生把倒在地上的三个人搬回城堡,否则你们就都要在这儿躺到早上才能回去了。”

约瑟夫说了一句什么,另外两名没有倒下的服务员退回他身后。

“你不会认为你还能胜过我吧?”约瑟夫扯了扯嘴角。

钱易没有说话,只是抓着她的手腕和约瑟夫对峙着。

“钱管家……”她为难地看着没有表情的钱易,钱易帮她到这种程度她真的很感激,但她既不想连累钱易,也不想被抓去像白老鼠一样被用来做实验,怎么办?能不能打电话报警……

“不要想着打电话报警,因为这儿屏蔽手机信号。”钱易说。

啊,她因为这几天根本没用过手机,完全没发现这里是没有手机信号的!“那现在怎么办?”

“没关系,先生是伤不了我们的。”钱易稳稳地说。

“你还真敢说。”约瑟夫轻蔑地说。

“先生可以试试。”钱易似乎自信满满。

她突然好崇拜钱易,难道钱易是什么超级无敌武林高手,然后因为什么变故而退隐江湖之类——好吧,她承认自己是看老套武侠片太多了。但她真的很好奇钱易在这种情况下还十拿九稳的原因。毕竟约瑟夫也从来没有露过一两手,谁知道这位神秘的城堡主人有多厉害?还是说钱易是因为早已对约瑟夫的情况了如指掌?

气氛胶着,钱易和约瑟夫谁也没有动。也许过了很久,也许只过了一分钟,总之时间好像凝固在空气中。她连大气都不敢出,就怕影响了钱易的集中力。这时,她感觉背后像有什么接近了!真的只是一种感觉,因为她回过头去没有看到任何人。“是谁?!”

她的话音刚落,钱易和约瑟夫便打了起来。约瑟夫的身手显然不是刚才那几个人能相提并论的,不仅速度快如闪电,而且每出一招都能听到他的拳脚破风而来的声音。若是她被击中,绝对是吐血倒地的。钱易似乎也知道约瑟夫的厉害,身法灵巧而迅速地一一躲开约瑟夫的攻击,两人你来我往地打得她眼花缭乱。

“到此为止了。”钱易吐出一句,忽地向约瑟夫胸口一击,向后一个漂亮的翻身退回她身边,“先生,我们就打到这儿吧。”

被钱易那一掌逼退了一步的约瑟夫好像并没有受到太重的伤,连呼吸都没有紊乱,他冷笑着问:“怎么?想逃了?”

“不。”钱易似笑非笑道,“我是为先生的生命着想。”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