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透露的线索

她正想叫人来,那只冰冷的手突然捂住了她的嘴。这只手大而冰冷,像是有寒症的人一样,这么说她不是发现尸体?可是这人捂住她的嘴是想干什么?谋财?劫色?害命?哪样?!

“时小姐真是个好奇心重的人。”

这声音是约瑟夫?!他不是和默罗去骑马吗?

约瑟夫放开了她,走出了密室。“你来这儿做什么?”约瑟夫甩了甩像黄金般闪亮的头发,优雅地在房间的单人沙发上坐下,“居然连这个密室都能找到,你的运气未免太好了。”

她盯着约瑟夫的脸发呆——不过除了审美观有问题的人之外,无论谁看到他都会发呆的吧?

“小姐,再看下去就太失礼了。”约瑟夫淡淡地笑着说。

“啊……对不起。”她连忙说。感觉今天的约瑟夫给她一种说不出来的压迫感。

“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约瑟夫比了一个“请”的手势,“坐吧。听说你和老钱都是从中国来的,看着你我很有亲切感。”

“哦。”真是受宠若惊,看不出他觉得她有亲切感。“我听默罗说你们要一起去骑马,也听说你不住在城堡里,没想到会打扰到你……”

“我让老钱陪他去了,我不太喜欢和男人一起去骑马。”约瑟夫说,“你来了正好,我有些话想和你单独聊聊。”

“和我聊?”难道约瑟夫想给她透露这儿的吸血鬼传闻内幕?“什么事?”

“我知道如果我说老钱是照顾我的长辈,你一定很奇怪。”约瑟夫修长而雪白的手指让她想起了蜡像馆里的蜡像。“老钱他们家族代代都很长寿,你看老钱现在这样子,他已经四百多岁了。”

“四百多岁?!”她怪叫,“你在跟我开玩笑?!”说真的,这笑话并不怎么好笑。

“很遗憾我不喜欢开玩笑。”约瑟夫说,“而且我们这儿的服务人员,大多数都是他家的后人。”

“啊?”她怎么越听越糊涂?

“虽说我是这儿的主人,可是经营酒店的都是老钱家的人,难道你没有发现在这儿工作的人都和老钱或多或少有些相像?”

“不好意思,我不太会分辨人的长相。”她说,不过只要她认得的人就绝对不会认错,就算是同卵双胞胎也不会认错。

约瑟夫意外地扬起眉毛,“真没想到。其实这儿的人的年龄都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

真的假的?约瑟夫不会是在唬弄她吧?但是骗她这些事情,他又有什么好处?

“你好像不感兴趣呢。”约瑟夫有趣地说。

“我又不想长生不老。”她说,“要是照你这么说的话,钱管家他们是不是有什么遗传病啊?我听说有种病叫衰老迟缓症,得这种病的人二十几岁还跟四五岁一样的模样和身材。”

“你认为这是一种病?”约瑟夫侧着头问。

“我只是猜猜而已,我不是医生。”她抓抓头。

“可有不少人盼着自己得这种病呢。”约瑟夫轻蔑地说。

她看着约瑟夫,想了想,还是决定问出口:“你的身体也是那种情况?”

约瑟夫没有回答,不过脸色瞬间变得冷漠。

“哦!我知道了,因为有人在几十年间到过这座城堡几次,发现这儿的人没有变老,所以穿凿附会地说这里有吸血鬼出没!”毕竟目前只有吸血鬼才是不老不死的嘛。

“穿凿附会啊……”约瑟夫高深莫测地笑了,“你的想法很有意思,和到这儿来的人都不一样,我欣赏你。”

她莫名其妙地看着约瑟夫。

“我听说老钱派了人专门照顾你。”约瑟夫起身去拿旁边的葡萄酒瓶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你也喝点儿?”

“谢谢,不用客气。”她摆摆手,“有人专门照顾我又怎么了?”

“他是在担心这件事……”约瑟夫椅着酒杯,含糊地说。

“担心什么?你们这儿有什么危险的设施吗?”她问,“难道是担心外语不灵光的客人会不方便?”

约瑟夫没有回答她这个问题,而是说:“你刚才说你不想长生不老,难道你不认为长生不老是一件好事吗?”

怎么突然跳到这一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啊。我是觉得因为生命有限才更值得珍惜……再说了,要是大家都不会死,那么地球肯定得人口爆炸,到时候不够东西吃了,也一样会饿死,或是自相残杀。”

约瑟夫点点头,“你想得倒是透彻,可惜,这世上能明白这一点的人不多。”

这只是把高中生物学到的活用起来罢了。“你还没有告诉我,钱管家在担心什么?”

“至少我现在认为你还是个无辜的人。”约瑟夫说,“不伤害无辜是我的原则,但是事情总有例外……”

“什么例外?什么伤害无辜?”她怎么越听越糊涂?

“这个不能告诉你。”约瑟夫神秘地说,“我今天告诉你的这些话已经算是犯忌,你好自为之。”

这么严肃?她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可是我的回程机票是一星期后,我暂时也只能待在这儿。而且我又不会说法语。”

约瑟夫失笑,“既如此,那你就小心点吧。”

“到底小心什么?”总不能漫无目的地提防任何东西吧?再加上约瑟夫一再露出他迷人性感的笑容,耀眼得让她有些眩晕。

约瑟夫想了想,说:“你自己想办法去确定,现在请你离开我的房间。”

主人都下逐客令了,她也没理由死皮赖脸地继续追问。“我先走了,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地下储藏室……”在她拉开房门要走出去的时候,约瑟夫忽然说,“我昨天看到你似乎是丢了什么东西在那儿,记得回去找找。”

她昨天连储藏室都没有进去过,怎么会有东西丢在里面?她皱皱眉,难道约瑟夫的意思是要她去地下储藏室看看?“我知道了,我会去的,谢谢。”

约瑟夫的笑容里多了一丝赞赏,看来她没有猜错。可是储藏室里究竟有什么东西呢?这座看似寻常的城堡酒店除了吸血鬼传说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似乎还有更大的秘密。她自认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为什么约瑟夫会将秘密告诉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