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房内的密室

这天晚上睡得很熟,睡醒都有点儿昏昏沉沉。这也是时差没有调好的症状?她正准备进餐厅吃早餐,就看到默罗下楼来了。“早,默罗。昨晚的访问如何?”

默罗勾起一丝微笑,“当然没问题。”

得意什么呀?还不是全靠她帮忙穿针引线?“照片你要不要看看用那些比较好?”

“迟一点吧。”默罗不耐烦地说,“我待会儿还要和约瑟夫先生一起去骑马。”

哈?“哦,好。”她看着默罗挺直的背影,“啥情况?”这时她注意到负责餐厅的两个服务生用奇怪的眼神对着默罗在指指点点,那种眼神和昨晚的服务生看王春熙的眼光很像。怎么回事?

“时小姐,早上好。”钱易来了,“您在这儿做什么?进餐厅去用早餐吧。”

“嗯。”她点点头,“对了,你们老板也挺容易相处的嘛,默罗昨晚访问过他,今天他们就成朋友了。”

钱易笑了笑,说:“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你还是别想太多了,吃完早餐去骑骑马?”

“骑马?我不会。”从马上摔下来就有她的份,“我决定在城堡里再探探险。”

“是吗?如果有需要请随时找我们的服务员。”钱易没有多说什么。

不过今天早上的餐厅似乎比昨天平静——应该说是比昨天安静。她看了看餐厅,呵呵,难怪今天这么安静,原来王春熙还没有出现。服务生把她带到窗边的位子,斜对面坐的就是默罗。虽然默罗看起来心情相当好,但是看起来脸色却不太好,呵呵,他昨晚该不会真的去和某个女吸血鬼约会,然后被吸了几百毫升血导致贫血?

“那位先生是和客人你一起来的吧?”旁边突然有人用中文跟她说话。

原来是亨利。“我还以为你是上晚班的。”昨天白天就没有看到他。

“我们是轮班的。”亨利说,“那位客人的确是和您一同来的吧。”

“嗯,也算是我的上司。”为什么亨利要再三确定这个?“怎么了?那家伙不会给你什么脸色看吧?”

亨利摇头,“不,他还算是个容易应付的客人,不过这个人……”

“什么?”总觉得亨利有点什么想告诉她。“你是不是想说什么?”

“并没有。”亨利说,“老实说,来这儿的客人都是冲着吸血鬼来的,你好像没什么兴趣。”

“谁说我没兴趣。”她哪儿给人感觉对吸血鬼没兴趣了?

“客人您感兴趣的是这种文化。”

“其他人不是吗?”

“他们都是地道的吸血鬼迷。”亨利说,“对了,钱管家让我从今天开始专门来照顾您。”

“专门照顾?我有手有脚的,要什么人照顾?”住城堡酒店还有这种待遇?那

为什么前两天没见有这么好的招待?

“管家说过,您是他的同乡,理应好好照顾。”亨利恭敬地说。

那怎么不去照顾照顾王春熙啊?“谢谢你们。”

亨利礼貌地笑道:“如果您有什么事情请尽管吩咐。”

“我怎么觉得你们这里好像怪怪的……”这里服务周到,倒是来这儿的人不像是来度假的,不会是像王春熙说的,都被当成吸血鬼的粮食吧?可也没见这里的人有贫血症状啊!“算了,你忙去吧,我暂时没什么要你帮忙的。谢谢你啊,还有,也替我谢谢钱管家。”

“是,客人您请自便,有什么需要就吩咐我。”亨利退了下去。

今天就安静地吃早餐,一边慢慢地考虑今天要做些什么——“阿妹!你这么早就来吃早餐了?!”——看来是不可能了。

“熙姐。”她看着王春熙吆喝着在她旁边坐下,差点儿想拔腿就跑。

“你又吃面包啊?吃面吧!我就端了一整碟!”王春熙说。

当然,意大利面也是面的一种嘛。“不用了,我比较喜欢吃面包。”她这次可没有撒谎,她从小到大都喜欢吃白面土司。“咦?你怎么会有鱼子酱呢?我记得早餐是没有提供的呀。”

“嘿嘿,我晚上吃饭的时候特地装起来的!我已经装了几盒了,带回家去给我弟他们这些没见识过的人吃!”王春熙自豪地说。

幸好这儿的客人大都是外国人,听不懂中国话,不过那些懂中文的服务生的眼光就着实让她想找个地方钻了。呜呜,为什么每天早上的早餐那么美味却让她如此难以下咽?她赶紧把剩下的烤面包和圣女果吃完,起身说:“熙姐,你慢慢吃吧,我先走了。”

“这么快你就吃饱了?”王春熙嚼着意大利面问。

“是啊。”她努力忽略王春熙嘴角沾着的鱼子,说,“回头见。”

昨天钱易带她在城堡里到处参观了,她也想去拍拍最有特色的城堡主人的房间,结果城堡的主人约瑟夫回来了,本以为她要放弃了,可是钱易说约瑟夫根本不住在城堡里,如果她想去参观的话随时可以。顶楼的主人房听钱易介绍说里面的所有摆设都是城堡原来的布置,就连家具摆设都是保持原样,而且因为是顶楼,视野非常好。主人房侧边的楼梯可以通往阁楼,阁楼里是从前主人的画室,挂在地下室的画很多就是在这儿画的,当时留在画室里的草稿、画作以及半成品都原封不动地保留在那儿。

打开钱易说的主人房,里面奢华的布置让她目瞪口呆,最重要的是这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古董啊,碰花一点儿她都可能要倾家荡产来赔偿了。不过这房间虽说豪华,但都是很正常的桌椅床铺摆设。她无论是摆设的座钟、花瓶、油画、镜子、壁毯、柜子……她还以为这里会不会有什么以前的人留下来的密室暗道什么的,看起来好像没有。呵呵,也是,这又不是在演电影。“哇,还有金色的烛台。”她举起相机连拍两张。这个烛台到底是镀金的还是纯金的?如果是纯金的可不得了。“摸一摸应该没事吧?”她好奇地摸了摸那个金贵的烛台,却发现那个烛台纹丝不动,好像用万能胶死死粘在桌子上一样。是怕给人偷走,所以才固定在桌子上的吗?她小心地摸着烛台上的花纹,烛台竟然动了!“难道真的有机关?”她的心情好激动哦!

她小心地转动着烛台,旁边的实木柜子无声无息地自动向左移开了,柜子后面是一个门洞。“厉害……这是不是以前的逃难通道啊?”她好奇地走进去,里面的照明很差,除了入口这一小块地方,里面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可是空气却一点也不浑浊,城堡里的人大概经常给这里通风和打扫,里面竟然连灰尘的味道都没有。“里面没有灯吗?”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在墙壁摸索着开关,突然,她莫名其妙地心慌起来。这是怎么回事?

什么东西?指尖碰到了冰冷而柔软的东西,像是人的手……不会吧?她不会那么倒霉在这儿发现了尸体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