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

她拿出孟凡刚才给她的名片,按照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孟警官,我是时穗,你还在那里守着吗?”

“是啊,怎么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孟凡的声音似乎是被刻意压低的。

“我现在就站在跛脚张家的大门外,附近的人说有时会听到里面传出一些奇怪的叫声,跛脚张的解释是他家里养了什么猴子。”

“养只宠物而已,有什么好奇怪的?”孟凡的语气很不耐烦。

“你忘了,老赵和那个舞蹈老师是怎么死的?是被猿猴咬死的耶!”也不知道警方有没有通过那些猿猴的皮毛查出是什么物种,如果能对上DNA话不就能知道跛脚张跟这件事有关联了吗?

“你想说跛脚张是贼喊捉贼?”孟凡说,“他养了猿猴替他杀人,为了摆脱自己的嫌疑,让那只猴子也咬伤自己,然后随便找两个人来栽赃?”

隐约能听出孟凡克制的怒气了。“暂时还没有实证,但是不能完全排除这个可能性吧?”她说。虽说只见过跛脚张一次,可是跛脚张给她的感觉不像是医生,甚至不像是个寻常人……

“你能进去看看吗?”孟凡问。

“我可不是小偷……”真亏孟凡想得出这个馊主意。身为警察,竟然要普通市民去非法入侵民宅。

“我知道了,我会通知队里的人去调查。”孟凡沉吟了一下,说。

“行。”她还是早点回家吧,在这种大门前站着都觉着心里直发毛。随手拍下几张街景,她便匆匆赶去买烧鸭加菜了。

不过她刚转过街角,就看到朱静正要往这边走来,心想孟凡通知得也够快的,快得前后不到五分钟,他队里的人就出现在这儿了。要不要上去打招呼?这个念头才刚萌芽,她就毫不留情地扼杀掉了——本来她就不喜欢朱静,万一待会儿被朱静抓着问她为什么在这儿,她可能怎么解释朱静都听不进去。于是,她干脆视而不见地走进店里去。

朱静神色有些凝重,似乎并没有看到她,脚步飞快地走进跛脚张住的那条街道。她有点好奇,但一想到对方是朱静,还是打消自己的好奇心,对于没兴趣的人那么好奇干吗?

“小穗?”突然有人搭住她的肩膀,“你怎么会在这儿?”

“忆柔?”她吃了一惊,“你吓我一跳。”

“是吗?对不起。”铁忆柔微微一笑,“你怎么会在这儿?我记得你家离这儿至少有二十分钟的车程。”

“我有点好奇那个能治好腿病的中医,所以到这儿来看看情况。”她说,“倒是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

铁忆柔说:“我的咖啡馆到这儿也不过是走过这座水门大桥而已,相比起你到这儿的路程可近多了。你现在要回家去了?”

“嗯。”她点点头,回到家天也该全黑了。铁忆柔根本没有回答她为什么会来这儿,不管多近,没什么事的话干吗要跑这一趟?

“那就早点回去吧,你自己说的,这儿最近不太平呢。”铁忆柔笑道。

“哈哈……”她当时也就那么一说~“我是准备回去了。这些事情当然是留给警察去处理。”

“路上小心。”铁忆柔说。

“你不回去吗?”她看铁忆柔分明没有离开的打算,便问。

“我还有点事。”铁忆柔温婉的笑容看起来像个面具,让人看不清她的真正的表情。

“那我先走了。”打听他人隐私也不是她的兴趣爱好,既然铁忆柔不想说就算了。

可她刚转身,铁忆柔又叫住她:“小穗。”

“还有事?”

“你那个叫萧默的朋友……”铁忆柔缓缓地说,“有没有人来找他?”

“嗯,有。”就刚才下班的时候。

“是什么样的人啊?”铁忆柔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完全看不出她对这件事有什么浓厚的兴趣。

不过她却觉得十分意外,对于周围的的人,铁忆柔虽然总是很温柔,可是她从来没有主动去询问过,今天居然问来找萧默的人是怎么样的?“是个让人印象十分深刻的男人,戴着墨镜,长得挺帅的。”说真的,有那种气势的人还真不多见。

“他有没有说他叫什么名字?”铁忆柔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留了张纸条给我,上面的联络人写了轩辕肃。名字很特别吧?”她还是第一次真的看到有人姓“轩辕”。

铁忆柔的表情一僵,明显得让她想装作没看到都不行。她不禁问:“你怎么啦?难道你听过这个名字?”

“我只是觉得这个名字很少见。”铁忆柔的表情很快恢复成平常的样子,平静地说道,“不过小穗,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什么事?”

“不要再跟这个人有任何牵扯,当然,绝不能跟他联系。”铁忆柔用力地按住她的肩膀,像要把指甲嵌进她身体里一样。

“为什么?”虽然她本来也没有打算跟那个神秘男人联系,可是铁忆柔严肃得好像在交代生死攸关的嘱咐,她实在想知道这其中的缘由。

“不要问原因,照我的话去做。”铁忆柔直直地盯着她的眼睛,说。

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像要沉溺在铁忆柔的双眼中,脑袋晃过一阵空白的眩晕,还没有进行思考,她就听到自己回答了:“嗯,我知道了。”

“嗯。”铁忆柔这才漾起满意而美丽的笑容,“早点儿回家去吧。”

“拜拜。”刚刚到底是怎么回事?她一路走一路想着,铁忆柔看着她的那一刹那,她的脑袋好像忽然就停止运转了,明明怎么想都觉得铁忆柔的要求透着古怪,可心里却认为拒绝铁忆柔的要求是不对的……为什么呢?难道铁忆柔会催眠术?她也没有睡着啊!而且催眠她有什么好处?她是否跟那个叫轩辕肃的神秘男人联系与铁忆柔有什么重大关系吗?

她刚走上水门大桥,手机又响了起来。看来电显示居然是孟凡,“喂?”

电话那头传来呼哧呼哧的浑浊笑声,仿佛发臭的沼泽里冒出的一个又一个气泡,听得有些恶心。孟凡不是在监视跛脚张吗?怎么有空打恶作剧电话?

听筒里传出“沙沙”的声响,有点像是衣服在话筒上摩擦的声音。“喂?孟警官?”对方没有回答,她便又问了一声。

“警察先生,人是不应该太好奇的……”她忽然听到一个不舒服的男声,那不是跛脚张的声音吗?莫非孟凡被跛脚张发现了?不会吧?就算被发现,孟凡一个警察就算打不赢难道还跑不掉吗?

“你都栽赃到我头上了,我能坐以待毙吗?”

没想到孟凡一介刑警,跟监居然被一个中医发现,实力也太差了吧?

“多事的家伙。我生平最恨别人多管闲事。”跛脚张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不清,像是吞在喉咙里咕哝一样。

“如果你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怕什么?”

哦,没想到孟凡的成语用得倒是流利。

突然,她从电话里听到某种击打的声音,紧接着传来了孟凡的闷哼,随即那边就没有声音了。他现在是在跛脚张的诊所吗?他到底是不小心碰到手机的按键而拨通了她的电话,还是他趁跛脚张不注意,想打电话找人去帮忙?如果是后者,那表示孟凡想告诉她,他现在有危险?啧!可是她手无寸铁,又没有学过什么武术,若孟凡真是身陷险境,她跑过去也不过是多一个人垫背罢了。对了!朱静不是在这附近吗?她没敢挂掉孟凡的电话,改用耳机,沿着刚才见到朱静的那条路跑回去。刚刚没有看到朱静开车,想来是没有走远的。

她很快跑到跛脚张的家门前,四周没有看到朱静的身影。“不好意思,请问刚才你有没有见到一个大约这么高,很瘦的女人?”她跟水果摊的摊主比划着,“穿着白色翻领的运动短袖衣,蓝色牛仔裤,穿了一双米白色的运动鞋。”

“没见过、没见过!”摊主不耐烦地挥着手,像在赶苍蝇。

朱静没有来这儿吗?“谢谢。”她按住耳塞,可是电话里没有说话声,也没有挂断,不知孟凡的情况怎样了?

“喂!你怎样?!”突然耳机里传出孟凡的叫声。

“孟警官?孟警官,发生什么事了?”她唤道。

这次孟凡终于有了回应:“喂?时穗对吧?快报警和叫救护车到跛脚张的诊所里来!”

“哈?到底出什么事啦?你受伤了?还是你把跛脚张打伤了?”她问。

“这不是时穗小姐吗?你怎么会在这里?”她刚才在找的朱静不知什么时候走到她身边了,把她吓了一跳。

“我来买烧鸭,今晚给自己加菜。”她举了举手里的饭盒,“对了,你赶紧接电话,是孟凡打来的。”她拔出耳机线,把手机交给朱静。

朱静接过电话,“喂?孟凡?”

不知道他们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她只看见朱静的眉头越皱越紧,最后说了一句:“我立刻通知局里。”便把电话挂了还给她,“谢谢你的帮忙,你走吧。”说完就拿出自己的手机一边打电话一边跑步离开了。

现在没我的事了吧?她收起手机,心想终于可以放心回家去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