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感应能力

“只是暂时没空和你联系而已,用得着这么紧张吗?”秦枫责怪时晓的大惊小怪,“再说了,那两个人去的地方就一定有信号吗?”

时晓没理他,只对她说:“你有什么可以不通过电讯设备而联系到他们的方法吗?什么都行,我想试试看。.”时晓还在“什么方法”上加了重音。

不通过电讯设备的联系方法?“飞鸽传书。”她回答得毫不犹豫。

“哇,小穗,真亏你你能想出这么古老的方法来。”秦枫啧啧说道。

“那你想个现代点的方法吧?”她瞟着秦枫,说。

秦枫干笑了两声,没接话。

她看见时晓略皱着眉的样子,说:“时晓,不如你直接把你想要我试的方法说出来,省得我说了你又不满意。”

时晓挑了挑眉,说:“我可没听说时穗是个急性子。”

“我只是不喜欢兜圈子。”她耸耸肩。

“好吧。”时晓点点头,“不错,我想时穗你有办法可以直接和轩辕岚联系上。”

第一次听说她还有生物通讯器的功能。“愿闻其详。”她对时晓比了个“请”的手势。

时晓警惕地看了看她身边的冰川怜,说:“我还是和你单独谈谈吧。”

“什么单独谈?!”秦枫像尾巴被踩到的猫一样叫唤起来,“你要和小穗单独相处想做什么?!”

“你那下流的脑袋就只能装些龌龊的思想。.”时晓轻蔑地看着秦枫说。

“你说什么?!”秦枫脸色阴冷地回道。

“拜托你们不要丢中国人的脸好么……”她有点受不了地说,“那要谈什么就赶紧谈吧。”两个大男人还像小学生一样吵架,真是的。

时晓鄙视了秦枫一眼,“走吧,不合这种没素质没文化的花瓶一般见识。”

她用力对秦枫叹了一口气,转头拍拍冰川怜的手臂示意她别担心,这才跟着时晓一起到了门外的墙上挂着用中、英、阿拉伯文书写了“禁止入内”牌子的研究室。她也一直搞不明白这个牌子到底是禁止进入研究室,还是禁止进入研究室旁边的这条光线极弱的走廊。

“我也不兜圈子了,我听轩辕岚说过,你和他用用同样的血缘,这么说,你也是远古超文明的后裔了。既然是这样,你们应该能够做到心灵相通。”时晓说得认真,一点也不像在开玩笑。

原来轩辕岚说的和她有真正的血缘关系,是指他们同是远古超文明的血缘关系者?哈哈,这本来不是轩辕岳杜撰出来的骗局吗?居然还那么多人相信?“考古学家也相信这么荒谬的事?”她失笑道。

“在轩辕家,这可不是个幻想故事。”时晓顶着他那头有点乱蓬蓬的自然卷发,表情极其严肃,“而且,若想确认轩辕岚和你那位朋友的安危,即使是幻想故事也该试试看,不是吗?”

她沉默地看着时晓。

轩辕岚在石阶上坐下,闷闷地笑出声来。

“我们可算是被关在这里面了,你好像还很开心?”铁忆柔靠在墙边,淡淡地说。.

“你不也不紧张吗?”轩辕岚笑道,“现在我们都被关在这儿,时晓总算能找到机会避开我,单独向小穗问话了。”

“听你这话,你早就知道了时晓的计划?”铁忆柔说着,“噢,差点忘了,窃听别人心中所想是你的强项。”

轩辕岚没有介意她略带讽刺的话,说:“所以我才知道‘荷鲁斯之眼’在这里的可能性很高。”

“哦?看来时晓也是故意让你知道东西在这里,这样你就会主动进来。”铁忆柔说,“难道你没发现他想把我们困在这里面?”

“他并没有那么想,我想他也没料到我们会被困吧。否则我肯定会察觉到的。”轩辕岚回答,“他只是给我出了一道他知道结果的选择题。”

“寻得‘荷鲁斯之眼’和保护时穗的秘密之间,你选的是前者。”铁忆柔冷淡地叙述。

轩辕岚摇头,“因为我没必要选择后者。”

“那时晓现在就能如愿向小穗问出他想知道的事情了?”铁忆柔说,“他到底要问什么事一定要避开你?”

“是关于小穗的传闻吧!”轩辕岚早知答案,“我说过小穗和我有相同的血缘,而你不也说过她很可能是现代亚特兰蒂斯人吗?”

“时晓对小穗的来历有兴趣?”铁忆柔觉得可笑,“他想知道的话,拔下小穗的头发去验dna不就知道了?”

轩辕岚笑着又摇摇头,说:“小穗不是说过,即使亚特兰蒂斯人幸存,经过上万年与其他人种繁衍,早就被同化得差不多了,因此想从遗传基因上找到端倪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就好像我,从基因上来看跟普通人似乎也没什么大的不同。”

“原来如此。传说亚特兰蒂斯人能心意相通,而我们现在被困在这个不见天日、没有任何信号的地方,若能和你感应上,就能成为小穗是亚特兰蒂斯人的最好证明?”铁忆柔很快便明白了,“但时晓怎样能判断她是否和你联系上,而不是你们事先串通好?”

“我从未进来过这里,一旦问起这里的情况,我当然无法造假,又怎么能事先就和小穗串通?”轩辕岚失笑道。

“说的也是。”铁忆柔理解地点点头,“时晓确定小穗会试着做什么心灵感应?”

“因为你是小穗的好朋友,即使不是为了救我,因为担心你的安全,她也会想办法跟我们联系的。”轩辕岚说。

时穗那孩子也是个重朋友的人。铁忆柔默默想着。

“但小穗是不是真会如他所愿,那就难说了。”轩辕岚勾起一个冷笑。

“小穗有时的确会做出些出人意料的事来。”铁忆柔笑道,“但是‘心灵感应’这种事,尝试也无坏,若真能联系上,那可比电话还方便。”

“或许是。但小穗会怎么做呢?”轩辕岚反问,“在整个计划中,小穗便是轩辕岳设下的一个变数,谁也不知道她这个变数会如何变化,因此对方向要控制整盘棋是不可能的。”

小穗的确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她做的决定也许利于轩辕岳,但也可能利于对方,而轩辕岳故意让所有人都知道小穗极有可能就是现代亚特兰蒂斯人,还特意让她随着轩辕岚一起出行,就是要让小穗变得极其显眼,成为混淆和打乱对方步调的挡箭牌。这样无论小穗做出什么样的决定,对方都会更加在意,受到的牵制绝对比轩辕岳大得多。“小穗说,她只是单纯来旅游而已。”

轩辕岚点头,“我知道,她本来就不想掺和这件事。”

“但她依然同意配合?”铁忆柔问。她不清楚轩辕家的人用什么方法说服时穗,但从时穗的态度来看,对这件事懒散得很,压根儿就没想过要积极配合。

“只是因为是工作。”轩辕岚当然知道时穗不得不同行的原因,而时穗似乎很善于认清形势和自己的能力,不喜欢做无用功——他也不敢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别看她那样,那孩子还是恨敬业的。”

铁忆柔淡淡一笑,“好吧,那小穗就暂时不必担心了,即使时晓证明她不是亚特兰蒂斯人,她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现在最该担心的是我们。”这个地方空气质量差,他们的照明工具也支持不了多久,到时在一片漆黑中摸索行走,就算前面有个陷阱也只能直接掉进去。

轩辕岚点头道:“我们还是先去找‘荷鲁斯之眼’吧。说不定到时会有什么的离开的方法或提示。”

铁忆柔不置可否地说:“就算找不到离开的方法,时晓不是也会来找我们吗?”轩辕岚可是族长心腹,如果他出什么事,他们族里肯定要大闹起来了。

“话是这么说,但谁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找到我们。”轩辕岚站起身来。

“好吧。”铁忆柔也有些伤脑筋,“荷鲁斯之眼”这东西过去她在埃及时也未曾见过,真的能找到吗?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