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中的表情

回到研究所,秦枫兴致勃勃地说要点评一下她的照片,她也就随他去了。.看了一会儿,“小穗,我明白为什么那些被你拍过的模特儿都不愿意跟你合作了。”秦枫面无表情地盯着他自己的相片,说。

“怎么?把你拍丑了?”不会吧?她记得秦枫的相片还是相当好的,就如他自夸的那样,素材好,怎么拍都完美。

“我这么完美的长相,倒是不可能拍得丑……”秦枫连发呆都不忘自恋。

“那是我没有把你秦大明星的气质神韵拍出来?”她没好气地说。

“不,拍出来了。”秦枫正在看的相片,刚好是他今天下午无意中直视镜头时的特写。相片中摘下墨镜的秦枫透过镜头和现在的她对视着,那眼神让她有种鸡皮疙瘩要冒出来的毛骨悚然感。“正因为完全拍出来了,所以他们才不想和你再合作。”秦枫说,“为什么你的相片能把一个人的内心完全暴露出来?”

她听得莫名其妙,“这张照片把你的内心完全暴露出来了么?”虽然相片上秦枫的眼神和平时的他有些不一样,但人类不是都有面性么,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你没觉得?”秦枫转头盯着她的眼神有些严厉,“你不是刻意把人拍成这样的吗?”

“拜托,怎么刻意?我只是拍下那一瞬间我认为最动人心弦的表情。”没错,秦枫这张照片的眼神当时让她的手都差点发抖。.

“是吗……”秦枫把视线转回到相片上,“要是这样的话,你真挺恐怖的。”

“我怎么还恐怖上了?”这大明星连“恐怖”这种小学生词汇也不会用了吗?

“很恐怖啊,至少对我来说。”秦枫忽然浮出一朵让她不寒而栗的微笑,那种微笑透着一股子嗜血的寒意以及不知名的疯狂。

“秦枫?”她试探地轻唤,这家伙脑子磕坏了?

秦枫回过神来,恢复了平时那个自认为万人迷的笑容,说:“没什么没什么,我看你呀,也别想着以后搞什么人像摄影了,说不定哪天就被人给记恨上了。”

她耸耸肩,“我本来就不是专业拍人像的呀。”

“那就好。”秦枫放心地点了点头。

如果真如秦枫所说,她拍的相片中,模特儿暴露出了自己内心,那她拍到的冰川怜,那份不同寻常的执着和狂热,才是那位总是端着冷冰冰态度的女保镖的真正面貌吗?可是……冰川怜对什么执着,又是对什么狂热?虽然秦枫和总编查到的关于冰川一家的资料,都显示冰川怜此行是为了从她身上找到轩辕家和亚特兰蒂斯文明的突破口,但在行动上,冰川怜并没有采取任何特别的行动,只是单纯如她之前宣言的,跟在她身边保护她而已。.

“说起来,忆柔他们怎么还没回来?”她忽然想起,忆柔说争取天黑之前赶回来,看来是没能争取到了。

“也许是出什么意外了吧?”秦枫毫不在乎地摊了摊手,说,“毕竟智勇双全的我没有陪他们一起去,难保他们会遇上多少凭他们的智商无法解决的难题。”

只有逃跑才是特长的人到底从哪冒出来的自信说这种大话?她暗暗翻白眼。“但他们到底去了什么地方?是某个尚未被人发现的陵墓吗?”既然“荷鲁斯之眼”是古埃及墓葬中的护身符,那么他们很有可能就是去某个墓葬中寻找了。

“这种问题直接去问时晓不就好了?”秦枫说。

“我今天问过他了,可他好像因为冰川怜在场,都不肯说。”她无奈地耸耸肩。

“这还不简单?把那女人支开就行啦。”秦枫说得轻松。

“有那么容易支开她就好了。”她嘀咕。

突然,秦枫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大叫了起来:“这是你今天拍到的时晓吗?!”

“是啊,怎么啦?又把内心全暴露出来了吗?”她没什么兴致地问。

“呵呵呵……”秦枫喃喃自语,“真没想到他竟然有这样的表情,认识他那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什么表情?她凑过脸去看,相片中的时晓眺望着远处的神庙,穿过云层的阳光交错地落在他金棕色的皮肤上,给他蒙上了一层光影分明却又看不真切的朦胧。在时晓那双淡褐色的眼睛里,浮现了交织着悲伤、感叹、淡漠却也神圣的神色。对了,当时她是和时晓说起“荷鲁斯之眼”之后,他忽然沉默下来,看到时晓的表情,她拍下了这张相片。

“真没想到……我想时晓本人要是看到这张相片中的自己,恐怕也得吓一大跳。”秦枫叹得真切,好像真心这么想的,“看不出来他内心也藏着许多没让我们知道的事。”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不也有事瞒着其他人吗?”她不以为意地说道。

“你……知道了什么?”秦枫深思地瞧着她。

她就这么随口一说,原来这家伙真有什么事瞒着啊。“我什么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她最怕麻烦。

“什么——?!”秦枫怪叫,“我对你那么重要,你竟然不想知道我的事?!”

“你怎么知道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啊……”能把这种话说得这么自信爆棚,恐怕这世上也只有秦枫了。“好吧,我很想知道,那你告诉我吧?”

“那不行。”秦枫倏地侧过脸去,一手轻扶额头,用他磁性的嗓音像神父传教一样说道,“秘密,能够增加我神秘的魅力。”

好冷……她打了个冷战,“ok,先不说这些了,我饿了,要吃晚饭!”她宣布话题结束。

“你这些相片要拷给我。”秦枫连忙说,“我还要拿去给时晓看呢。”

瞧他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说不定时晓看了根本不会有反应呢。其实比起时晓,不知为何她更担心冰川怜的情况,总觉得会出大乱子的是那位看似平静冷漠的女保镖。

“小穗,你怎么又在发呆?我知道我俊美无双,但你总在我面前痴痴凝望着我,我也会不好意思的。”秦枫抛出一个百万伏特的笑容,靠近她说。

“痴痴凝望”?!她差点没摔到地上去!她几时凝望过他了?“好吧,我是不该‘痴痴凝望’你了。”她无力地摆摆手,说,“我这就去问问时晓,看看忆柔他们有没有告诉他什么时候回来……”

刚到工作区,时晓便匆匆迎上来,“正好,我刚要去找你们。”时晓浅褐色的眼睛里透着焦急。

“怎么了?”不会就是要告诉她,忆柔他们出事了吧?

“轩辕岚他们失去了联系。”时晓一整面容,严肃地说。

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她暗暗地叹了一口气。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