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家在埃及(下)

“可是她已经死了,鬼魂也是你们收的,如今来问我,我也想不出什么来——别忘了那是多少年前发生的事。.”铁忆柔淡淡地摇摇头。

轩辕岚摸了摸下巴,说:“难道这件事要着落在小穗身上?”

“我?!”他们不会又想要让她去跟鬼魂打交道吧?!

“小穗能做什么?”铁忆柔冷淡地说,“若你只是想把你们轩辕家的鬼魂找出来,让小穗去问话的话,那你们自己去做也是一样的。”

呜呜,忆柔说得太好了,好感动~~

“虽然是个不错的捷径,但我们也不能肯定对方会如实相告。”轩辕岚又想了想,说,“那就只有另一条路了。那个方法你去比小穗适合得多。”

铁忆柔轻轻笑了一下,说:“即使是我,也没有把握一定能完成,毕竟以前我也没有成功找到。”

他们在打什么哑谜?“忆柔,要是我能帮上忙的话……”其实她是真的不愿淌这趟浑水,毕竟遇到鬼魂都没什么好事,但要是有能力却袖手旁观,在朋友道义上也实在说不过去。

铁忆柔看着她笑出声来,“瞧你的表情,不想帮忙就不要勉强说些场面话了。要是我真要你帮忙,你怎么办?”

她扁扁嘴说:“那也没办法啊,如果我能帮忙,帮就帮呗。要是力不能及,那就再拒绝好了。”

“你真不会为难自己。.”铁忆柔掩嘴轻笑。

秦枫在一旁“啧啧”说道:“小穗你也说得太随便了吧?帮得了就帮,帮不了就不帮,那你不是很轻松?太没义气了吧?!”

“难道我帮不上忙,还要去添乱吗?”这指责真是莫名其妙。

“好了。”铁忆柔伸手挽住她的手臂,垂下眼皮说,“现在不是你有没有能力帮忙的问题,而是……我根本也不希望你来帮忙。”

她看看铁忆柔,又看看轩辕岚,这两个人的表情怎么突然凝重起来了?看来他们要去做的事一点也不简单。不过但最后,他们也没有说要做什么,变成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接下来的行动了。

没关系,她也乐得清闲~

*** *** ***

夕阳的颜色将圆柱庭院染成了深色的金黄,也许外面的山谷也变成了这种华丽而沉重的色调。只是这种余晖的颜色总让她觉得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

“嗨。”时晓到她身边坐下,他已经脱掉了那件皱皱的白布袍子,里面是简单的休闲t恤,“埃及不错吧?”

“啊?嗯。”她点点头。

“我听说了,你能看到常人看不见的东西,还能听到常人听不到的声音。.”时晓打量着她说。

“通常这样的人都会被认为是脑子不正常的。”她不以为然地说。

时晓好奇地问:“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连自己都以为自己是神经病的感觉。”她扯了扯嘴角,一点也不认为这是什么值得庆幸的事。

时晓笑了,“但这里是埃及,而且是国王谷附近,你要小心。”

“小心撞鬼?”这个玩笑不好笑。“为什么突然提醒我这个?”

“我不是说了吗?这里是底比斯国王谷,古埃及的许多神秘事件可是连现今科学都解释不了的。”时晓抬头看着天空,“女法老哈特设特谢普就是你们这次的目标吧?”

“我不知道。”她连知道的意愿都没有。

“你的好奇心可真弱。”时晓摇摇头,“秦枫、轩辕岚和组长似乎都对你另眼相看,但就这么看来,你不过就是个扔进人堆里就找不到的寻常人罢了。”

“我是寻常人啊。”她耸耸肩,“难道你看出我有三头六臂吗?除了你刚才说的脑子不正常的情况外,我是个在寻常不过的寻常人了。”

时晓哈哈大笑起来,“你倒挺会调侃自己的。不过也许正因为你是这种个性,在发生很多事情后你依然是个普通人。”

这是什么意思啊?她莫名其妙地瞪着自顾自说得高兴的时晓,但时晓却起身拍了拍她的头,说:“普通人也没什么不好啊,我也希望自己只是个普通人。”

时晓这话似乎还有什么深意,但他没有解释,背对着她挥挥手便回去研究室那边了。

这个研究所所长竟然说出希望自己是普通人的话,难道他自认为不是普通人?好吧,轩辕家的“非常人”占大多数,她一直认为“不正常”才是那一家子人的特征。

三月的埃及白天很温暖,但太阳下山后凉意迅速席卷而来,她在圆柱庭院里待了一会儿便觉着有些冷了。既然有可能会撞鬼,她还是乖乖回房间待着,少在外面转悠了,至少降低撞鬼的几率嘛,哈哈。

“咦?你是所长的客人吗?”一个身材修长的女人从门口走进来。女人看起来三十多岁,留着干练的短发,蜂蜜色的皮肤,应该是埃及人。

奇怪,为什么她觉得这个女人好像有点眼熟……嗯?这女人怎么开口就同她说中文了?这时候不是应该用本国语言或者英语发问吗?难道她脸上刻着“我是中国人但我不会说英语”吗?“你好你好,打扰你们了。”她连忙站起身来,客气地说。

“我也是在这里工作的,叫我奈菲尔就好了。”女人友好地笑道。

“我叫时穗,很高兴能来你们这里参观。”她一边自我介绍,一边细细打量眼前这人。这个女人有种不怒而威的气质,扬眉浅笑的样子自带一份从容自信,尽管不是冰川怜那种精雕细琢般的倾国容颜,却让人不由想仰视。这个奈菲尔不会也是轩辕家的什么高级干部,和在法国城堡酒店的城主约瑟夫一样,是外派到这里来工作的吧?

“欢迎。”奈菲尔开朗地笑道,“你到其他地方参观了吗?如果所长没时间,我也可以抽空带你去国王谷参观。”

哇,这人真热情。“好呀,那我先谢谢你了。”

这时,不知什么时候出去的铁忆柔也从外面回来了,看见奈菲尔,脸上浮起了平时对待咖啡馆客人的礼貌笑容,叽里咕噜说了一串她不懂的外语,奈菲尔也回答了一串。她们这是在相互打招呼吧?

一番她完全听不懂的对话结束后,奈菲尔回研究室那边了,走的时候脸上漾着一种神秘的微笑,但因为是背对着铁忆柔,那个表情只有她看到了。说不清原因,她有点在意那个笑容背后的意义。

“小穗,你们在聊什么?”铁忆柔等奈菲尔走了之后才问。

“也没聊什么,她说若是时晓没空,可以带我去观光,我就谢谢她而已。”真稀奇,忆柔竟然会关心这种事。

“是吗……”铁忆柔若有所思地说着,“嗯,没什么事就好。”

“和一个研究人员寒暄几句能出什么事?”她好笑地说,“难道她也是轩辕家的人?”毕竟对铁忆柔来说,轩辕家的成员都是毒蛇猛兽,必须离得越远越好。

铁忆柔笑了笑,说:“那倒不是。总之我希望你不要引起他们的注意。”

“他们”?铁忆柔说的是谁?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