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辕家在埃及(上)

来人名叫白齐,是她不久前认识的一位水族店老板,但他其实是人鱼,他的母亲菲诺和妹妹白非都是人身鱼尾,只有白齐看起来和常人无异。.他们之前因为她能和人鱼沟通,一直认为她是他们创造主的后裔——唉,她也放弃纠正他们了,别人的想法都很难去改变,更何况是半人半鱼。

“你怎么来了?白非还有菲诺都还好吗?”她问。

白齐点点头,“托您的福,我们一家都很好。上星期我接到你发来的短信说遇到危险,虽然我马上通知了那位铁奕然先生,但还是有点担心你,就专门赶过来看看。”

“原来如此,谢谢你。”哈,原来那天铁奕然说她发的求救信息太曲折是这个意思。“放心吧,我没事,看吧,我还活蹦乱跳的。”她笑道。

“是,看到你平安我们就安心了。”白齐说,“因为距离太远,白非也无法感应到你的情况,她也一直很担心你。”

“谢谢你们。”如果人鱼是亚特兰蒂斯人利用生物基因技术创造出来的生物,那不是和轩辕家在进行的“育种计划”有点像吗?“对了,我最近要出远门,你们自己多保重。”不过她就是不出门,也没帮过他们什么。

“我听说你这次出门,是跟那些曾监禁我母亲、还抢走那块蓝宝石的人一起去。”白齐不赞同地说,“这样好吗?太危险了。如果你是受了什么胁迫的话,我们一家就是拼尽全力也会帮你的。”

拼尽全力来帮她?算了吧。.别忘了他母亲还是她从轩辕家弄出去的。“别胡说八道了,万一到时你们全家都落入他们手中,我都不知道要怎样才能把你们全救出来。”她摆摆手说,“你就不用担心我了,我会照顾自己的。”

白齐点点头,说:“既然你这么说,那好吧。”

就是嘛,别老想着做傻事啊!与其想那些必然失败的事情,还不如考虑一下今天晚餐的菜色。“你和铁奕然一直有联系吗?”她问。

“嗯,偶尔会的。”白齐说,“他们兄妹似乎和我们人鱼一族有过交情。”

“‘似乎’有过交情?”有就有,没有就没有,“似乎有”是什么意思?

“因为人鱼里有人认识过两个人类,外貌年龄与他们一样,只是那已是许多年前的事情了。”白齐也露出困惑的表情,说,“差不多是两百多年前的事了,普通人类的寿命,不可能有那么长。”

前提是,他们是“普通人类”。彭祖和他的后人确实拥有常人难以想象的寿命,吸血鬼不也是一种不老不死的生物?唉,现在她遇到什么奇怪生物都不会觉得惊讶了。“说得也是。”她苦笑,“但实际情况谁知道呢,不过你们能多个朋友是好事。”

*** *** ***

埃及干燥的空气和她生活的广东完全不同。.埃及是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她一直想来看看。而她一直没有来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没钱。这次好了,旅费有轩辕家赞助,而且说不定还能看到别人都没见过的埃及风光。

“埃及是要说阿拉伯语吧?”她问。她英语都说不顺溜,看情况她只能当个哑巴了。

“官方语言是阿拉伯语,但埃及也用英语和法语。但魅力与笑容是能够突破语言和国界的,看我就明白了。”秦枫扶了扶他深棕色的墨镜,向周围投向他的视线露出一抹绝倒众生的微笑,引来一片抽气声。

呵,呵,呵。她抽了抽嘴角,转头看向一脸平静的铁忆柔,不过那张平静无波的脸上似乎滑过几丝怀念。“忆柔,你以前来过埃及?”她好奇地笑问,“不会是以前在这边开过咖啡厅吧?”

铁忆柔温和地笑了笑,说:“没有,我只是从前和奕然一起来过。”

“哦……”她想起哈特舍特谢普那些断断续续的记忆,但她最后都没有向铁忆柔他们求证那么难以置信的事。如果三千五百多年前一直活到现在,精神该有多坚强?若他们真的亲身经历着历史的发展,那他们身上那种独有的疏离与冷淡似乎也能理解了。

“走吧,接我们的人已经到了。”轩辕岚招呼大家说。

“我们要去哪儿?国王谷?胡夫金字塔?还是门农巨石像?”她兴致勃勃地问,“我们会在埃及待几天?”

轩辕岚露出一个“拿你没办法”的无奈笑容,“暂定会待一个星期,如果事情完成得早,我再带你去观光。”

“你还没说‘事情’到底是什么。”她嘀咕。

“等会儿安顿好了,我再仔细给你们说。”轩辕岚的眼光看向了铁忆柔,“我想你也没意见吧?”

铁忆柔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轻点了点头。

车窗外飞逝而过的景色对她来说都很新鲜,所以她一路上都在兴致高昂地浏览着窗外的街景,但坐在她旁边的铁忆柔虽然是在望着窗外,眼神却有些迷蒙,焦点都不知落在何方。“忆柔,你不舒服吗?”她侧头关心地问。

铁忆柔回她一个淡然的微笑,说:“我没事,只是好久没来过埃及,所以有些感慨。”说着,看向她另一边坐着的冰川怜,说,“真没想到你这位保镖倒贴机票也跟来保护你呢。”

她也没想到冰川怜竟然还能买到同一班飞机的机票,一路跟到埃及来。“怜,你这种倒贴钱的生意,你家里真的没意见?”她问。

“当然。”冰川怜斩钉截铁地回答。

“就算是假的,小穗你还能去她家求证吗?话还不是她想怎么说就怎么说。”秦枫嗤笑道。

冰川怜冷冷地瞟了秦枫一眼,没有搭理他。

这车厢几时变成冰箱了?秦枫因为雾瞑岛的事对冰川怜一直看不顺眼,但铁忆柔似乎也不太喜欢冰川怜,难道是因为她们都是美人,所以对对方有敌意?哈哈。

“小穗,时差能调过来吗?”轩辕岚问。

“目前还好。”六小时的时差暂时还没对她有很大的影响,过一阵子就难说了。“我们现在要去哪儿?”

“轩辕家在国王谷附近有座研究所,我们去那里。”轩辕岚回答说。

又是研究所?她这都快有“研究所恐惧症”了……

“就是那件研究古埃及文化的研究所?”秦枫双手在后面抱着头,靠在座椅上说,“研究了那么多年,也没见他们报出有什么突破性的成果,就连每年回本家述职的人都神神秘秘,活像是干了什么见不得光的事情。”

哎哟,秦枫居然还懂得什么叫“述职”啊!

轩辕岚没好气地白了秦枫一眼,说:“他们的研究成果和你的工作半点联系都没有,就算有突破也用不着向你汇报吧?”

秦枫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