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平静(上)

第二天她醒来的时候床边只有铁忆柔。.莫非昨晚她见到的萧默只是做梦?“忆柔,你不用回去做开店的准备吗?”她揉揉眼睛,伸手往床头柜去摸眼镜,“我也没什么事,不用一直陪着我。”

“不要紧,奕然待会儿会过来换我的。”铁忆柔细心地给她披上衣服,“医生说如果今天照过ct没问题的话,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她这一年跟医院可真有缘。叹了一口气,她问:“萧默他……”

“他去处理他父亲的事了。”铁忆柔笑道。

原来不是做梦。“他怎么就自己跑出来了?”说白了,她心里还有怨气呢。

“不是自己跑出来,是被找到了。”铁忆柔更正她的说法。

她就知道那家伙没那么自觉。“被谁找到的?轩辕岚吗?”

铁忆柔点点头。

有点稀奇,过去只要一提到轩辕家的人就是一脸厌恶的铁忆柔,在说起轩辕岚的时候居然一派平和,难怪轩辕岚有信心能叫得动铁忆柔和他们一起行动。“萧默到底躲在哪儿了?”这是她最想知道的。

“说起来他根本没有躲在什么隐秘的地方。”铁忆柔掩嘴轻笑,“他就待在他家旁边那栋楼里,就在同一个小区。但他并不知道自己家里发生的事,更没想到父亲会遭杀身之祸。”

就在他家旁边?还真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她哼了一声:“他倒是会躲,难为他爸担心得要死。”结果还真的就驾鹤西去了,见鬼。

“难道你猜不到他躲起来不愿见人的原因?”铁忆柔问。.

“猜不到,我又不是能掐会算的诸葛亮。”她不爽地说,她怎么可能理解得了萧默那钻牛角尖的想法。

“也是,对你来说,那也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事。”铁忆柔笑得温柔,“他始终觉得自己不是人,害怕被人发现。”

为什么萧默总是要觉得自己不是人?虽然她说得轻巧,但或许是因为事情不是发生在她自己身上,她才能这么置身事外,对萧默而言,或许她这种毫不在意的态度才是最伤人的。

“小穗?”注意到她在想着什么,铁忆柔轻唤。

“没什么。”她说,“萧默知道自己真正的父亲是钱易吗?”

“他不知道。”铁忆柔仍是波澜不惊的表情,“而且他也没必要知道,毕竟他的养父多年以来的确是不计回报,将他视如己出地养育长大。”

但他们家的平静却被朱静打破,所有的生活都毁于一旦。

“等一下,萧默失踪那天,在他回去的路上我们发现人狼出现。他是不是亲眼目睹了什么人变成人狼,所以才害怕自己也变成那样?”她好像明白这件事的起因了。

“可能吧。”铁忆柔看起来不太在意萧默的事,回答得有些漫不经心,“你晚些时候亲自问他如何?我想他会更愿意和你说话的。”

“因为我比较没心没肺,什么都不在意吗?”因为不会被同情,所以才不会觉得自己可怜——萧默是这样想的吗?

铁忆柔笑了笑,没有说话。.

*** *** ***

天阴沉沉的,这天色看着就让人心情开朗不起来。她出院之后没再听说人狼的事,轩辕家那边的人也都联系不上,不知道是不是处理好了。孟凡也没有说过萧叔叔的案子——虽然孟凡本就不用对她交代什么,但她好歹是第一发现者啊,还提供了一堆的线索(尽管不一定都用得上),跟她说说也可以吧?

“小穗,我有点事想跟你说……”萧默跟在她身后那个唯唯诺诺的样子活像是个被恶婆婆欺负的小媳妇。

哼,难道她是恶婆婆吗?!“说什么?”她没好气地问。对杂志社的其他同事来说,萧默只是因为家里的事比预定多休了几天假而已,可这几天她被搞得天昏地暗,差点在西湖喂了鱼都是拜这位大少爷所赐,她还没有豁达到可以连脸色都不用给他看。

“我觉得我这样若无其事地回来,好像奇迹一样,没什么真实感……”萧默感叹地说。

“我倒觉得我还有命回来上班,才真是奇迹。”她啐道。

萧默窒了窒,又问:“你真的不在意我的身世来历?”

“跟我又没什么关系。”她耸耸肩说,“大家也什么都不知道,以前什么都没发生的时候,生活也就这么过了,现在也可以这么过啊,这只取决于你怎么想。”也不知轩辕岚找到他的时候对他说了什么,不过反正能消除这家伙的心结,把他劝回来就好了。

萧默苦笑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要是能那么容易做到,就不用烦那么久了。”

是啊,而且还让大家跟你一起烦。她暗暗哼了一声。

“对了,小穗,我想我能猜到是谁杀了我爸。”萧默哀戚地说道。

她意外地扬眉,“那你告诉警方了吗?”

萧默摇头,“我没有任何证据。”

哇噻,这家伙是不是冷血的?杀父仇人耶,就算是猜测,也是一条线索啊!难道他的纤细神经只为哀怜自己的身世而已?!要是这样的话,她决定从此都要鄙视萧默!“你还真沉得住气,不会是想自己去报仇吧?”她冷笑。

萧默还是摇头,厌弃地说:“算了吧,我怎么可能杀掉它?”

“哼。”她扔给萧默一个白眼。

“小穗,你听我说!”萧默拉住她,“如果我没猜错,你现在有危险!”

“我?”好端端的怎么又扯上她了?

“我爸的事我已经无能为力,无论我做什么,他都不可能活过来。”萧默的笑容很悲伤,她也无法指责他懦弱,“但至少,我希望你没事。”

她默默地看着萧默。

“我父亲想要过平静的日子,不受轩辕家的干扰,可是怎么也没办法和他们完全划清界线。”萧默深深吸了一口气,说道。

“的确,萧叔叔就应了武侠小说里的情节,想要隐退却没办法真正撇清关系。”她瞟了萧默一眼,“再加上你这个只会纠结和添乱的儿子,他老人家也真是辛苦,最后还落得那样的结局……”

萧默愣了一下,叫道:“你干吗还怪在我头上?!”

忍不住又翻了翻白眼,她毫不留情地说:“也不知道是谁无故失踪,害得萧叔叔只能求助轩辕家。”

“我……”萧默一句话卡在喉咙里,半天说不出来。

“对了,你说我有危险是怎么回事?”她抱起胳膊问。

“你不是现代亚特兰蒂斯人吗?”萧默奇怪地反问,“为了显示它是比你优秀的新人种,它才会去找你麻烦的不是吗?”

“它?杀死萧叔叔的凶手吗?”她皱眉,“慢着,你说什么现代亚特兰蒂斯人?”那不是铁忆柔随口说的名词吗?难不成还被广泛应用了?

“你不是吗?我本来还以为……”萧默反而吃惊了。

“以为什么?你不会想告诉我说,你有证据证明我是什么亚特兰蒂斯人吧?”她撇撇嘴,“拜托你用用脑子,就算亚特兰蒂斯真的存在,而且在一万年前的浩劫中也有人幸存下来了,过了一万年、一万年啊!早就和现在的人同化得差不多了吧?”

“好像也是……”萧默抓抓头发,“真不愧是学环境专业毕业的。”

那当然。她哼了一声,“杀死你父亲的犯人是朱静还是人狼,或者说他们根本就是同一个人?”她把重点转回到凶案犯人上。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