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

“我记得自己掉进了水里,虽然我会游泳,但湖水很冷,身上的衣服吸了水越来越重,我根本浮不起来,后来……”她皱了皱眉,“后来我是怎么被救起来的我就不知道了。.”唉,她的估计又报销了,也不知道现在有没有能带着潜水的,如果有她以后就买那款了!

嗯?为什么刚才大家都没有提到人狼和蛮蛮?难道在她掉进水里之后,人狼带着蛮蛮的尸体逃走了?但干吗还要带走尸体,不嫌累赘吗?会不会是人狼或者别的什么人不想让世人知道蛮蛮的存在?这情况和去年狌狌的事好像有某种相似。

“警方说了,是你的一个叫铁奕然的朋友找到你落水的地方,把你捞起来送到医院来的。”庄医生平淡地叙述,“他说幸好你听他的话打开了gps,否则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你,找到你之后还有没有命了。”

是铁奕然救了她吗?“对了,我的东西呢?”她问。

“被警察拿走了,怎么说也是证物。”庄医生回答,“反正他们明天会来找你问话,你现在只要给我好好休息。“

她包里的伏羲之物不会被什么人拿走或掉包吧?“嗯,我知道了,谢谢医生。”庄医生出去之后病房里只剩下她一个人,她便合上眼睛轻吐了一口气。当时的情形她到现在还搞不太清楚,为什么人狼会突然像害怕什么似地把她推进水里?难不成当时有背后灵出现在她身后了?

不管怎样,她连续两次能捡回小命多亏伏羲之物,她根本就没时间在那种紧急关头打电话或者发短信去求救,是地底宫殿的管理员兄妹帮她把铁奕然找来的吧?但铁奕然说的“曲折”又是怎么回事?难道那对管理员兄妹还发了什么暗号暗语了?

不一会儿,病房的门被轻轻打开了。.“小穗,你还醒着?”是铁忆柔来了,“刚才轩辕岚已经告诉我,你没什么大碍了。”

“嗯。”她点点头,“奕然呢?我都没谢谢他呢。”又欠那家伙一个人情了。

“别在意这个了。”铁忆柔说,“他有别的事,明天再过来,到时候有什么话你再对他说就好了。”

她眨眨眼,说:“奕然他赶到现场时,没看到什么吗?”

铁忆柔帮她捋开垂在脸侧的头发,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奕然说在他赶到的时候,只看到那头狼一样的怪物带着什么东西逃走了。”

他们兄妹对于人狼的出现还真是淡定。

铁忆柔注意到她的眼神,微微一笑,说:“世上本就存在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事情,不值得一一惊讶。况且,你忘了我说过,我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看来铁忆柔也好,铁奕然也好,对于眼前发生的事的原因似乎都了然于心。“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她问,“它说它是轩辕家创造出来的优秀人种,它也是你说过的‘育种计划’的产物之一吗?可它跑到我面前来宣告是有什么目的和意义吗?”

铁忆柔轻轻地垂下眉,说:“我之前告诉你,‘育种计划’是轩辕家想要获得史前超文明亚特兰蒂斯人的能力而进行的一系列实验。.”

“对呀,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她受的苦都是拜轩辕家所赐啊,下次她是不是应该找轩辕岳要点精神赔偿金?

铁忆柔迎上她的视线,认真地说:“你是目前最有可能在自然条件下诞生的现代亚特兰蒂斯人,它是为了确定自己比你更优秀才会出现在你面前的。我甚至怀疑它是为了让你消失才来袭击你的。”

“让我消失?”她顿时反应不过来,“等一下,你说我是现代亚特兰蒂斯人?人狼为了显示自己是比我更优秀的物种,于是想要杀掉我妈?”呃……有点消化不良。

“我是这么猜测。”铁忆柔说,“但我想它不会再来第二次了吧。”

“为什么?”可别说人狼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想法不对,已经在反省了啊。

“因为它没有再出现的机会。”铁忆柔平淡的语调里透着冷意,“它堂而皇之地在大街上现身,已经犯了轩辕家的大忌,轩辕家决不会坐视不管。”

这么说来,人狼的日子是到头了,不知怎的有点唏嘘呀。

“你就别操心这些了,好好休息吧。”铁忆柔说。

她靠着枕头,问:“还是没有萧默的消息吗?”

铁忆柔淡淡一笑,说:“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不是吗?”

她苦笑一下,谁知道是不是好消息呢。不过,从种种迹象来看,萧默并不是人狼,这让她稍稍松了一口气。“呐,忆柔,你说我是现代亚特兰蒂斯人,是开玩笑的吧?人狼为了让昭显它的优越,跑到我面前来示威,感觉好荒唐哦。”有点困了,说话也迷迷糊糊的。

在她睡着前,铁忆柔只是挂着惯常的微笑,什么也没有回答。

*** *** ***

朦朦胧胧中,她听到了说话声,有什么人刻意压低了声音在说话。她睁开眼睛,房间里好暗,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了。听声音好像是萧默?那家伙回来了?!

“我不知道小穗也会卷进这件事里。”这有些着急辩解的声音是萧默的,“我本来只是不想被她知道我不是普通人……”

“但她显然早就知道。”铁忆柔的声音是一如既往的平淡柔和,“我和她谈起你的身世时发现,她根本不在意你是什么。”

然后是一段冗长的沉默,时间久得她以为刚才听到的是幻觉。

“那是因为小穗不在意任何东西。”萧默说得有些赌气。

“至少——”铁忆柔顿了顿,“她在意你的处境、你的心情,她为你担心、为你奔波,都是出自真心实意的。”

又是沉默。她好像经常这样偷听铁忆柔和萧默说话。她对自己叹了一口气,索性下床去开门。“萧大少爷你总算自己冒出来了。”她没什么表情地看着因为她出现而有些慌张的萧默。

“听到了什么?”铁忆柔温婉的笑容一点也没变。

“也没听到什么。”她耸耸肩,对萧默说,“算了,你知道我最讨厌勉强别人的,如果你想躲起来就多起来,如果你希望我用什么有色眼光看你或者不要理会你的话,我照做就是了,反正我也没差。”本小姐也是有脾气的,谁愿意陪他继续别扭矫情外加神经过敏。“既然你回来了,就好好去处理萧叔叔的后事吧。”呼——她对萧默真是弹性疲乏了,哪来那么多闲情逸致去陪他演绎悲情男主角!

“小穗……?”萧默惊讶地瞪大眼睛,但她没有理会也不再多说什么,直接回到病房里。

“果然是小穗的处理方法。”门外的铁忆柔轻声笑道,“萧默,我看你还真被指望她会再对你说什么安慰的话了,她没有当场说跟你绝交,就已经不错了。”

门外先是一阵悄然无声,接着萧默竟大哭起来,仿佛要把一切都宣泄出来似的,像个孩子一样号啕大哭。

啧,这里是医院,而且是半夜,这家伙能不能注意一下音量啊?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