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争不下(上)

闻得到消毒水的味道……这里是医院吗?朦朦胧胧中好像听到了人声。.她到底在什么地方,发生了什么事?

“小穗,你醒了!”这是秦枫的声音。她张开眼睛,因为没有戴眼镜而看不太清秦枫那张总是俊美得奢侈的脸,不过这声音全是紧张和焦急,哪里还有他在荧幕上的优雅从容?

“别大喊大叫的,快让开给医生检查。”循着另一个声音,她看到了一双犹如紫水晶般的紫色眼睛,那是轩辕岚。

奇怪,怎么都来了?

帮她做检查的是她最怕的冷面医生庄漾,不过这次这位医生没有教训她不会好好照顾自己之类——也许是因为来探病的朋友人多势众?哈哈。“身上的几处擦伤、脖子上的瘀伤和溺水后的轻微症状并不要紧,但因为头部受到撞击,得检查是否有脑震荡才能放心。”庄医生平板地叙述道。

“那什么时候才能检查?!”秦枫激动地追问。

庄医生的语气明显多了几分不悦,“先生,你不知道在医院应该保持安静吗?就算你人品差不顾及其他人,好歹躺在床上的病人是你的朋友,至少为她考虑一下如何?”

“我人品差?”秦枫刚要叫唤又停了下来,降低音量说,“好,我保持安静就是。”

旁边的轩辕岚没好气地叹了一口气,“真是的。”

听起来她好像没什么大碍。.“冰川怜呢?她怎么样了?”对呀,没见到她那个冷冰冰的女保镖,不会出什么事吧?

“如果你说的是跟你一起的日本女孩,她不要紧,只受了些批外商。”庄医生回答说,“看来你的意识没什么问题,明天我安排你做脑部扫描。另外,警方明天也会过来给你录口供,今晚你先好好休息。”

她点点头,“谢谢医生。”她失去意识之后发生了什么事呢?不过现场这几个人似乎都不打算告诉她。

“我今晚留下来照顾小穗吧!”秦枫自告奋勇地说,“小穗怎么说也受到了挺大的惊吓,如果半夜醒来觉得害怕,有我这种文武双全的美男子在她身边,她也会安心一些。”

轩辕岚立即摇头,“小穗可是女生,你一个大男人怎么方便照顾她?刚才我已经联系了小穗的朋友,她回去帮小穗换洗衣物就会过来,没你的事。再说你这种公众人物,指不定会把小穗卷进什么乱七八糟的绯闻里去。”

“我怎么会让媒体乱写?”秦枫不以为然地说。

“算了吧,你是大明星,要是明天出镜有黑眼圈,都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怨我。”她也说,“我不要紧的,你先回去吧。”不过轩辕岚说的“朋友”是谁?

轩辕岚告诉她说:“铁忆柔待会儿会过来,我就先回去了,毕竟我还得去把余下的事情收拾干净。”说完,也不管秦枫的抗议,强行把秦枫拖了出去。

庄医生等他们出去之后,问她:“你现在感觉怎样?”

“不太好,头痛、脸痛、背痛、脖子也痛。.”她没好气地说。

“那些都是皮肉之伤,按时换药的话过些天就好了。”庄医生扶了扶眼镜,冷淡地说,“你还记得自己发生了什么事吗?”

她缓缓眨了一下眼睛,“嗯,我当然记得。”

庄医生只是沉默地看着她,随后伸手给她调了调点滴,没有说话。

*** *** ***

当时,她和冰川怜离开咖啡馆后,便搭了一辆的士准备回家。已经过了下班高峰,这条不算宽敞的路上车不多,走得还算顺畅,很快,的士便开到了圆通桥附近的路口等绿灯。

“你稍微休息一会儿吧?到了我叫醒你。”冰川怜说。

闭目养神也好,毕竟她可是刚受了各种各样的惊吓嘛。她轻轻吁了一口气,靠着车窗正要闭眼歇一歇,一个黑影“砰”地撞上了右侧的车窗玻璃!

怎么回事?撞车?她连忙直起身子想看个究竟,又一个黑影砸在了车窗前的挡风玻璃上,玻璃瞬间出现了白花花一片裂痕。“他奶奶的是谁……”的士司机打开车门正要开骂,不知为何就呆滞在原地说不出话来了。

她定睛一看,一只蛮蛮正从前挡风玻璃上探头过来,对的士司机伸着细长的舌头。不会吧?!他们这么快就卷土重来?这下怎么办?

司机吓得惨叫出声,可叫声未落就被那只蛮蛮一甩,像纸片一样飞到了马路中间!幸好车辆不多又是红灯,这才没酿成连环车祸的惨剧。发现情况的其他司机和行人也喊叫起来,不料蛮蛮完全不理会,撞进驾驶座里就要伸手来抓她,说时迟那时快,身旁银光乍闪,冰川怜“咻”地把处匕首狠狠地刺向蛮蛮!蛮蛮痛呼一声把手缩了回去。

冰川怜一把推开车门把她拖下车去,低喊:“快跑!”

跑当然是要跑,可往哪儿跑?她四处张望了一下,也没法西乡,看见以前走过的政府下院后面的湖边小道,记得那里鲜有人走,跑进去至少不会殃及旁人——这么一想,她便连滚带跑地冲了过去。冰川怜也许是替她挡了挡追来的蛮蛮,迟了一会儿才追上她。

“还有一个。”冰川怜气息如常地说道,她却已经跑得上气不接下气来,根本无暇细想冰川怜说的“还有一个”到底会从什么地方冒出来。之前另一个蛮蛮不是已经被铁奕然用石头打晕了吗?这恢复得还真快!

狂奔到沿湖建的亭子外,她停下来短暂地喘口气,顺便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亭子虽然是建在西湖边,但因为这条路比较僻静,人流量少,亭子也没怎么修缮,柱子上的红漆早就被日晒雨淋成破旧的浅红。也许为了节约用电,这儿的路灯也是隔两盏才亮一盏,昏暗得她直后悔自己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

“追、追来了、了吗?”她气喘如牛地问。

冰川怜笔直地站在她身侧给她顺了顺气,可眼睛却警戒地盯着后面的路。忽然,冰川怜猛地推开了她,差点让她摔个狗吃屎,可那一刹那,一阵腥风擦着她的脸刮过去,反应过来,一个巨大的身影已经堵住了她们的去路。

“这又是什么……”冰川怜皱起眉,可脸上除了冷静还是冷静,丝毫不见半点惊慌。

她见过这只怪物——它有一双巨大的金褐色眼睛,全身覆着褐色的皮毛,样貌也如同狼一样。它龇牙时露出的尖锐獠牙以及它比常人高出一半的身高,在半明半暗的光线下给人极端危险的感觉。没错,她见过这被她称为人狼的怪物,只是,这样近距离亲眼看到还是头一次,没想到会有这么巨大的压迫感。

人狼“呼哧呼哧”的喘气声让四周格外死寂,而在死寂中那种一触即发的紧张就像膨胀中的气球一样,毫无声息地不停胀大,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爆炸。

“你到底是谁?”她也不知哪里生出来的勇气,从冰川怜身后走出去,问那人狼,“出现在我面前有什么目的?”

人狼却像双腿受了什么重伤似的突然跪倒在地,想要拼命爬起来时把干硬的泥地抓出了许多道抓痕来。

怎么回事?对了,当时駮马追赶她的时候好像也出现过这种情况……

就在这时,一个黑影不知从哪个角度飞扑过来——是蛮蛮!听得那蛮蛮发出犬只般的呜咽,一下就将冰川怜扑倒在地,将冰川怜死死按在地上。蛮蛮抬起头来,露出细密的牙齿仰天长啸了一声。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