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到时穗身上的猜测

她喝着铁忆柔给她泡的咖啡压压惊,这次总算有惊无险。.

“来,冰敷一下。”铁忆柔把冰袋贴在她脸上,冷得她一阵哆嗦,“脸都肿起来了,明天肯定会像河豚。”铁忆柔掩嘴轻笑。

“忆柔,我都这么惨了,你还拿我开玩笑。”她嘟囔一句。

“我总是心疼你的呀。”铁忆柔带着轻浅的笑容,说,“奕然,你找到小穗的时候,她没遭到什么过分的对待吧?”

铁奕然叼着一块手指饼,瞟了她一眼说,“除了脸上的掌油脖子上被掐过的手印,应该没有其他外伤了。那个掳走她的笨女人以为催眠术能控制她,结果连催眠术没有效果都没发现。”

“催眠术?”铁忆柔脸上飘过一丝紧张,但很快又恢复成原来的淡漠和温和,“小穗,你现在有没有什么奇异的感觉?”铁忆柔扶正她的脸,问。

“痛痛痛……”她连忙挥开铁忆柔的手,“我没什么奇异的感觉。”话说怎样的感觉才算奇异?

“应该不用担心这个吧?”铁奕然在一旁事不关己地说,“连用水晶头骨都无法催眠她,寻常催眠术更奈何不了她了。”

她狠狠地瞪了铁奕然一眼。水晶头骨那档子事,既没有事前说明,也没有事后解释,她差点就连小命都赔进去了,到现在也没个正式的说法!铁奕然竟还若无其事地提起,真是欺负人!“水晶头骨的事,你就是想拿我做实验,才那么积极热心邀请我去你的研究所吧?”她咬牙切齿地说。.

“这我倒不否认。”铁奕然毫无愧意地笑了笑,说,“但我也救了你好几次,算起来你还倒欠了我人情呢。”

哈?!

“好啦,小穗你别生气。”铁忆柔拉住她,解释道,“奕然可是把你当成朋友才会这么开玩笑的,况且你不是也知道了他的秘密,既然有他的把柄了,就大家扯平好不好?”

“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他捉弄我了?”她翻了翻白眼。什么“有他的把柄”?知道他是职业杀手有什么用?就算她不要命,也要替那些听她举报的人的生命着想啊,还不是什么都不能说?!

“那倒不用客气,毕竟我也玩得很开心。”铁奕然笑着向她挥手致意。

她之前怎么就没发现铁奕然的性格这么恶劣?!

“奕然,你再捉弄小穗,当心她以后就不理你了。”铁忆柔淡淡地提醒。

“会吗?”铁奕然跳下吧椅,拿起她因为太冷而暂时搁在吧台上的冰袋,往她脸上一贴,冻得她连打了好几个冷战,“但我觉得这孩子不会做这种白费工夫的傻事。”

就是说她惹不起还躲不起了?她敢怒不敢言地瞪着铁奕然。

铁忆柔好笑地叹了一口气,说:“小穗,那个叫朱静的人有什么目的?”

“好像就只是打听萧默的事,为了找我麻烦还特地带了帮手……”她赶快推开脸上的冰袋,说。.

“帮手?”铁忆柔看向自己的兄长,铁奕然回答:“是蛮蛮,还带了两只出来。”

“蛮蛮?《山海经》里面的妖怪蛮蛮吗?”她惊讶地问。

“哦,不愧是小穗,知道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铁奕然说。

“在动漫里也出现过啊。”她耸耸肩说。原来以前的人是因为真的见过各种各样的妖怪,才会把它们收录在《山海经》里面的吗?

“那个女警不是已经脱离轩辕家族了吗?为什么还能动用轩辕家的东西?”铁忆柔不解,但问的对象是铁奕然。

“或许她并不全是脱离轩辕家的人。”铁奕然高深莫测地说。

“嗯,我也觉得她和以前的朱静有点不同。”她想了想,说,“就不知道是鬼上身、双重人格还是易容乔装了。”

“你还设想了不少可能性嘛。”铁奕然笑道。

铁忆柔却淡淡地移开了视线,看起来心情不太好。铁奕然看了妹妹一眼,说:“忆柔,你也不用感慨什么,这孩子在知道了许多事之后,还能保持着你最初认识的性情,不是挺好的?”

“说的也是。”铁忆柔有点无奈地笑了,“但不知道这种情况还能保持多久。”

听不懂他们兄妹在感叹什么,所以她索性不做声了。刚才她跟铁奕然回来的时候,没有看到那个被蛮蛮打倒的男人,会不会是醒来之后没有进门救她,而是直接去向冰川怜汇报这件事了?啧,冰川怜肯定要给脸色她看了,说不定还要质问她为何要擅自离开杂志社之类。

“喂,小穗你有没有做过噩梦?”铁奕然忽然问她。

这是什么怪问题?“当然有啦9有人没有做过噩梦?”她不以为然地说。

“不对,我问的是你在经历了生命威胁之后,有没有在潜意识中留下任何恐惧黑暗的印象。”铁奕然似笑非笑地说。

“发生那种事不可能没留下深刻印象吧?”她莫名其妙,发生那种事,她没有心理变态已经算非常坚强了。

铁忆柔却恍然大悟似地说:“奕然,你是说小穗的潜意识很有可能没有受到那些事的影响吗?难道这世上真有人能够控制自己的潜意识?”

“很难相信,但时穗似乎真是如此。”铁奕然瞟着她说。

“你们说的我好像是什么奇怪的生物。”她不满地嘀咕。

“呵呵,不必紧张,界定是什么生物的基准应该是基因组成,而不是意识层面的结构。”铁奕然哼笑了一声说。

“小穗只是个寻常人,别多想了。”铁忆柔这话不知是对她还是对铁奕然说的,或者只是自言自语?

“如果她不是的话,那可真是个巨大的讽刺。”铁奕然的表情隐隐含着某种兴奋,向来游刃有余的态度似乎也多了几许紧张。

“但她和我们并不一样啊。”铁忆柔微微蹙着眉头说。

“没错,所以才更加有趣。”铁奕然十指交握着,略显期待地说道,“而且你没有发现吗?在时穗身边开始聚集起事件的关系人了。”

“只是轩辕家的人罢了。”铁忆柔摇摇头说。

“难道我们不是吗?”铁奕然笑着反问,“不仅我们,还有其他的人或者非人类也都陆续现身了。这种情况我们从未遇到过。你不认为这些巧合很耐人寻味?”

铁忆柔偏着头似乎在思索,并没有立刻回答。

这时,冰川怜急匆匆地闯了进来,表情紧张得像要绷断的琴弦,从来都冷静凛冽的气息变得如刀锋般像会随时把人割伤一样。在看到她时,冰川怜明显松了一口气,整个气场都顿时松懈了下来。“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擅自跑出来?!”下一秒,冰川怜严厉的口吻把她吓得一愣。

...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