饲养怪物的孤儿院

“说不定什么?”她催促道。.真是的,话说到一半又不说了,这是要急死人的节奏吗?“轩辕岚,别卖关子,快告诉我啦。”

轩辕岚无可奈何地笑了笑,“好了好了,你这孩子真是性急。”

唉,真不知道她在轩辕岚眼中到底几岁了,每次都称呼她“这孩子”。不过要是像地底宫殿的管理员所说,连记忆都能传给下一代的话,那么对那些继承了历代先人记忆的人来说,只活了二十多年的她连婴儿都算不上。

“你那位朋友萧默,他们家在轩辕家这个大家族里本是属于司空堂的一个旁系。”轩辕岚平缓地说着,“但这个家族内成员彼此却是轩辕家中血缘关系最薄弱的一群人。”

“怎么回事?难道他们各自与外人联姻?”她半开着玩笑,忽然想起,这算不算是轩辕家的秘辛啊?“你告诉我这些不要紧吗?”

轩辕岚笑着反问:“为什么你会觉得要紧”

“嗯……因为萧默也好,萧默他爸也好,还有忆柔也是,对这些事情都讳莫如深,我当然以为这是什么重要机密啊。”她耸耸肩说,“原来可以随便告诉我的?”

“他们不说,是因为对他们来说,这是维持和你现有关系的秘密,他们无法预料说穿一切之后的情况,也无法去面对,所以也只能一直这么瞒下去。.”轩辕岚说得很轻,似乎有些感慨。

“但对于你来说,这就是无关痛痒的普通事情。”她得出这么个结论。

轩辕岚点点头,“当然,我无法说出的事,也许对别人来说也只是不值一提,随便说出来也不要紧的。”

不知道轩辕岚的秘密是什么,竟让他这么感叹。“那说说萧默的事呗。”她也没有追问轩辕岚的事,只觉得如果他愿意告诉她的话,不需要她问出口他就会说了。

轩辕岚似乎也知道她在想什么,对她感激地笑了笑,说道:“萧默的家族,是专门抚养轩辕家的孤儿的,因此我才说他们家人之间的血缘关系最为薄弱。”

她似懂非懂地听着,问:“你们轩辕家哪来那么多孤儿?萧默的爷爷刚好遇上战争年代,你们家出现的孤儿比较多倒也不奇怪,但你说他们家历代都抚养孤儿,你们家到底有多少人去世才会有那么多孤儿无人照料,需要专门找个家族的人来抚养?还是说他们家一直以来也没发挥什么作用,因为你们一般少有孤儿?”所以即使他们脱离家族也无人理会?听起来萧默家真像孤儿院,而萧默的爷爷不愿意继续维持这个孤儿院,所以带着全院大大小小一起走人了?

“你想得太善良。”轩辕岚的表情有点复杂。

“善良?”她的想法有什么问题?总觉得这里的“善良”和“愚蠢”的差异不大。.

“轩辕家总会产生一些怪物……”轩辕岚说得很慢,不知是在犹豫还是思考,“但不让这些怪物完全成长,就不会知道到底他们是不是真正的怪物,也不知道他们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而抚养那些怪物成长的就是萧默的家族。”

什么?!“那萧默到底是怪物,还是怪物抚养人啊?”啧,不对,轩辕家为什么会产生什么怪物?像傲因那样通过基因手段“制造”出来的生物,还是像穷奇唐恒那样从小被扭曲身心的人类?她一直无法想象被作为神兽穷奇而养大的唐恒经历过什么样的生活。

“你是像问萧默是不是怪物?”轩辕岚带着一丝悲悯的微笑,“不,你是担心萧默在知道自己家过去的职责之后,会因为怀疑自己是什么怪物而钻牛角尖?”

“还谈什么担心,他已经在钻着了。”她没好气地嘀咕。

“萧默……即使现在不是,以后也有可能变成‘怪物’。”轩辕岚轻轻地说。

“你想说萧默会把自己逼疯是吗?”她唉了一声,“以萧默的性格确实有那种可能。”人类的生理状况是会被心理状态影响的,否则就不会连男人都出现假孕现象了。

轩辕岚的表情多了几分担忧,“一旦他认定自己不是正常人,那么他就会越来越偏离正常人。”

她没有接话。唐恒本来也是个普通人,但他最后却成了会吃人的穷奇——仅仅是扭曲认知,就使得他连吃人都视为理所当然。萧默的祖先,是否也曾是扭曲新生命的凶手呢?

“但萧默他并非什么怪物,至少在基因结构上是人类。”轩辕岚说,“如果他明白这一点,那他应该不会再钻牛角尖了。”

“前提是得找到他才能说。”她耸耸肩。谁知道萧默会不会以为他们在骗他,那家伙顽固起来十辆泥头车都拉不动他。“要照你这么说,那个人狼就不是萧默,而有可能是他的亲戚了?莫非、莫非朱静就是人狼?!”

轩辕岚笑了笑,“你这孩子联想力倒是挺强的。朱静和萧默不同,是脱离了轩辕家之后出生的孩子,基因资料并没有存档备案,因此我还不能断言什么。”

为什么?朱静看起来年纪不是比萧默大吗?怎么年纪小的留下了记录,年纪大的反而没有?

“如果你说的人狼和轩辕家有关,那么我想它会主动找上门来。”轩辕岚淡定地说,“至于萧默,我很快就能确定他的所在了。”

也是,轩辕家要找人根本不是难事。“你说人狼会找上门来……”她虽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林黛玉,但也不是三拳打死吊睛白额虎的武松啊,如何招架得住人狼那种庞然大物?

这是他们已经走出了公安局,她和轩辕岚都看到等在门口的冰川怜,于是轩辕岚笑着拍拍她的肩膀说:“如果人狼真的找上你了,不是还有个保镖能保护你吗?如果实在不行,就把她当诱饵,丢下她逃跑吧。”

呵,呵,呵,这么没道义的建议果然是轩辕家的人才会想出来的。她甩给轩辕岚一个白眼,正准备叫上冰川怜一起回去,一个女人来到他们面前,女人身上有股奇妙而熟悉的香味,但女人只匆匆忙忙地丢下一句:“萧默在我手上。”

啥?!她惊讶地转头看向轩辕岚,后者则危险地半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这个来路不明的女人一番,淡淡地问:“你是什么人?”

女人没有回答,瞟了他们一眼就转身走了。她正要追上去问个究竟,轩辕岚却拉住她,说:“没必要去追。”

是因为他未卜先知神通广大,在那么短短几秒就已经安排了人去跟踪那个女人?还是说轩辕岚已经通过读心术,知道了那个女人的来历以及萧默所在?哇啊,这超能力也太好用了吧?

轩辕岚笑着摇摇头,说:“那个女人根本什么都不知道,追上去也没用。”

...

...

Back to Top